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就这样给雷倒了。

常言说:“万事开头难,坚持就有收获”。凡事都有第一次,但不是每个第一次都能给你带来好运。今天这个第一次算是给我雷到了,好在结果令人满意,总算没让自己失望,期待未来更好的自己。

第一次接触方案写作,第一次参加这个特训营的班级运营管理,也是第一次给这个线上班级讨论会做主持,一一都在尝新挑战自己,有点小激动。

方案是个什么鬼?在没有参加这个写作特训营前,我也是一无所知,毫无概念。进入这个社群学习后才知道,文案对于写作爱好者,也是很有前途的一个行业。跟文字纯写作一样,也是能变现当斜杆的一项技能。文案写作是有专业解释的,对它的正确官宣解释就是坐在键盘后面的销售人员。基本上文案人员在各行各业都是不可缺少的岗位,可以说专业的方案写手在职场里非常抢手,看来我要加倍努力了。

参加文案写作特训营线上班级社群运营管理已有三周了,一直在幕后默默耕耘,督促学员学习、打卡、做作业、给学员作业做点评。很少在前端表现自己,昨天接到通知,要我主持今晚的学员讨论会。

天哪,我完全对这个线上主持没有任何经验啊,跟写作一样,是个实打实的纯小白。怎样来主持我有点懵,内心有点小激动,同时也有点担忧。静下心来一想,这是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一定要把握好。不能出篓子,给学员造成不好的影响。于是跟搭档协商了下今晚要举行这次讨论会的主题。考虑到讨论卖产品或卖课程的文案套路太深,这种老生常谈的话题,学员们常接触没有新鲜感。

于是我以职场为导线,因为这个话题人人都在面临和经历的事,也清楚知道大家在职场都有过求职的经历,每当去自己心怡的公司面试自己心怡的岗位时,脸上流露出的那种自信和应聘失败的那种失落,大家都应该有共鸣和心得体会,写起文案交流起来会更加引人关注。

在这个假定情景下,讨论会主题在我的设想和构思下就敲定下来了,叫做“我要卖掉自己” ,以职场求职背景和经历为和题材写一篇推销自己的求职文案来展开讨论,引起全休学员及其他班委的支持,这种认可让我对主持好这场讨论会信心倍增。

为了能顺利主持好这场讨论会和把控全场,今天花了近两小时将讨论会主持稿写好,并反复推敲和仔细斟酌其中的措辞是否妥当。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能这么认真的看待这件事,应该是我的责任心在起作用吧。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服务好他人,而想要赢得别人的认可和尊重,首先要相信自己尊重自己,不是么?

讨论会于晚上20:00分准时开如,全程历时一小时,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各学员将提前准备好的销售自己文案发出来,各自陈述自己能赢取心怡岗位的特长和优势,此环节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第二个环节是相互讨论部分,各学员就第一环节的陈述部分做出选择并说出自己的理由,此环节时间为15分钟。每三部分是总结,此环节是学员根据综上陈述和选择做出观点总结,此环节时间也在15分钟完成。

讨论会全程学员热情参与,积极写稿发言,效果非常棒,超出我预期想像,给自己增添了不少信心,未来之路瞬间光明,心情也愉悦万分,难已言表。我的第一次线上主持,终于做到了,给自己点赞。

精选了几篇学员今晚发表的方案,很有参考学习价值,想到自己的弱势和不足,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向这些优秀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写作技能才能是正道。

范例1 .

佳影—5组—80号

HR你好,我叫XXX,15年毕业于XX大学,应聘岗位是文案策划(广告公司)

我有1年连锁餐饮门店线上线下活动策划经验,善于用营销思维想创意写文案,并与平面设计沟通以优化文案呈现效果。TEDxFuzhou年会志愿者&摄影师,福州右满舵营地教育助教&摄影师,曾用5个半小时跑完厦门全程马拉松。待人真诚,情绪稳定 但输赢心强。

我对贵公司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机会加入你们的团队,谢谢。

理由:善于用营销思维想创意写文案,从用户角度出发看问题

范例2.

阳光灿烂十3组十43号

贵公司领导好

++公司一直以来是自己心仪已久的向往的企业,文案策划岗位亦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为了获得这次工作机会,我准备了五年,平时线上线下积极参加文案训练营,阅读近百本文案书籍,总结出一套特别实用的方法。现在终于可以很有信心的投递贵公司的职位了。

简单介绍下

我是Erin,2013年毕业于211大学,文学  传播学双硕士学位

之后在一家大型广告公司做文案策划,有100多个文案,在公众号里10万+流量,同时为近10家企业提供过文案策划服务,其中一家半年内提升销售额近6亿,该企业重金来聘,委婉拒绝了,我知道我的心不在那里。

一直被同事好友评价,性格踏实  乐观,积极向上,学习力很强,有很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自认为也是这样哒~

我期待能被心心念念的贵公司录取,期待共创美好的未来

理由:代入感非常强!通过她的介绍可以感受到他的专业技能很强,为人很真诚。自身素质很高。我觉得很赞!

