用五年换岁月静好 用一生换笑靥如初

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姑娘,我生活在美丽的海滨小城,我有一个不大但有些特别的梦想。我曾经幻想无数次关于被求婚的场景,但我最终决定我要给我亲爱的王先生一个他永生难忘的求婚。

接下来,你们看到的是我为求婚现场准备甜言蜜语,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我猜你看见这一瞬间的我,一定是万分惊讶,所以,你先平静一下,千万不要变成惊吓。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梁思成问林徽因为什么愿意嫁给他,林徽因说,这个答案很长,我要用一辈子来回答,你准备好听我的了吗?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我可能没有林徽因那么的诗情画意,但,你准备好听我往下说了吗?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让我们首先把时间倒转回五年前。

第一次认识你的时候,貌似你不是很光荣。

不过,我的印象深刻,还是因为,我以为你是个妹子,没想到是这么爷们的一个纯汉子。

大一那年寒假回黄岛的那次聚会,我到现在闭上眼,还历历在目。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大学三年,我们有好多好多的交集,却从来没有一个瞬间让它们幻化成爱情。

但其实,我不傻,有的话,你不说,我也懂。

大学毕业,我去看你们班照毕业照,看见你的时候突然想抱抱你,好像离开了学校就没有办法再见了。

但是我没有想到,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纵使我们已经离开了学校,有些东西似乎还没有改变。

比如,我依然习惯好的坏的都和你分享

我依然习惯不分时间场合的给你打电话

我依然习惯哭累了问问你我到底怎么了

我依然习惯没有限度的依赖你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我以为你就是我此生无可取代的男闺蜜

却没想到,在某个瞬间被你狠狠的戳了泪点

我也是在那一刻才明白,

原来那种依赖,叫爱情。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或许我们真的应该感谢小伙伴的那场婚礼,

去程的火车上,我重新理解着你的无微不至

婚礼上,作为伴郎的你汗流浃背的时候,

我下意识的担心好像也在告诉我

这份感情真正的意义

回程的火车,我们开始试着下爱情这盘棋。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7月14晚上的电话,我用尽所有的力气

我想要一个美好的结局

所以,谢谢你,我愿意答应和你在一起。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你的表白还真是生疏

我在电话这头差点就笑出了声

不过后来我想,

生疏也好,至少以前没经常练习。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从那天起 我开始试着融入你的生活

我开始渐渐知道小伙们的想法

开始知道你喜欢抽的烟

知道你爱吃的东西

知道你想去的地方

知道你想做的事

知道你的小习惯和小怪癖

知道你的梦想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想说谢谢你

愿意让我在五年后重新回到生活的轨道里

更想说爱你

五年的陪伴

你依旧不离不弃

时至今日

请允许我告诉你,

你用五年换我的岁月静好

我愿用一生换你的笑靥如初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我想问问你

你愿意让我为你洗衣做饭吗?

你愿意让我陪着你,不管风霜雨露的走下去吗?

你愿意让我分享你生命中的苦辣酸甜吗?

你愿意让我用一生一世和你在一起吗?

你愿意让我嫁给你吗?

我最亲爱的王先生

你,愿意娶我为妻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今生今世已惘然 临到毕业季,总是有好多感触,有快乐也有悲伤,但王子文感到更多的幸福,因为马上就可以见到...
    伊人远方阅读 248评论 0 1
  • 菊芋 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高为1-3米。耐寒耐旱 ,花为纯黄色, 无香味无异味。在园林中一般作花镜。
    turbozhang阅读 241评论 0 0
  • 一看明月,愁思梓里飞雪。 二看明月,湎醉天阶玉阙。 三看明月,大梦南柯难歇。 四看明月,高楼烟华影斜。 五看明月,...
    青亦子阅读 335评论 4 2
  • 如果我是男生,一定会爱上刘诗诗。 然而我是女生,还是会爱上刘诗诗。 所以,诗诗对不起,我喜欢你! 我发誓,我说的都...
    海伦_Helen阅读 832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