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

一、Solr简介

1、Solr是什么

Solr是一个基于Lucene的Java搜索引擎服务器。Solr 提供了层面搜索、命中醒目显示并且支持多种输出格式(包括 XML/XSLT 和 JSON 格式)。它易于安装和配置,而且附带了一个基于 HTTP 的管理界面。Solr已经在众多大型的网站中使用,较为成熟和稳定。Solr 包装并扩展了 Lucene,所以Solr的基本上沿用了Lucene的相关术语。更重要的是,Solr 创建的索引与Lucene 搜索引擎库完全兼容。通过对 Solr 进行适当的配置,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进行编码,Solr 可以阅读和使用构建到其他 Lucene 应用程序中的索引。此外,很多 Lucene 工具(如 Nutch、 Luke)也可以使用Solr 创建的索引。 总结一下:solr是一个java搜索引擎服务器(是一套war程序),内部集成了Lucene(apache提供的一些对搜索引擎做支持的jar包)。

2、Solr能做什么

保存数据

建立索引,维护索引

数据检索(全文搜索,高亮显示,精确搜索等)

3、为什么需要Solr

问题:我们已经学过Lucene,为什么还要学习solr?

答:Lucene是一个工具包,不能单独运行,需要导入到java代码中。

Solr可以独立运行在tomcat容器中,通过http协议,以接口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java代码只需要专注于业务的处理就可以。

二、solr 服务器搭建

1.      官网下载solr4.9.1的程序安装包。

下载地址:http://archive.apache.org/dist/lucene/solr/

2.     解压solr的zip包,目录如下

3.      将dist\solr-4.9.1.war文件复制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并将文件命名为solr.war

4.     复制solr解压包下example\lib\ext 下所有的jar 到tomcat 的lib目录下

5.      在计算机本地新建一个文件夹solr_home(当然你可以随便起名字), 然后复制

solr-4.9.1\example\solr 下的所有文件到 solr_home下

6.      启动tomcat,待tomcat启动成功后,关闭tomcat。打开tomcat的webapps目录。注意,此时solr的war包以及被解压成solr文件夹。删除tomcat 的webapps目录下的solr的war

包,保留solr文件夹。

7. 修改配置文件apache-tomcat-7.0.67\webapps\solr\WEB-INF\web.xml

<env-entry>

<env-entry-name>solr/home</env-entry-name> 

<env-entry-value> F:/solr_home</env-entry-value>

<env-entry-type>java.lang.String</env-entry-type>

</env-entry>

8.      访问solr(http://localhost:端口号/solr/),如出现以下界面则solr部署成功。

三、新建数据配置 core

1.          新建core(solr中把配置的每一个模块都叫core),在solr_home目录下,拷贝collection1文件夹,并起名为test。打开test文件夹,修改core.properties文件,将name修改为test

2.          重新启动tomcat,并访问solr,如出现以下界面,则表示新建testcore成功。

3.          重新启动tomcat,并访问solr,如出现以下界面,则表示新建testcore成功。

四、新增数据库配置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solr的基础配置,并且创建了test core,接下来我们需要把数据的数据和搜索引擎连接起来,让搜索引擎可以读取数据库的数据。

1.       拷贝数据库连接jar包(mysql-connector-java-5.1.18.jar)到tomcat的lib目录

2.       以创建testcore的方式新建hotel core

3.       打开hotel的conf文件夹中的solrconfig.xml文件,在requestHandlername="/select" class="solr.SearchHandler">前面上加上一个dataimport的处理的Handler

<requestHandler name="/dataimport" class="org.apache.solr.handler.dataimport.DataImportHandler">

<lst name="defaults">

         <str name="config">data-config.xml</str>

</lst>

</requestHandler>

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总结一下,方便多了。R语言还是很牛逼的,可以干很多事情。有一把顺手的刀还是很重要的。 0....
    Liam_ml阅读 4,503评论 1 59
  • 文章作者:Tyan博客:noahsnail.com | CSDN | 简书 声明:作者翻译论文仅为学习,如有侵权请...
    SnailTyan阅读 2,298评论 0 5
  • 1.夜,房间,内景 【R躺在地上,双手双脚被捆住,屋子里没有开灯,一片昏暗。R不远处放着一瓶水和一 部手机,不远处...
    Donation阅读 309评论 0 0
  • 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统计规范(试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研究与试验发展(以下简称R&D)投入统计数据...
    萌主_大大阅读 594评论 0 0
  • 不知道是不是机缘巧合,18年的劳动节那天芮惢养的小金龟突然由五只变成了四只。这种事在她第一次养龟的时候就出现过,现...
    朱怡李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