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馋、胖,却依旧没有阻止我获得幸福

这个题目写出来不是为了哗众取宠,哪怕就说是标题党也好,反正我心里却是是这么想的,生活里我也是这么活着的。

我的手机里有很多公众号,关于健身、美体或者提升女性魅力的公众号,最多看见的是如何减肥,或者抓人眼球的要么瘦,要么死。我打从内心是认同的,减肥毕竟是很多人的终身追求,真的是一减肥就是终身。

但是看了就看了,我依旧在吃货的路上各种奔跑,喜欢吃肉,喜欢喝酒,喜欢笑起来露出来后槽牙。天天素面朝天,连只口红都没有,更不要提什么粉底液,CC霜,眉笔,睫毛膏之类的,我都听过,就是没在脸上试过。所以我顶着毛孔粗大的脸在招摇过市,唯一我认为好的就是洗澡比较勤,至少保持着眼角没有不洁物,嘴角没有口水的痕迹。

我心里说不羡慕瘦瘦的小姐姐,那是假的,时常摸着我肚皮上的肉也会深深地叹气,然后再拿一块蛋糕塞在嘴里。好在我生性豁达,主要对自己的事情想的开,倒也高兴的转头就忘记了。

有人会问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我能回答就是:父母健在,姐妹和睦,家庭稳定,有能说知心话的朋友,有养活自己的工作,再有点小爱好,幸福就齐全了。

我这样的回答是因为我有着太多别人认为很多恶劣的生活习惯,但是我却没有阻止幸福在我的身边。我有我的生存大法,所以幸福也算是如约而至。


幸福要自己努力捕捉

可以懒,可以馋。但是一定嘴要甜

我的懒简直是令人发指,至少在我妈眼里是,在我家唐师傅眼里是。所以我常年被他们各种唠叨,从结婚前被我妈唠叨,到结婚后被唐师傅唠叨。反正我想的开,唠叨就唠叨呗,又少不了2两肉,但是干活就不一样了,说不定就少一斤肉呢。

我嘴甜,夸起我妈来一套一套的,所以我妈可宝贝我了。打小我就知道夸奖我妈做饭好吃,最重要的是夸奖要自然。比如我妈炒好了一个菜,我偷偷的跑到旁边,用手拿一点尝尝,然后给我妈说,太好吃了。结果呢,结果肯定不会挨骂,结果是我妈现在做什么好吃的都会把我叫到厨房,假意让我端菜,但是肯定会拿了筷子先让我吃些,再让我端出去。

我妈给我洗了衣服,我都会拿了衣服跑去我妈那里取经,问问为什么比我洗的干净。其实原因我比我妈都清楚,我妈那是手洗,我都是扔洗衣机,能一样干净就怪了。但是必须夸,夸的结果就是我妈一边骂我笨,一边哐哐就给洗出来了,亮白亮白的挂在外面滴水晾晒。

唐师傅婚后变得这么勤快肯定也是我夸出来的。唐师傅洗碗干净,我就夸奖碗洗的就是干净,然后我彻底就同洗碗这件让我厌恶的事情中解脱出来了。

唐师傅没有蹲在地上擦地的习惯,每每都是用拖把擦了了事,其实多少还是有死角,但是不能指出来,必须在他把最后一下擦完去厕所倒水的时候,在他身后发出惊叹的声音,让唐师傅感觉自己把地擦的更明镜一样,我还要配合小心翼翼下脚,生怕把他的明镜给踩脏踩碎了。

唐师傅做饭难吃,但是一定要忍住,然后时常在旁的时间在他面前,点着手指一一列出来他都有什么拿手菜,我觉得那个时候他骄傲的像五星级大厨。

可以馋、可以胖,但是一定要记得微笑

我承认我的体重超重很多,曾经我一直对自己的臃肿的身材感到自卑,可能现在也自卑,自卑到全世界都会笑话我的身材,继而就会否定我的全部,其实现在也多多少少会有这样的想法。

回头看来走过的这么些年,我好像没有什么因为身材的问题有遭遇太大的不公平,不管是上学,工作还是什么,不顺都与自身的内在本事有关,同其他无关。

我一直都以为我这辈子都会嫁不去,毕竟这个看脸的社会,像我这样的都不知道会被婚恋事情嫌弃成什么样子?要是非要小肚鸡肠地看着过往,其实也是很受打击的。至少没有人表白,没有人下跪求婚,没有人拿999支玫瑰。

大度些来看,倒也不是那么失败。其实也有默默陪伴的男生,也有愿意娶我的男生,但是总是差那么些感觉,最终等到了看来各种顺眼的唐师傅。

之后倒也顺风顺水,结婚这么多年,幸福的也多少让人羡慕。

其实仔细想来,我虽然胖但是也算惹人喜欢。爱情的事情算是其一,身边的好友多自然是其二。

现在的这个年纪,不需要呼朋唤友,不需要成群结队,只要晚上你想哭有人愿意听你哭,你想笑有人跟你一起笑。这样的人只要两、三个,你就值得了。

所以我觉得我值得了,我的朋友会因为我的笑愿意跟我在一起,因为我的性格愿意和我深交,都是很幸福的事情。

就如同好友说我是小太阳一样,微笑真的会让人觉得暖洋洋的。

可以懒、可以胖,但是一定要有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一直承认自己的自律能力为负数,不管是学习,还是运动,或者做其他的什么事情,永远的三分钟热度。

在很多人眼里,我简直是负面教材。学渣简直在家长眼里是不能容的沙子,但是又怎么样子,我依旧在这个世界上活的还算精彩。

我承认我学习确实不好,但是我的品行却不错。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书,自己看书,父母教导也算用心,所以我这棵小树也没长偏,虽然没成栋梁之才,但是也算有自己的作用。

我爱看书,暂且不说小说漫画之类的书算不算杂书,但是至少我看书看了这几十年来,我的三观很正,自然是好少年。从初中开始,我就属于同学爸妈眼里属于可以放心让孩子交往的好孩子,到现在还深得几位好友爸妈的喜爱。

我爱写字,暂且不说水平怎么样,但是至少我写了这么多文字,多少收获些忠实的读者。要是非要虚荣的说些别的,好歹也算发表过文章的人,也拿过稿费的人,在这样理工单位,我多少也算有发光点了。

所以不管外表怎么样,内在一定要有。我个人认为有美好的内涵比美好的外表更让人愿意了解。我也愿意这样定义我身边的好友愿意同我在一起,多少是被我的内在吸引吧,忘记了我不算美好的外表。

不管怎样,最重要是要对这个世界怀有善意

我不是乐观主义者,也不是“傻白甜”,不会完全看不到这个社会也有的阴暗面,也不是完全没有遭遇到不好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的幸福是因为我一直怀有善意。

我属于看事情多看好的一面,都说“福祸相依”,但是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你认为它美好,它就会给你展现都是美好的样子,你如果真的一直认为不好,那不好的事情都会找到你。

我也是多爱抱怨的人,但是抱怨归抱怨,抱怨只是把不好的事情都说出去,最终心里剩下的都是好的事情。

我总是觉得这个世界对我很好,有爱我的家人,我让我感受到爱情的爱人,有让我不孤单的朋友,还有有趣的伙伴。他们都爱着我,是因为我爱着他们,爱都是相互的,我的爱他们会感受到的,所以我总是被爱笼罩着。

这个世界真的有太多让人幸福的时候,比如现在窗外的阳光,有蓝天还有白云,楼下有熙攘的车流,我就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