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无意中按到右腹部有一硬块,吓得一夜无眠。

第二天早早就去县级医院做检查,结果几个医生嘀嘀咕咕,说腹部硬块那个地方什么也没有,反倒是其他地方有片阴影,位置不好表述,建议过段时间复查。

听着医生不确定的口气,联想着别人说“越是不疼不痒没有感觉的病越是厉害”,我怕了,明明用手都可以按到的硬块怎么会啥也没有呢?那个阴影会是什么呢?我心中疑窦顿生。

检查身体的事家中人不知道,等待复查的期间,我表面若无其事,内心却时时备受煎熬。白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占据了胡思乱想的大脑,夜晚忧心忡忡的心思冲淡了清闲的时光。多少次辗转反侧,多少次恍然走神,多少次食不知味。我不知道貌似强悍的外表下怎么会隐藏一颗脆弱的心。

如果是不治之症,我会怎么办?是耗费钱财苟延残喘再陪伴亲人一两年?是趁余生将了去欣赏未看过的风景?是告知亲人让他们陪我伤心流泪?是隐瞒他们,造成离家假象,给他们留一个活着的念想?心中真的好纠结。

假如我有那么一天,谁最伤心?曹雪芹在《红楼梦》中说“世上都晓神仙好,只有娇妻忘不了。”我看未必,那个天天和我吵架拌嘴的老东西肯定是“妾生日日说恩情,妾死又随人去了。”儿女吗?他们尚小,还不懂得生死之别,随着时间的流失,他们终究会忘记母亲所带给他们的温馨。答案是只有父母,那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是永远消逝不了的,任何时候念及都会泪水涟涟。想到此,心中更是惴惴不安。

设若我的末日真的来了,我最不放心谁?在生命的弥留之际,我会干什么?……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的人生还未过半,我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尚未成年的儿女,中有相濡以沫的夫。今生不能亲眼看到父母走完人生的历程;不能看到儿女迈进婚姻的殿堂;不能陪夫慢慢变老;不能坐在庭院中带着老花镜读书看报;不能迎着朝阳我打拳他吹箫;不能伴着夕阳养花莳草;不能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不能……那么多浪漫的梦想还没实现将有多遗憾。那一刻,心中对活着的渴望是如此强烈。

我要活着,我要健康地活着。

在胡思乱想、担惊受怕的煎熬中等来了复查的日子。

当市级医院的医生告诉我一切担心都是多余时,我好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从医院出来,面对大街上南来北往的人流,觉得那样亲切,平日听来刺耳的吆喝声、车鸣声今日听来是那样悦耳。

回到家,女儿见我吃药,得知我不能熬夜,夜夜赶我休息;儿子得知我不能劳累,主动扫地;夫得知我不能生气,日日发红包,并为防止他随美人去,让我好好活着。

哎呀呀,活着真好!

工作的辛苦,生活的艰辛,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说教,夫的不理解,儿女的淘气无不是此刻幸福的标准。为什么原来都没有察觉呢?为什么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呢?

生活中,我们常常为了追逐身外之物而忽视了身边最重要的人,而一旦失去才知道珍贵,可是悔之晚矣!有人说:人生有三不能等:孝敬父母不能等;教育子女不能等;锻炼身体不能等。还有人说人生有三宝:亲情、爱情、友情。失去其一可怜;失去其二可悲;三者皆失生不如死。千万不要等到 “汽车撞墙你知道拐了;股票涨起来你知道买了;犯错误判刑了你知道悔改了;大鼻涕流到嘴里了你想起来甩了?”晚了。

朋友,千万不要让我们的人生留下遗憾。趁着时光未老,多陪陪亲人,在人生的旅途上,请放慢脚步,欣赏沿途风景,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