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说️学习日记200我的一天】

【江湖说️学习日记  200 我的一天】

[打卡宝宝]:嘿黑~

[打卡日期]:2019/08/02

[累计坚持]:这是我坚持学习的第200天️

[学习内容]:工具 我的一天: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学习笔记]:前人的思考,我们的阶梯,欢迎收听刘润5分钟商学院。

讲了9节课提高效率的工具,你听完有什么感受?估计有很多同学,尤其是土豪同学,感受就一个字:买!照单全收,每样来十套。

我给你讲这些工具,并不是想让你买买买,而是想让你感受对效率孜孜以求的心态,和“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的状态。

️一、概念:我的一天

这一讲我就给你讲讲,我典型的一天,是如何借助这些工具,提高效率的。

早上7点,闹钟响起。新的一天开始了。我看了眼手机里的“日历”:7:30有车来接我坐9:30的航班去北京。

有30分钟准备出门,这太宽裕了。

我对智能音箱说:播放“得到知识新闻”,然后就在李翔的陪伴下,洗漱,跳绳,吃早餐,准备出门。

上了车,我开始用语音输入法回复《5分钟商学院》的留言。然后回微信,回朋友圈,回微博,回邮件。还有时间,打开印象笔记,整理收集篮,把几十条灵感、文字、语音等资料,归到下一步行动。收集篮完全清空,差不多1小时,我的车也到了虹桥机场。

下车时,所有工作都安排完了。一身轻松。

因为是东航的白金卡,我10分钟就到了贵宾休息室。贵宾身份换来的这昂贵的30分钟,我打算梳理一个新观点。我拿出平板电脑,用手写笔在上面画起了模型。广播响起,我居然准点登机了。我把模型存入印象笔记,前往登机口。

上了飞机,我带上主动降噪耳机,飞机的轰鸣声突然消失。然后打开Kindle阅读器,打算用“快速阅读法”,翻掉4本最近想读的书。

很快翻完。这些书都很有见地,但核心观点,其实一篇文章也能讲清楚。翻完后有点困,我带上眼罩,把“吃饭别叫我”那一面朝外,开始睡觉。

在飞机落地的震动中,我被摇醒了。看了眼手腕上的智能手环,今天我累计睡了8.5小时。达标。打开手机,日程提醒跳出来,告诉我接我司机的姓名、电话和车牌。

上车后进来一个电话,是个多年没见的老朋友。我从智能手环上,取下蓝牙耳机,挂在耳朵上说:张总,好久不见啊。

听说你来北京了?晚上要不要聚聚啊?

我说,稍等我看下日程。我用手机查完日程,说:我的助理非常擅长把我的时间排得很满。现在看来,我最后一个会是晚上21:30结束。要不,21:30,我们在酒店聊一会儿?

他说,好,一言为定。

挂了电话,我微信里绑定的Teambition协同软件提醒我,趁我不注意,我的同事们又给我派了3项活。我打开任务看版,看了下新任务,然后在日程里锁死几个专门完成任务的时间。安排完工作,又回了几条《5分钟商学院》的留言,就到了今天活动的会场。

下车时,所有工作又都安排完了。一身轻松。

到达会场,主办方为我准备了快餐和咖啡。我迅速吃完,进入主会场。

今天要和几位我非常尊敬的嘉宾同台演讲。坐下来后,我拿出手机支架和折叠蓝牙键盘,连上手机,开始认真做笔记,并存到印象笔记里。受几位老师的启发,我突然有了几个灵感,我迫不及待地把它们记录下来,放入“收集篮”。

演讲完毕,请我做顾问的客户来送我去晚宴。我们用路上的1小时,讨论他们的项目进展。聊着聊着,我问,你们有没有读过最近的一份新零售分析报告?里面的数据和洞察很有价值。

他们说没有。我拿出手机,打开百度网盘,把这份几十兆的分析报告,分享到他们微信。所有资料都在手边,随时随地可分享,这极大增加了我们的沟通效率。

到了晚宴现场,看到很多新老朋友。有个人和我聊天,我心里特别抱歉,想不起他叫什么了。他说:我们合张影吧。拍完照后,我的手机立刻标出了他的姓名,并把我们以前的合影都找了出来。我立刻想了起来。

晚饭后,我赶快回到房间,因为20:30还有个电话会议。我拿出BeoPlay A1音箱连上手机,放松地躺进沙发,对着房间无方向地说话,就像对方在房间里一样,感觉真好。没轮到我发言时,我就拿出跳绳,跳个几分钟。

21:15,我的手机提醒我,21:30要和老朋友见面。电话会议结束,我来到行政酒廊,点了杯82年的可乐,等他来。他如约而至,我们一起回忆在微软的峥嵘岁月,时而唏嘘不已,时而哈哈大笑。

22:30,我已经躺在酒店床上了。最后一次回复《5商》留言,清空收集篮,看Teambition看板,刷朋友圈。所有的事情都已清空。一身轻松。

为了保证睡眠,我设置了晚11点~早7点的“勿扰”模式。不在白名单里的电话,都不闪屏、不响铃、不振动。白名单里有谁呢?……我不告诉你。

到了23:00,我的手机自动进入“勿扰”状态,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我用BeoPlay A1放了15分钟雨水打在窗户上的白噪音,甜甜地睡去。

充实,但不焦虑的一天结束了。我不忙,我只是时间不够。

[思考应用]:

① 你的顿悟,可能只是别人的基本功!感觉自己抢的已经很快了,却不知道就在这1秒之内,有多少人在我前面了!学习也提高效率,我觉得最重要就是:形成习惯,持续改进。每件事情,都尽可能固化成习惯,不要消耗脑力去思考。然后,每天去优化,每个环节去改进,逐淅成为高效能人士

② 润总的一天,用典型的小片段,从生活和工作二个方面为大家串讲如何使用工具提高效率。时间颗粒度为30分,精确度到分。润总的工作状态,就是:输入(收集篮)ーー处理一一输出。感触很深的有二处细节,会议嘉宾分享,润总拿工具是认真记录,并且受到了启发。空杯心态的背后,看出润总这么大名气,任然在学习成长。

③ 总结润总的一天,有以下4个特点:1、提前制定行程计划表并严格遵守,即使老朋友约见也不例外;2、充分利用空隙时间(候机,坐车,发言间隙),处理一些零星事宜;3、十分善于利用工具提高办事效率和效能;4、注重劳逸结合,巧妙平衡工作和休息。

[坚持习惯]:

学习+早餐+八杯水

[今日感悟]: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自律、高效善用工具,越学越有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