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自荐信

写下这封自荐信的时候,已经是7月26日了,昨天,我看到梦工坊的延期通知;内心很失落,原来满怀期待遇见梦工坊人,见到大家;让这个暑假成为我无法忘记2022的一部分;而这个夏天本该相遇的人和事将在未来邂逅。但是我知道,我还是要好好地把我的笔试给写完,不论结果如何,我也不再遗憾。

#想要来梦工坊的原因

因为看见,所以知道

原来我的大学可以不只有绩点和考研;考研只是我目标环节之一,我需要以更大的格局和视野去看待我的未来;站在一个高于大学生的层次上(也就是观察很多层次,不同选择大学生的故事;多因素考虑分析),站在未来看待现在,我们往往可以突破局限。

彭君仪姐姐,13届的梦工坊学员;初识君仪姐姐,是通过浪前社群这个平台,她是我们的上一届学姐,比我大一岁;君仪姐姐的故事非常传奇,她的命运转折点是高考,因为突然政策改革的原因,本来应该去中央美术学院的她在0.1%概率下被退档,来到非常普通的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本应该成为艺术专业优秀学生的她,走了另一条道路;一条不是我们大家熟悉的路;掌握企业创新思维,去深刻认识社会,同时准备考研来提升自己。我曾争取到机会和君仪姐姐交流过一些问题,认真看她的文章,也听了她的故事…

大一的她曾经试图重复利用学校的资源,她反复研究近几年学长学姐的最终title;看她们在大学做的事情,发掘可利用资源;以此提升自己。比如做大创项目,但是历经艰辛,姐姐最后发现在有限的平台;限于老师的专业程度和学校的重视程度;想要在此作出一番事业是及其困难的;往年也几乎没有成功的案例;经过详细的推敲,她观察很多例子,把大学四年按照优秀常规的大学生大致走的路径按照时间点以及学校规律相对应的活动反复了四遍,明白了自己在天外,除考研之外;还有一条更好的路;自己走出来的路。

于是君仪姐姐,突破校园的局限;去校外见人,做事;大一,她成都去电子科技大学分享TED演讲,在看到了她心目中真正大学的教育;见到了优秀谦卑且善良的人;她会花上几千块钱去知识付费和业界精英前辈说话,甚至在这样的短暂交流中努力展示自己的价值,通过几次电话联系;那些前辈看到她的潜力,并和君仪建立了长久的朋友关系。最后获得了大一在上海京东的实习机会;一个月暑假,她完成了演讲,TED,竞赛科研和带团队…她在不断的路途中成长,会学习得到上的商业职场课程;阅读很多书,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写到高质量文章;拼借自己极强大的信息搜索能力,沟通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她大一便建立了很多工作多年的成年人无法拥有的人脉和视野格局;暑假君仪通过面试和笔试通过了梦工坊;又见识了很多和她一样特别的存在。

大二一年,君仪姐姐见识了更多人,走了更多路;她进入北大暑期学校,进入U-Leader青年领袖计划;通过自己的努力攻下多家大厂简历…她没有常规的和普通大学生一样,专门攻克绩点,而是选择了适合她的路;我很惊奇,为什么君仪会是这样的君仪;如果不是遇见,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会有这样优秀的人和这样的大学生活方式存在;所以我想去梦工坊,自己去见见这个很大的世界,去亲身听很多“君仪”的故事;因此我选择了和她一样;认真审视我的内心,拼劲全力为这次机会做准备;我承认,我的能力暂时不如君仪,我没有见过那么多的丰富的人和事;但是我尽力在我所能触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我的潜力只需要一次机会激发;我想要知道世界的可能性,真正去见识,而不是停留于网络的虚拟世界;这次我也需要证明自己,我可以做到破圈,和“君仪们”成为朋友。

不仅仅是梦工坊,我当初报考志愿选择放弃本省顶尖大学而是在北京普通的本科大学上学,就是不想被小城市周围人相对单一的思维局限住,我希望在大学的时候就能去见识不同的人和事情;有机会站在更高的台阶审视甚至选择我的未来;我明白,因此我需要去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也许我会失败,但是青年人,在十八岁失去一点也不可怕;我现在的努力,是为了在二十八岁的时候我拥有现在的我这样闯劲和选择的自由而努力。

其实君仪姐姐和很多优秀同龄人的思维格局,是我所需要细细揣摩,认真学习的;因为圈层的局限,我身边很少有这样的朋友,而我想要遇见这样的同行者,和她们并肩作战,就需要不断拓宽边界;不断破圈。

大一的我正是抱着这样的态度,把我所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我也尝试了很多。

#我的努力

大一最富有挑战战线很长的一个目标达成:我通过综合绩点专业第二、以自己全能的积累软实力,通过面试笔试进入了学校入学率仅全校0.5%培养尖子计划30人的育慧书院。

大一的寒假去参观各大企业,通过面试等考验,选择了在杭州阿里实习(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但是通过这个经历,我了解了企业管理的一些管理技巧;复盘写出文章被老师作为优秀案例,并要求我在全班同学面前分享这段经历,我的分享得到老师的肯定。

1. 2021年6月 高考完后作为组织人做旅游攻略,集合小伙伴去厦门游玩七天;合理安排车费住宿和伙食,朋友不但玩的非常开心,而且有丰富的体验;最后支出比跟团的旅游便宜了一半。

2. 2021年11月参加浪前大学预备营3.0 ; 21天获得践行达人和优秀点评官的奖项。

3. 2022年3月入选令火志愿者策划组,帮助策划了公众号阅读量累计6000,点赞过百的“最佳女性21”‘向死而生’活动。

4. 2022年5月以主持人的身份参加007不写就出局的开班典礼,被全班77人(包括班长)投票选为最佳领袖。(百分之90的都是职场优秀前辈)

