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养成记》观后感

战斗民族知多少

《战斗民族养成记》堪称一部神剧,豆瓣评分9.1,据说这是一部会让你看了从头笑到尾,由于这段时间在俄罗斯工作,也接触了不少俄罗斯人,再看这部神剧的时候,感触颇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剧本质是个吐槽沙雕剧,主角的设定就有诸多槽点。美国记者阿列克斯是个愤青,写的文章怼天怼地黑政府,不是吐槽财政系统,就是侮辱国会议员,导致上司都无可奈何,只能将这位一根筋的“傻白甜”远派出差,所以这部神剧主要讲述了来自美国的记者被派遣到俄罗斯工作,在俄罗斯遇见的啼笑皆非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俄罗斯,大家第一印象往往都是战斗民族、俄罗斯美女、伏特加、醉酒大汉、熊等一系列名词,其实这些都是俄罗斯最具代表性的事物,也是我们对俄罗斯最固有的刻板印象,这部剧了可以让我们从另外一面去了解俄罗斯这个民族,让我们知道战斗的民族到底又是如何养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剧的主角阿列克斯·威尔森是位初出茅庐的美国小记者,像所有刚入职场的新人一样,对工作满怀热忱,还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抱着拿普利策奖的热望,一上手就写了篇得罪人的大稿子,把一位当权的议员惹毛了,于是直接被报社发配到国外避风头。萌蠢的阿列克斯以为会被派往浪漫的法国巴黎,谁知他被打发到了俄罗斯当驻外记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列克斯虽然有俄罗斯血统,会说俄语,可从来没去过俄罗斯,想想以往从别人那儿听到的俄罗斯的种种,他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然而现实等待着他的,却是冰雪天地俄罗斯,战斗民族狗熊、烈酒和普京……

阿列克斯在俄罗斯遇到的各种囧事

阿列克斯是个耿直BOY,到了俄罗斯,他还试图顽抗,不想入乡随俗,想用美国人的方式,解决在俄罗斯遇到的问题,过于急功近利,会把事情弄得更糟糕,结果闹出了笑话一箩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几个例子:

他初来乍到第一天,阿列克斯就感受了战斗民族的凶猛天性,被司机小哥莫名其妙带到寡头岳父家中,呆萌的美国记者还没有了解俄罗斯人民,想用可乐代替伏特加,结果被灌了个烂醉如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自己办错事害同事被炒,为挽回局面,他给女上司道歉送花,却买了双数的康乃馨,而在俄罗斯双数花是送给死人的。手机被抢了,找人理论,声称要报警、找律师,结果被关进了监狱。

他租房举办乔迁宴,按美国的风俗只准备了蛋糕,以为来客会自带酒水和食物,谁知众人都双手空空,一起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房东为他解了围,做了顿大餐招待客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可笑的是,在异国他乡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安娜,好容易追到手,就要花好月圆了,却煞风景地要安娜出示没有艾滋病的健康证明,气得安娜把他赶出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俄式的幽默,总带着一点儿自黑和调侃,显得格外得有趣。他们热情、务实、狡黠的性格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傻小子阿列克斯固然自带呆萌的属性,可俄、美文化的巨大差异才是阿列克斯不断闹笑话的主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美国人的视角看待俄罗斯的人和事,在美国人眼中低俗无趣、粗暴无礼的俄罗斯人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

俄罗斯人特有的性格特点

微笑和和善都是友好的象征,在俄罗斯未必,美国人经常微笑,俄罗斯人完全相反,俄罗斯人经常特别严肃,有时候微笑并不代表是友善,还有别的意思,或许在俄罗斯,在最灿烂的微笑里面或许还暗藏着杀机。

俄罗斯人是制造惊喜的大师,他们总是不按照常理出牌,会给你意外的惊喜,他们认真起来,也会让你莫名的感动;比如我们集团公司60周年大庆,需要个分子公司准备庆祝视频,我们的大财务就把办公室准备的特别温馨,一大早上班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个大大的惊喜与满满的感动,据说她加班到晚上十点才弄得如此的温馨,如此的有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列克斯初到俄罗斯的时候,他以为满大街都是坦克、熊、伏特加,结果看到的最多的却是满大街都是美女,那么如何评价俄罗斯女人呢?

俄罗斯女人勒的住勤奋的野马,上的了刀山,下的了火海;

俄罗斯因为苏联时期战争的问题,据说还有经纬度问题,导致女多男少,女人为了嫁人什么都做的出来;

俄罗斯女人像Ak47步枪,温柔可靠,风靡全球,在大是大非面前绝对不含糊;

俄罗斯女人不仅秀色可餐,还秀外慧中,兼爱无私;

俄罗斯女人像俄罗斯的三弦琴,每天虽然只有那几个调调,但是字字铿锵,动人心弦。

俄罗斯人非常喜欢整理,东西都必须在该在的地方,放不对都会被整理正确;阿列克斯和罗马的东西就经常被艾丽娅整理的,连自己的东西都找不到了,看来俄罗斯女人都是特别勤劳,喜欢家里都是整洁有序的。

在俄罗斯办公室里面私人用品和公用物品,没有明显的区分,阿列克斯买了一个个大大的披萨,不一会儿就被大家瓜分光了。他们饮食中午饭吃的比较简单,喜欢在办公喝茶喝咖啡,然后配点小点心我有时候也会在办公室买一些零食,放在公共区域的话,也会很快的被消灭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过生日或者家里有喜事的时候,办公室通常会给寿星准备礼物和生日蛋糕,寿星也会买东西跟买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俄罗斯人也非常的执着,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也会坚持自己的原则,非常的坚定,努力的去追求的,他们的性子里面仿佛也有着伏特加的刚烈。

结语-欢笑可以治愈一切

傻小子阿列克斯自带呆萌的属性,俄、美文化的巨大差异我想是导致阿列克斯不断闹笑话的主因,用美国人的视角看待俄罗斯的人和事,在美国人眼中低俗无趣、粗暴无礼的俄罗斯人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

人们总会对自己并不熟悉的事物抱有各种复杂的情感:有好奇,有畏惧,有异想天开,有令人啼笑皆非的误解。

这部又名《我是如何成为俄罗斯人的》神剧,恰到好处地诠释了一个人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

从初来乍到的忐忑不安到熟悉规则的游刃有余,像极了我们的亲身经历,不由得让人感同深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的是人生,长的是苦难。在这苦多于甜的日子里,唯有欢笑能让人暂时忘记生活的疲累和现实的忧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俄罗斯三个多月了,对这个民族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如果你也想知道战斗的民族是如何养成的,闲瑕不妨刷刷这部充满欢笑的神剧,也许会让你会心一笑,忘记烦恼,因为明天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充满着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