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乡村集市上的早餐:散发浓浓的真情

那天公司放假,同事们提议一起外出走走看看。由于平日里去城市的次数很多,因而这次打算去乡村,到一个从未去过的地方瞧瞧……很快地,我们就来到乡村的一个集市上。这时候,有的同事去购物,而我却在路边的一个卖早点的摊位上坐了下来,看眼前的集市上人流涌动,还有那做生意的小贩们正忙得不亦乐乎。

一、那天:第一次去乡村的集市吃早餐

那个卖早点的阿姨见我刚入座,便问我吃点什么,我看了看她这里的菜单,发现和自己家乡的早点品种或有不同,于是就买了两个玉米馒头。吃着吃着,感觉味道很好,随后又买了两个。突然,卖早点的阿姨来到我旁边,问我:“好吃吗?”“好吃!”我一边吃,一边回答她。

紧接着,她又问:“既然好吃,那就多买几个吧。现在是早晨,我这儿还有剩余的馒头,也许等一下就卖完了?”我点了点头。就在我准备多买几个时,几个同事走了过来。“这么好的东西,你竟然一个人独自享用,幸亏被我们及时发现………”我笑了笑,向卖早点的阿姨示意,为几个同事拿玉米馒头。

同事们吃过后,又问我:“是否还有啥好吃的,今天可要美餐一顿?”“你自己看看菜单吧,喜欢吃啥,就点啥,由我付账……”我一边回答,一边把菜单递给他们。见此情形,那卖早点的阿姨笑了起来。

二、后来:又一次去乡村的集市吃早餐

一个月后的一天,我又来到乡村的这个集市上的这个摊位吃饭。就在我准备拿起菜单时,那卖早点的阿姨说:“不好意思,今天生意太好了,东西几乎否卖完了,只剩下一杯豆浆,你看行不?”“这……这……”一时间,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弄得哑口无言,心里暗暗地想:“上次也是这个点来吃饭,她向我推销很多未卖完的早点;这次竟反过来了,人生就是这样的变化无常啊!”随后,我买了那杯剩下的豆浆,向别的地方走去。

熟料,她叫住了我:“不要走呀!我摊位上的东西虽然卖完了,但家里还有啊,你要多少,我可以为你提供!”那一刻,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发现天下竟然还有这样的好事………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和她来到她家里。只见,她从厨房的大锅里拿出几个热气腾腾的玉米馒头,馒头散发的香味一阵接着一阵,好像是在欢迎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

就这样,我买到了那天的早餐,也因此饱餐了一顿。临走前,她还对我说,以后如果有需要买玉米馒头或是其它早点的,就提前告诉她一声,一定会为我留一份。我点了点头,心里留下几分感动。

三、现在:对乡村那个集市的感受

多少天过去了,她卖的早点,还有那天发生的事令我记忆犹新:在一个乡村的集市上,有一个卖早点的阿姨,热情地招呼前来吃饭的客人,满足客人吃饭的需求,她有一颗诚实和善良的心。我想,她以后的生意会越来越好,哪怕是在乡村集市这样小的一个市场上!而乡村的集市正是因为多了像那位卖早点的阿姨这样好好做买卖的人,才会有那样高的人气和十分热闹地场面。这大概是乡村人做生意的一种诀窍吧,这大概也是乡村集市历经岁月的沧桑变化而本色依旧的一个缘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的爱情该怎么走下去。 高中军训的第一天,我不知道你。我不知道那个在隔壁班偷偷看着我的男孩。 高一上册一次大堂讲...
    夏天紫阅读 385评论 3 1
  • 看了下文,对得出的结论就是,市场的供給侧选择,成就优质的成长股,长期投资怎么做,很明确。 巴菲特采访全文:人生最大...
    民哥_财富教练阅读 203评论 0 0
  • 2010年12月 如此迷恋你 站在讲台上大声说爱你 你缓缓走过来 俯身印上我冰凉的唇 那时你说 幸福不遥远 201...
    寒狸阅读 166评论 0 1
  • 我是一朵莲 中通外直的莲 不蔓不枝的莲 当我与周敦颐邂逅的时候 他远远的望着 我静静的立着 听着 听风 听雨 也曾...
    云之北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