5. 2022年4月作为核心组员参加了学姐组织的挑战杯,获得学校二等奖。

6. 2022年4月加入松果仁、SHERO LEAGUE大学孵化器。

7. 2022年5月成功入团推优,成为学校第一批发展对象。

8. 2022年五月作为负责人组织了来自北大等全国各地高校的10名同学,自己跨专业招募导师,大家一起做出了‘小树苗儿童理财’计划书。获得了本校三十只队伍的前五名。

9. 2022年2月创办自己的公众号‘搅拌机来也’坚持每个月写4篇文章,已经输出15篇平均1000字的文章。坚持每日复盘,

10. 2022暑假入选本学校雅思80人小班;和北京很多优秀的新东方老师一起学习英语 ,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更好获取高质量信息,向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学生而努力。

#我进入梦工坊的努力

我依然记得君仪姐姐给我推荐梦工坊的时候,她的话是“梦工坊是一个平台极高的活动,即使我参加过那样多很高质量活动;依然这样认为,它的创建者和导师都是非常有情怀的存在,实力在行业顶尖;却谦卑,愿意有任何回报的去回馈社会,引导一群有潜力优秀的青年。”我非常激动;立刻关注梦工坊平台,认真的花了一天反复阅读了它所有的推文文章,观看了它的视频号。

文章里描述一个个梦工坊青年的文字都给我极大的鼓舞和力量,当我阅读到诉梦FM采访,第13届学员徐昌昊姐姐的故事时,我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为进入梦工坊做准备,原来真的可以有这样优秀的人存在,有着强的执行力,大视野和对待世界的温度;她们想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机会境遇,真正的看到了家与国;这就是我想成为的样子呀。我是否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她们站在一个地方,与她们有更长的羁绊呢?

“心中有家国情怀,仰头是大师前辈,山色有他乡知己”;当我为梦工坊准备面试笔试的时候,一直想着这句话,我得付出十分的努力争取这次机会。

去和君仪姐姐了解梦工坊的筛选条件之后,于是我开始为了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综合素质的大学生,满足梦工坊的筛选要求;做了大一尽可能的尝试;能够在简历上填写自己的过往经历。

我知道自己当时的口语表达能力不是很强,于是努力参加各种能够表达自我的活动;如学委的竞选,优秀学生的竞选,中央财经大学的面试和笔试浪前大学生社群会议的组织,学校日常小组作业的展示(每次,我都主动表示自己上台发言),组织挑战杯的公演,组织互联网加比赛和老师,同学们的交流,007写作营开营仪式的典礼主持…这些地方都有我的身影,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在寒暑假期内进行了自己多次的口语表达目标定位和训练。

最后,事实证明;我的努力给我底气;面试这一关我很好的过来了;很开心遇到当时的面试官,她没有我想象中HR的严肃生人勿近的样子,面试就像我们的朋友,和我探讨着我的经历目标和未来规划,我还和她分享我提前为梦工坊准备的一万多字面试问题,和自我介绍以应对她的考核;以及这个暑假自己改变驼背体态,提高身体素质,每天去健身房锻炼的经历,因为想要参加梦工坊;父母给出的条件是我需要积攒费用;于是我已经坚持40天的英语家教,马上就可以攒到5000元…

#做好当下的路,拥抱不确定性

真正决定我们人生轨迹,使我成为现在的我的那些要素;往往回头看来是事大于天的。在任何一个节点上,不同的选择会引发指数增长的场景和际遇;我在走路的同时被我选择的路塑造着。这段话,在经历不算丰富的我来说;确真的很震撼,因为我知道,这句话阐述的道理才是现实。就像,疫情改变梦工坊的举行,相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相遇;那时的我们会有更不一样的认知,我们依然可以是知己相逢,但那样的我们会和现在的我们不一样;也可能会书写出不一样的故事。但我相信,14届的梦工坊人会在一年后,以自己更好的样子与那些渴盼遇见的人们产生更好的羁绊;因为我们心中的火不会为时间所浇灭,而是蓄势待发,以执着和坚毅乐观把我们本该做好的事情做好;我相信,遇见的人总会遇见;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这样的不确定性也是山海的一部分;因为有这一年之约,我们又会再见。

最后,很感谢老师阅读完我的文字;我希望加入梦工坊;在努力准备着成为梦工坊人的时候,我已经在我的世界成长很多了;虽然我现在拥有的成绩 相对君仪姐姐,徐昌昊姐姐还不算非常优秀;但是我所拥有的是敢于尝试,敢于拼搏的精神和执着的态度。我有一颗真诚而把事情做到极致的心。我希望突破自己的局限,到更大的地方发光发热;做一个有温度,有格局;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价值的年轻人;我希望明年和梦工坊在北京相遇,书写我又一篇属于自己和梦工坊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1,543评论 1 19
  • 33期致知班二大组8小组 2022 年 8月 15日第四封家书 姓名:邢晓芬 主题:硬着头皮干了却收获了 ...
    邢晓芬阅读 145评论 0 0
  • 宋代王安石对人性已经产生怀疑,体现在他这首《叠题乌江亭》诗中 文\常清君 郑重申明:常清君在自媒体平台发布的每一篇...
    此生读写伴阅读 150评论 0 0
  • 2022年8月15日,北京,天气未知。壬寅年戊申月庚子日,农历七月十八,星期一。此时此刻是半夜2:35分,我睡不着...
    龟背竹阅读 117评论 0 1
  • 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 通过前段时间对自己乱说话乱评论别的毛病进行每天五次的反思克服,问题已逐步减少了。...
    桂亘阅读 2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