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不谈钱的感情,都是耍流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常常认为,爱情里,谈钱,很俗气。

然而,浪漫到骨子里的三毛却说过: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走过那些风花雪月,卿卿我我,透过爱情的本质,才发现:谈钱,是两个人必不可少的交流方式。

一段好的关系里,一定少不了也免不去钱的参与!

01

去年夏天,我和闺蜜小琪一起去逛街时,她问我:“你老公每个月给你多少生活费?”

我说:“他的工资全都交给我,他要花钱,我再给他。”

她羡慕地说:“真的啊!你老公这么信任你?真让我羡慕。我老公每个月只给我1000块钱生活费,根本不够花的,我还要拿自己的工资往里贴。”

其实,她也曾跟她老公提过由她来管钱,但是她老公没有同意。

他的这种防范心理,使他们之间产生了不信任,因为钱的事,两个人经常吵架。

小琪有了一种不安全感,感觉在他老公眼里,钱比她重要。

后来的一件事,使小琪的婚姻有了转机。

小琪的公公突发脑溢血住院,需要一大笔手术费和后期的调理费。小琪拿出了自己的多年积蓄,又向父母和亲戚朋友借了一些,才算帮老公挺过了难关。

小琪的举动让他老公非常感动,从那以后,他把所有的工资都交给了小琪。

他说:直到那一刻他才懂,原来小琪爱的,是他的人,而不是他的钱包。

原来,女人要管钱,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安全感。

当男人心甘情愿地上缴经济大权,说明他已经彻底把自己的身心都交给了你!

有一句话说,男人的心在哪里,他的钱就在哪里。

虽然他给你花钱并不能代表真的爱你,但是他不为你花钱,那么就是真的不爱你了!

好的婚姻,从来不用觉得谈钱尴尬,谈钱庸俗。

过日子,本来就是柴米油盐的烟火气,没有钱,何来浪漫。

在满是烟火气的琐碎里,把心放在一起,把钱放在一处,两个人一起规划钱的去处,不仅增进了夫妻交流,还能把家经营得更加有声有色,这,才是婚姻最好的样子吧!

02

前些日子,看到过一个新闻:张先生每个月收入6000元,全部交给妻子,妻子每月给他500元零花钱,妻子每月也有3000元的工资。

十年后,张先生问妻子有多少存款,妻子说只有4500元。

张先生一下就怒了,结婚十年,每月收入9000元,居然没存款,这让张先生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将妻子告上法庭。

法庭经审理,发现妻子有15万消费不合理,并且所有大笔的花销,张先生均不知情,最后判两个人离婚。

这就是婚姻中不经常谈钱的后果。如果这位妻子每次支出大笔花销之前,与张先生提前商量一下,也许会避免很多不合理的消费。

最起码,财务透明,张先生心里也会舒服一些,让他随时清楚家庭财务状况,做到心中有数,也不会闹到离婚的地步。

据调查,现在很多离婚的原因,并不是婚外情,而是因为钱。

不是你嫌我花钱多,就是我嫌你花钱多,要不然就是一方掌握钱,控制另一方花钱等等。

不如,两个人经常谈谈钱,聊一下每个月的收入和支出,买东西互相有商有量,做到家庭财务透明,那么婚姻的幸福指数会大大提升,婚姻也会更加牢固。

最近常常在网上看综艺节目《爱情保卫战战》,有一期节目很吸引我。

有一对恋爱4年的情侣就要结婚了,可是,因为女方提出了15万的彩礼钱,让结婚进行不下去了。

女方委屈的说:4年了,什么都没跟你要过,现在要结婚了,不要彩礼钱,会跟父母没法交待,在朋友和亲戚们面前也会没有面子。彩礼钱是会还回来的。

男方情绪很激动,说:我们几年的感情是金钱无法衡量的,给出去的彩礼钱还能指望拿回来吗?你爱我就要替我着想,不要再闹了。

很喜欢当时爱情导师涂磊说的一段话,他说:“现在生活中有两种男人。

第一种男人,他特别不喜欢女人跟自己谈钱,你只要是谈钱你就很物质,他甚至会抱怨现在拜金的女生太多了,我已经结不起婚了。
第二种男人,他会主动跟女人谈钱,他觉得娶一个女人进屋,房子、车、婚纱、戒指等等,就是我应该给你准备的,即使女人主动提出来,他也不会觉得过分,他觉得给一个女人好日子,就是一个男人的责任。
第一种不谈钱先生。但当女生主动提出说,我不要这些东西的时候,不谈钱先生会说:‘这是应该的,你不是爱我的人吗?你爱我的人嫁给我就好了,干嘛要在乎我的钱呢。’
第二种谈钱先生。当一个女人主动提出说我不要的时候,他会非常感激,会觉得‘我是有福气的,我娶到了一个愿意跟我同甘共苦的女人,我应该好好地感谢她。”

很显然,那个嫌彩礼多的男生就是第一种——不谈钱先生,他觉得自己已经付出很多了,女生就应该体谅他,就该像谈恋爱时一样,什么都不要才对,爱我就嫁给我这个人好了。

女生说,可以什么都不要,但是你的态度我无法接受。

不谈钱先生总是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用高尚的“爱情”来蒙混过关,却不想付出一分一毫。这样不懂感恩,不思回报的人,永远读不懂女人的心。

他们以为女人是因为钱而厌弃、抛弃自己,却不知,男人对钱的态度,恰好是你对爱情的重视程度。

真爱一个人,你一定会成为那个谈钱先生。

就像郭富城天王每月保养爱车的天价费用,新娘却只穿四千块的鞋子。

就像吴奇隆自己在娱乐圈出了名的节俭和抠门,却重金迎娶刘诗诗,在婚礼这件事上“没有预算”。

爱与不爱,谈钱,立见分晓!

03

《双核时代》有一句话:爱情、婚姻都不是以面子去维持,再好的感情、婚姻,也是要金钱来维持的。

金钱才是维持婚姻的基础,如果没有钱,吃了上顿没下顿,再好的感情也没有幸福可言。

生活中有很多男人把钱交给妻子保管,这说明这些男人是很相信自己的妻子的。

作为妻子就应该管理好家庭财务状况,有大额支出时,一定要和老公商量。

周末的午后,或餐后的傍晚,两个人在一起谈谈钱,规划一下未来,这样的日子才有滋有味。

不谈钱的婚姻,不长久。经常在一起谈钱的婚姻,更牢固。

愿我们都能遇到谈钱先生,拥有可以一起谈钱的幸福婚姻~

作者:张小月,一个爱读书爱写字的小女人。久久小魔仙平台特约作者。本文首发:阿部学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张先生的前女友结婚了。 张先生去参加了她的婚礼,不过是悄悄去的,张先生没有告诉任何人。但他在婚礼现场中还是无...
    想飞的咕咕鱼阅读 693评论 0 2
  • 隔了好几天,今天又接着读了《欲望心理学》这本书。今天看的两个主题,一个是信仰,一个是连接。 以前吧,我总以为信仰是...
    虔一阅读 146评论 0 0
  • 最近陕西一位产妇跳楼事件刷屏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警方介入调查最后确认其为自杀。一个年青的生命和一个还未来到这个世...
    小杨洋Elizabeth阅读 170评论 0 0
  •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到图片馆坐着玩会手机才觉得安心,其实我是想学习的吧,只是学不下去。好难过啊。
    木瑾禾阅读 88评论 0 0
  • 接着《亲密关系》第五版(一)写,来谈谈接下来的章节。 第六章主要讲了相互依赖关系的本质以及如何获得满意的亲密关系。...
    DQJY阅读 9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