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88家店1.3亿,新零售门店业绩增长全案解析

众所周知,时尚企业迎来了时代赋予的重重挑战。国际市场的波动、劳动成本的不断上涨、市场产品的同质化、互联网背景下的渠道变迁、社交新零售打法的迷茫等等,造成了行业竞争的激烈,业绩增长进入疲软状态。

毋庸置疑,行业亟待转型。

那如何转型呢?

这就是HOW时尚研究院存在的意义,我们专注于为时尚企业解决业绩增长问题,提供一站式实操落地的社交新零售门店解决方案。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实战案例:某知名高端商务男装品牌如何在90天,利用线上线下全渠道联动的打法,88家门店实收1.3亿元,业绩同比提升25%。


先验收项目成果,数据如下:

一、预热阶段:通过抖音平台牵动关注人数:25,190人

二、激励阶段:利用线上直播(12期),面向年轻客群推广品牌,累计新增关注人数超过7万人;短视频推广助力销售,每周高价值VIP邀约回店率达到83%

三、意外惊喜:诞生明星导购16人,沉睡会员唤醒率提升38%,会员复购率提升22%

【项目执行方案全文如下】

背景

这个公司的男装品牌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属于上市公司,旗下加盟店加上自营店共千余家,分布在全国各地。同时公司有自己的会员系统,但缺乏对会员系统的有效激活。

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项目客户自定的2018年销售目标是营业额同比提升10%,但是截止到10月份,公司的实际销售数据甚至落后于去年同期数。

为了确保当年销售目标达成,企业启动了年底最后3个月“90天业绩冲刺”项目,希望通过营销策略促进线上线下的曝光量,运用社交新零售的打法,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项目目标

1、通过重点店铺辐射全国店铺,销售目标同比增长22%

2、提升员工士气

项目流程

1、方案设计阶段:

总部选取部分重点店和示范店参与活动,借力社交平台及短视频工具扩大品牌影响力,助力门店引流及销售。这其中,匹配的社交平台和短视频平台以及内容制作的定位,非常关键。不同季节、不同品牌、不同产品组合,都会导致前者的选择不同。需要做精准的数据分析和内容规划。

在取部分重点店和示范店参与活动时,缩小奖金瓜分人群,加大奖励力度,由重点店联动其余门店,快速提升终端整体销售业绩。

按照高频率(每周奖一次)多款式(4种奖励内容)阶梯式(按门店销售能力分5档)PK奖励机制,系统平台销售数据及排名实时同频,营造你追我赶的紧张气氛。每周公布获奖名单,当天领导直接到店派发现金红包,奖金即时兑现,实打实不吹嘘。

2、预热阶段:

要想马儿跑,必须先喂草!项目未动,激励先行。

通过激励方案的宣导为销售提升项目正式启动前做好热身运动,做得好,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项目就可以事倍功半了。

3、短视频直播操练阶段

3.1 销售天天报

全国终端员工除了每天24小时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查看自己店铺的销售业绩及排名,总部客服每天12点也会在群内通报参赛店铺的排名,调动PK气氛。

3.2 直播准时开

逢周三早上10点半栏目准时开播,结合当周商品企划主推产品,由品牌设计师主讲,男模现场试穿展示,主持人开心互动,助力终端销售,观众还可以一边看直播一边抢奖品。

非黄金时段的开播,充分利用企业员工瞬间涌入的流量,成功将节目推送至平台首页,同时吸引平台上的散客进入节目,关注企业品牌。结果,全新注册的账号,第一期开播45分钟内,成功吸引围观人数超过1万人。项目执行期间,12期直播平均每期节目奖品设置5份,成本投入约3千元。

4、PDCA循环:一边练货一边卖

4.1 主推款动起来

商品企划根据货品生命周期及系统平台的销售数据,精准锁定每周主推品类及款式。店铺全员明确主推款分解目标,区域督导及小教练随时关注区域内主推款动态。

设计部+陈列部+培训部三部门联合,分解主推款的设计亮点并敲定搭配方案,挑选合适的男模,反复调试,找到最佳展现形式,直播前预演彩排。

短视频直播期间:按照彩排脚本,设计师每分享完一件产品,主持人就会引导观众互动,恰恰好地带出计划中要讲的话题,控制节奏和直播间内的热度。通过直播间推动,观众和终端员工同步获取产品信息。


4.2会员回购提升计划

直播期间全程拍摄,然后按顾客分组类型剪辑成几段3-5分钟的短视频供终端做精准VIP推送,达到促进会员邀约回店率。

短视频类型包括:

1、促进顾客二次消费类型的视频,目标受众:90天未回店顾客

2、加深顾客品牌忠诚度类型的视频,目标受众:高价值会员

3、存粹客情维护类型的视频,目标受众:30天内已消费顾客

针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总部设计好线上沟通话术模板,员工根据手机APP的分组顾客资料信息,直接推送就可以了。一旦顾客有回应,员工根据方案设计组提供的“线上沟通电脑图”的路径指引的话术模板回复,VIP邀约回店率达到83.64%。


4.3 小教练实地带教

店铺观看直播后,每天练货,练货作业(搭配+讲解视频)上传各区域指定群共同分享,小教练点评及跟踪辅导。

主推款动销不理想的城市或重点店铺,销售部+商品部+小教练实地带教,带领店长和全体员工根据当地消费者的穿着喜好,调整搭配方案。现场练货,现场卖货;如果不卖,小教练可向“教练群”求助,在两个途径:新客服务&老客邀约,继续调整搭配方案或话术,直到卖得动为止。

每周通报主推品类的动销情况,每月通报全国各城市小教练的店铺带教情况。训练过程与销售结果挂钩,数据检验培训效益。

4.4 方案组全程跟踪

方案组按周了解各城市商品动销情况。结合后台销售数据及会员消费数据,指导总部销售经理出差到达城市后如何做好复盘工作,帮助客户加码或者找到改善方案。

总部根据活动期间的数据监测,排出横向部门支援,例如A城市店铺已连续2周未拿到业绩排名奖金,陈列评比得分低于平均水平,但店铺能拿到单品类销售奖金。总部就会派出陈列师到城市指导员工提升陈列和搭配技能短板。

短视频的打法是未来所有门店新零售的必备选项,下面附送最新的抖音打法流程图供给大家参考。


好了,以上就是全案所有内容。

只是一个小小的引流和传播方式的改变,就带来了1.3亿、活跃率和复购率分别提升38%和22%的好成绩。互联网方式助力门店生意增长的价值就在这里!

HOW时尚研究院,一所专注于时尚行业业绩提升的研究院,帮助企业在现有资源及人员配置的前提下,充分提升人效,利用互联网的加持助力门店快速提升销售业绩。


如果您还在社交新零售的困境中迷茫并希望突破重围,如果您希望找到未来企业发展路径和方向,想获得行业内更多专家的帮助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一套“社交新零售门店整体解决方案”。

可以后台私信我,期待深度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