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踏上这条不归路】——谢永破茧成蝶个人原创日记第106篇

我是日记星球124号星宝宝谢永,正在参加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复训,现在是第六期蜕变之旅进行时。
这是我写的第106篇原创日记,你看或不看,我都在写,你写或不写,时间都在流逝,唯有文字记忆才是永恒的。

2017年6月15日,福州,中雨

坚持每日一篇日记已经106天啦,三个多月一晃就过,坚持的这段时间虽然每天熬夜,但是我还是乐在其中,有时候状态不好,没有太多的想法,就写的马虎了点,有时候灵感多会写的长一点,虽然和日记星球里那么多优秀的同学相比,我还是小白级别,看着大家越写越好,甚至都有了小小的成就,我为同学们感到开心,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日记没发过几篇到朋友圈,始终还是对自己没有自信的,同学们在群里聊天,我也经常觉得自己水平不够插不上嘴,有时候太忙了就没有爬楼,比较少在群里出现,我偶尔会安静地看着大家聊天,从中汲取精华。

我就是一颗幼苗,默默地吸取孙老师以及可爱可亲的同学们供给的阳光雨露,慢慢地扎根,能不能长成参天大树还未知,但,在这段坚持的时光里我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孩子知道我每天坚持一篇日记,当我提出要求希望她陪同,她二话不说就点头满口答应,至于执行力只能靠我的小技巧以及鼓励了。

坚持亲子阅读记录,学习力系统课践行记录,英语启蒙已经一个多月,每天这些都是我自己逼自己完成的任务,无论多晚我都要完成。

亲子阅读记录是为了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瞬间,为将来留下念想,可以回头翻翻记录回忆满满。践行记录则是老师要求我们进行的,既然学习了就要认真践行,有输出才有进步可言,不践行可是会被老师请出群的。感谢彭彭的良苦用心,孩子识字量正在逐步提升中。至于英语启蒙,这段时间,我们家天天都是音乐声,不是比巴在放音乐,就是我的手机或者我自己唱孩子唱,我才发现原来英文儿歌这么好听,听着听着都会不自觉地跟着唱起来,孩子们也和我一样,越来越喜欢英文。

这两天看到同学们的日记提到对写日记的喜爱,我反思了下自己,从小我就没有养成写日记的习惯,记得,初中的语文老师要求我们写周记,那时候读的是重点初中,老师要求比较高,班上高手如云,我呢,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周记都是憋出来的,我们的周记可是要在班级讲台上演讲的,每当轮到我,我就害怕紧张的不行,上台了也不知道自己眼睛看哪里好,讲完回到位置上手心直冒汗。现在对于写日记,我只能说我还只是停留在想要逼迫自己记录以及进步的基础上,还没有到达喜爱的程度喔!所以我的日记才没有进步那么快,但是我相信我会在这条路上慢慢喜欢上写日记的感觉,我也想要踏上这条写日记的不归路,为我的人生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过去的自己相比,现在我跟人沟通少了些许紧张,多了几分自如,但是自信心没增加多少,越努力行动力越强的人收获自信的速度才会越快吧!

讲真,这世界上真没有什么事是学不会的,读书的时候我的英语口语是很差的,以前觉得自己没有天赋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发音各种不标准,可是自从带孩子进行英语启蒙以后,我发现我的发音经过不断练习,语感以及发音都进步了,有时候回听自己的发音,还挺地道的呢。英语启蒙的专用笔记本也已经记录了半本有余,一页一页的笔记倾注了很多心血,谢谢孩子们让我重新体验了一回学习英语的乐趣,想当年,如果老师都用这样的方式来教我们英语,估计各个都能成为英语达人了吧!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出门旅游,妞妞主动阅读,画画以及唱英文歌曲的行为被朋友们看在眼里,他们都找我讨教方法,今天我给他们详细分享了下,也鼓励他们和我一起践行,为孩子们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请他们务必先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学习主动学习的人并且要去带动孩子们一起来玩中学。希望我的苦口婆心能够帮助到朋友们!

个人简介:
我是一名葆婴妈妈,80后,家有两宝,喜欢唱歌,一直坚持亲子阅读,工作经历很简单,大学毕业后只从事过外贸行业,缘于对孩子营养,教养,培养的重视,也因为孩子的健康问题结缘了葆婴,目前是葆婴公司经销商。

葆婴公司是一家美资独资企业(直销公司),为家庭提供纯净安全的营养保健食品和健康资讯服务。

用心服务,用爱经营,传播健康,传播爱的路上愿有你一路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