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与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陌忘芊

【一】

我是酒酒。

每天晚上九点四十五分我都会从这条马路上经过。那天晚上,我看到对面走过来一个男孩子牵着一条狗。那条狗耷拉着长长的耳朵,又翘起短小的尾巴,模样着实可爱。

我很喜欢看别人的狗,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它们了,遇见了总想摸摸它们的小脑袋。其实很久之前我也有一条自己的狗叫考拉,只不过后来被我弄丢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养过狗。

那天晚上,我不光看了这条狗,还看见了它的主人。他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无意看到他的脸,那是一张和我同样落寞的脸,他的眼睛很好看,像是夜空里最闪亮的那颗星。

那时,街道的便利店在放着一首歌,叫做《遗憾》。哀戚的声音唱着“莫非要你尝尽了苦悲,才懂真情可贵。”

有时候很奇怪,当你遇见一个人之后,大脑就好像能将这种记忆储存下来,并增加了一种特定的搜索引擎,后来的某一天,我竟然又在这条马路上看到了他。

这次他没有牵狗,而是骑着摩托车,在十字路口等红灯。十秒九秒八秒……绿灯亮了,我向左转,他直行。

后来我发现,每天晚上九点四十五分,他总会出现在这条街道。他喜欢穿黑色衣服,戴黑色口罩,无论他在哪里,我总能一眼就看到他的眼睛。

我固执地认为我们之间一定有着某种莫名其妙的的缘分。所以在我看到他的第九天,那天刚好下雨,很多人在一个天桥下躲雨,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这雨是不会停了,于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我走到他面前说,你好,我叫酒酒,我关注你,很久了。

他愣住了,摘下口罩,看着我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是我第一次仔细打量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看许多,月光打在他的脸上,棱角分明的脸显得格外白皙。真的是一个格外让人心疼的男孩子。

他问,你是谁?

我说,我是一个写故事的人,我想写你的故事。

于是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雨停的时候,仍旧分开而行。

回到家的时候,我发现,我还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当然,他也不知道我的。

那周礼拜天,朋友跟我一起去教堂。我从来不相信神明,也不相信上帝。可那天,我向上帝祈祷,希望他能够喜欢上我。

虽然我有了他的电话,但我却从来都没有联系过他。并且,九点四十五分的时候,我遇不到他了。我想他一定是在躲着我。

可一周后,我居然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你好,我想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

那天晚上去见他之前,我喝了一点酒。听人说,酒壮怂人胆。我这个人特别怂,遇见喜欢的人就更怂了。所以我想借着酒意对他说,我喜欢他。

可是,他仅仅只是来找我讲故事的。

他说他叫江川。他喜欢的那个人,是一个有着长长头发喜欢穿白裙子的姑娘。

我从来没有穿过白裙子。但我希望有一天,江川能看到我穿白裙子的样子。

在我的故事还没有写完的时候,江川有了女朋友。

我一直都知道他不喜欢我,他只是把我当做写故事的人。但我希望他能快乐,像我一样快乐。

我去江川家附近等了好几天,是因为我好奇江川喜欢的会是什么样的姑娘。我看着他挽着她的胳膊,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笑意盎然。

那姑娘像是白天鹅一样美丽而优雅,走在人群中像是带着一身光芒。这世上永远没有灰姑娘与王子的童话故事,和王子在一起的永远都是公主。

她眼光往我这里看过来,我连忙转身逃跑,迎面撞到了一个人。

他看到了我眼中的泪水,忽然一下子把我揽在怀里。他的怀抱很温暖,身上有一股刚刚沐浴过后的清香,和江川身上的味道不一样。

他叫阿凯。

阿凯带我去了烧烤摊。他说,没有什么悲伤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两顿。

阿凯这个人很奇怪,他有夜跑的习惯,可是夜跑的路上总会遇见烧烤炸鸡啤酒小龙虾。

那天晚上阿凯跟我讲了很多他的故事,他去过的地方,他读书的时候,手舞足蹈的样子让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从那以后,阿凯总会在我家门口那个圆圆的拱门前等我。每天九点四十五分我看到的不是江川,而是他。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一款产品是一个好的产品,我们有怎样的标准来评判吗,俞军的答案也许能很好的解释这个问题。首先一个新产品的用户价值是运...
    静待花开183阅读 849评论 0 2
  • 昨天讲到贾琏送林黛玉回扬州,并帮助林黛玉料理了林如海的后事,再将林家财产和林黛玉原封不动地运回了金陵,面对着这么巨...
    狮子座123阅读 1,195评论 1 14
  • 我爱看《动物世界》,喜欢看野生动物们为了生存而拼尽力气。好比猎豹闪电般的疾驰是为了自己还有嗷嗷待哺的幼崽能填饱肚子...
    鮸鱼阅读 384评论 2 1
  • ​文:江晓于 不知道刚过去的2017年,你有没有给自己复盘,看看过去一年自己的目标你实现了几个呢?还是全部都实现了...
    村花小芳阅读 2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