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凉你醒醒,没有那么多好运刚好掉进你怀里

小雅面试失败,低头快步走出公司大堂,突然被人叫住,“姑娘,你来面试?”小雅抬头看到一个清洁工大爷笑眯眯地看着她。这不是,早上公交车上的大爷,小雅把自己的坐位让给了他。“没成功?没关系,你这么好心一定会成功的!”小雅心中闪出一个火花,难道这是伪装成清洁工的公司负责人?果不其然,远处一群人向着大爷的方向,边跑边叫“经理,经理别玩了。”还有入职的希望!小雅满心欢喜地看着他们越过大爷,奔向后面一个人,心情跌落谷底。当那群人再次朝大爷的方向呼喊董事长时,小雅又看到了希望,可惜大爷并不像小说中那样是隐藏的大人物,大爷就是一名清洁工并不能帮助小雅获得工作。姑凉你醒醒,生活从来就不是小说,没有那么多好运刚好掉进你怀里。好运也不会因为女孩爱笑而给予特别关照。真实世界的好运,永远来自努力。

1.等王子拯救你,永远等不来好运

面试失败的小雅,希望清洁工大爷是隐藏的大佬,帮助自己顺利入职。入职之后犯了错误,希望老板的帅气儿子踩着七彩祥云来解决问题。醒醒吧,姑凉。生活不是电视剧,老板也没有生那么适龄的儿子来救公司的每一个女孩。《万万没想到》中王大锤虽是吐槽但也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个姑娘跟别人不一样,好有个性,我好喜欢”。你会是那个很有个性的姑娘吗?即便有王子相救,也不是梦中又高又帅又温柔的王子。香港视后黎姿的弟弟出了车祸致使全家陷入困境,黎姿接受“王子”的拯救,但这“王子”不乘白马坐轮椅。结婚9年,黎姿也坦言没有爱情只有日常的陪伴。

2.靠套路一时爽,好运不会永相伴

总有那么几个新闻提醒我们,群面时,一众求职者都无视地上的垃圾,只有一位求职者打扫了卫生最终被录用。这些新闻刚出的时候,班上同学在面试时眼神四处游离,看公司有没有在哪里设下套路,班上的王同学太过专注找套路,因此没有注意HR的问题失去工作机会。

套路虽多,却不是招招好使。公司招聘员人更多看的是能力以及和职位的匹配成度,而不会太过看重这些小事。前一阵跟某地市移动HR聊天时,说到移动公司网络口招聘,看得技术胜过其他。这次入职的一名员工,一年前刚从他手上跳槽去广电,一年后不满意广电待遇又想回移动工作。这名员工在岗的时候就不太注意同事关系,离职时又闹了不少事给HR添了很多麻烦。可无奈技术实在太好,走的一年时间里愣是没人能完全接手其工作。这次重回公司,还是部门长亲自面试录用。跟他同期进的公司某领导之子,原先岗级比他高一级,但干活没响应,第三年合同到期就被清退。即使传说中靠背景的大国企,也需要有能力的人,即使不用套路又如何,有能力、有技术,能够做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3.不等不靠多努力,好运自然滚滚来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工作失败可能是准备不够、能力不足;生活不如意可能是静下心来好好经营。遇到问题,把解决的希望都放在虚无缥缈的奇迹上,即使有一个事事回响的上帝也忙不过来。所有的好运,都需要长久的努力。有能力、够专业才能舞动奇迹的魔法棒。

公司综合部的张姐一直负责后勤,一心想要调职省公司,这些年没少托人走关系,送礼送了不老少却一直在原地趴窝。前年她长叹一声怕是调不动了,再也不想调职的事。放弃调职的张姐有空就写写公司的大事小情,发表在公司内刊上。张姐文章越写越多,越写越好,两年下来,公司选送省公司的通讯稿一大半都出自张姐的手笔,拿了省级优秀通讯员的称号。省公司综合部主任主动问张姐要不要调职省公司负责外宣。张姐多年的调职梦到在放弃后反而实现了。看似天下掉下来的好运,即是张姐两年笔耕不辍的回响。惟一的调动名额在全省几十号综合文员头上转了几圈,最后砸在最有实力的张姐身上。

如果上帝会送来好运,那在他还没有到的时候,多学习多修炼。新世纪的女性,要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都做到了,你会发现,上帝派好运的时候,你跳的比别人高,跑的比别人快,世上好运都掉在你怀里。

或者你会发现,自己才是好运源,你就是好运本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