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就别再分开

有情人,难相忘

你若是等过一个人,就会知道有一个人也在等你

01

去年,认识了一个和我同是东北的小姑娘,也很荣幸得到她的信任,知道她的故事。

当时我刚刚开始写字两个月,对她的故事怀着一种自以为是智者的剖析。

她是家里的长女吧,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她的童年生活很糟糕,并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得到该得的呵护和关爱,境况堪比孤儿。

后来她发奋要好好读书,离开那个让她多呆一分钟就会窒息的家。

家里不愿意拿钱供她读书,高中和大学是亲戚帮忙,研究生是她男友资助的。

但是等到她读研读了一段时间后她就迷茫了,她当时问我,苏苏姐,我现在真的很想在外面闯一闯,不想一辈子就回去找个安稳的地方,结婚生子,碌碌无为过一生,但是又会觉得对不起在老家努力赚钱供养着我的男友。

我当时用了满满的一长篇文章阐述了我的观点,

爱情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更是自私的,爱情和恩情是不能混为一谈的,如果做不到非他不爱,那身体偿的只会是欠下的人情债,心并不在他那。

02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我说我写字一年了,变了太多,很多东西看的通透了,也越来越贪心了,

从前只要老王一个小小的拥抱就可以幸福好几天,如今却总想要去一个流浪找灵感,想要老王无条件支持我继续写字。

当你在一个人那索取到成为一种习惯时,就会忽略掉这个人的存在,

忘记你们之前说过要一起去看星星,忘记你说过,不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我都不离不弃,

忘记你们相互送别时,隔着火车的车窗,彼此的温热潮湿的眼眶。

刚和老王在一起时,他一样很忙,有一次我准备回我工作的城市时,他临时推了事情,送我去车站。

我上了长途大巴车,没敢回头。

隔着车窗看见老王在低头扣着手机键盘,他严重近视,很难在车里捕捉到我的目光。

几分钟之后,他的短信发过来。我看着手机屏幕上短短的的几个字,“想你,等你,爱你”,他的身影渐渐的在我视线里消失。

泪水就滴答滴答的敲打到手机屏幕上。

和朋友讲到这里,我跳下床,和朋友说我要去约老王一起吃饭,不聊!

这么多年老王给他可以给的爱,承担着他要承担的全部责任,而这一切好像被我忽视了许久。

现在才明白,当你开始珍惜以前看来不那么重要的人和事的时候,说明你成长了。

多么可贵的一次成长。

03

昨天去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又得瑟的发了朋友圈,很久没有自恋的冲动了,也许是八月初秋的风唤醒了谁的脑子,

走过太多的路看见不同的风景和遇见太多的人,突然回头,看见老王一直默默忍受我的矫情和任性,

才突然懂得,很多爱是糖衣炮弹,看着很美好,一碰就会爆炸。很多我们向往的未知世界是映在眼前的海市蜃楼,好看却也飘渺。留在你身边的才是你最该珍惜和重视的。

前面说到的姑娘给我的朋友圈点赞,接着发来消息,她就快毕业了,研究生实习期也要结束了,

她说,我佩服我自己,这几年在这个城市没有被抢劫,没有被下药,没有和别的男人胡扯。

我回复,哈哈哈,三个字,我和她都知道她最想说的是,思想经历了兜兜转转,欲念绕过了情来情往,最后最好的是仍然心甘情愿的和那个人在一起。

我和她说,太多时候我们不清楚我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也许是习惯了习惯,或者是悲伤够了悲伤,很多执着的人撞到了南墙,然后葬在了南墙下,还好我们是那个懂得回头的人。

《最完美的离婚》里说,恋爱总有一天会变成生活,而生活终究是磕磕碰碰的,当离婚那天到来的日子,请记住,两个人一起吃的才是饭,一个人吃的是饲料。

身边的人和日子真的很琐碎,但是他足够浸满生活的气息,真实的可爱。

爱的开始就是为了平淡的生活在一起。很高兴你懂的,欢迎你回来。

04

读者,小天,最近和我聊了很多次,而每次最后我都感觉我很无能为力,毕竟该是谁的情劫就该谁去渡。

当爱情超越很多东西,足以扰乱你和对方正常的生活你却仍然不肯放手时,那么对你对她都是一种痛吧。

或许她会评价你很痴情,但也可能说你爱得很自私,你爱的只是得到她的感觉,并不是她可以过的很开心。

生而为人,我们都有一样的私欲,爱了就想得到,不爱了就丢掉。

只是还有一种幸福叫做相望于江湖,从今以后,你我桥归桥,路归路,却希望各自安好。

陈奕迅的《红玫瑰》里唱:从背后抱你的时候,期待的却是她的面容,说来是太嘲讽,我不太懂 ,片刻望你懂,是否幸福牵你太沉重,终于掏空 ,终于有始无终,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谁又敢确定,你的执迷不悟不是“得不到”在骚动着你的心呢?

昨晚和一个妹妹聊天,她说,和现在的男友很难get到一个频率,我能说我依然爱着我的前男友吗,

他知道我喜欢某某的歌,就特意录ta的演唱会视频给我,嘴上还总是说着无所谓的话,每次回想起他的嘴硬心疼我不肯承认的样子,我的心口都会痛......

没有经历过的人生和无法在一起的人就像是开在涯边的罂粟花,妖艳着明媚,撩拨着动人,只是那些飘渺未知的背后往往都是万丈悬崖。

生活喜欢戴上各种面纱,希望你没有被它迷惑啊。

愿你于千万万人之中,选出属于你的那一袭白色的面纱,束在脑后,挽着对方的手,你披上嫁衣,他西装革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