另外,以下是我今晚讨论会的主持稿,给大家分享。不足之处,请读者们批评指正,共同学习成长。谢谢。

20190313晚上线上讨论会主持稿

1.  伙伴们,讨论会倒计时开始,今晚8点我们不见不散。

2.参与今晚讨论请扣1

3.讨论前,先给伙伴们布置一个小作业,截至时间为:20:00pm

讨论主题:我要卖掉自己!

讨论背景:假设一个场景,你去一家心怡已久的企业求职面试,写一篇推销自己职业技能的文案,去吸引面试官对你的关注,运用所学知识点说明你对这份工作志在必得的原因。

备注:

1.公司品牌名、职位等一切皆可随意模拟,但要基本符合实际情况。

2.无字数限制,但你觉得超过200字的文案面试官真的会认真看完吗?建议言简意赅,突出你特长和关键竞争点最好。

####

4. 伙伴们,准备好了吗?期待你们的精彩哟,我们班级第二次讨论会现在开始。

大家晚上好!我是3组副组长Sunny, 坐标广州。也是今晚讨论会的主持人之一,另一主持人是4组组长@鲸鱼尾纹。很高兴在此认识大家,也很荣幸在这次讨论会上为大家做主持。相信大家对求职都有很多共鸣和心得体会,今晚就让我们一起来聊聊求职的那些事吧。你有什么可以打动面试官的优势或特长,都可以尽情说出来。

4.先说一下此次讨论会规则:本次讨论会全程以文字方式交流,拒绝语音和图片,切记!!!

第一环节(20:00-20:30),每人只能发一段吸引面试官的话术文案,除此之外,不能有任何其他话(表情包、1等)出现。误发请立即撤回!

#禁言开始#

现把时间交给大家,你们可以发表你的面试文案了,怎样说才能打动面试官对你刮目相看,最后给你OFFER?截至时间20:30.

6.  请注意看清楚规则!

7.20:30. 第二环节  互相讨论开始

  #继续禁言#

现大家看看伙伴们发的话术,你可以假设自己是个面试官,看到小伙们的说辞,你有什么想说的?然后选择心中觉得好的一个,但先不要发出来。截至时间:20:45

  每人仅限1-2个名额哈,发选择理由前,先考虑下自己为什么要先他(她)?

8.好了,我先说下这个环节讨论先择的规则:

  大家把你看到的那段话术复制下来,然后空一行,写一下你为什么选择他(她)。

  记住要一段话一起发哦,不然很容易被刷屏刷走。

例如:

懒茶-4组-26号

目标:新东方学校 - 语言类老师

专业是英语的我,却偏偏爱上了法语的情意绵绵~

我能用不下于5个国家的语言进行辩论,保证新鲜刺激带感~

秀气典雅是我的外表,钢铁女汉是我的内心

上得了课,管得了娃,招得了生,还撑得起场,当然,污段子也不在话下!

21世纪人才靠什么出位?

口才,语言,情商,还有,颜正条顺?

刚好,这些我都有!

我,等你的Offer

Tel: xxxxxxxxxx

理由:懒茶同学向我们展现了她作为一名教师该具备的亲和力和专业度之外,她还具备着多项综合能力。这样的求职者会深受众多企业的青睐

截至时间:20:45

记住:一段话+理由,一起发,谢谢!

9. @XXX,格式正确,点赞!

10.@XXXX, 赞!观点不错。

11.最后5分钟。第三环节:总结。

还有没有伙们要发表观点的?如没有我就总结一下大家的观点了。

12. 大家再仔细看看选择一下,哪个是你最为心怡的候选人?他们发出来的理由,有什么共同点?归纳一遍,看看你能不能看出问题来?截至时间:21:00.

13. #倒数1分钟#,请再发出你的总结理由。 截至时间21:00.

14.好,把你的总结规律发出来。

15.#禁言解除#

16.好了,时间到。感谢伙伴们的精彩发言,通过此次讨论会,相信大家对自己的未来生活和职场都有了很好的定位,也懂得如何在面试中表现自己,让自己脱颖而出。伙伴们都很优秀,祝愿大家在未来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17.本次讨论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参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