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跟你想得不一样》复盘

DAY1

       我们读过很多书,可能也上过课,学过各种关于房地产、股市、做生意的投资致富方法。效果如何呢?对于大多数人都是不起作用的,只不过短时间内充满了能量,没多久就又打回原状。如果你潜意识里的“财富蓝图”不是把目标“设定”在成功,那么你无论学什么,懂了什么,做了什么,都不会有任何效果。有钱人具备某些思考方式,而穷人则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思考。这些思考方式决定了他们的行动,也因此决定了他们的结果。从有钱人那里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而且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我发誓我会集中心力,直到我成为富翁才会离开这项事业。你一定要认识到,是你自己原有的思考行为模式造成了今天的你,如果你想往上升到更高的生命层次,就必须放弃一些旧的思考和存在方式,并且接受新的方式。最后结果会为你证明一切。

第一章  你的财富蓝图

        你的性格、思想、和信念,决定了你的成就有多高。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愿意做的程度!所以百分之八十的人一辈子都无法如愿达到财务自由的状态,他们也不觉得自己真正快乐。

         地上的东西,是地面下的东西创造出来的;我们看得见的东西来自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如果你想改变果实,你首先必须改变它的根;如果你想改变看得见的东西,你必须先改变看不见的东西。你把精力花在已经长出来的果实上是白费力气,因为你无法改变已经悬在树上的那些果实。如果你能改变明天长出的果实——若能这么做,你必须先探入地面,使得果树的根部变得强壮。金钱是一种结果;财富是一种结果;健康是一种结果;生病是一种结果;你的体重也是一种结果;我们活在一个有因有果的世界里。不管你得到的结果是什么,是穷还是富,是好还是坏,是正面还是负面,你都应该永远记住一个道理:你的外在世界,只不过是你内在世界的反映罢了。如果你的外在生活过得不好,那是你的内在生活不顺遂。

        世间万物都是由能量构成的,而所有的能量都以频率和振动方式在移动。宣言不但能把一个特殊的讯息传达到宇宙中,也能把一个强而有力的讯息传送到你的潜意识里。建议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把自己的宣言大声说一次,假如能对着镜子说出你的宣言,将能更加速它的实现。

       我们是如何被制约的呢?第一种影响是语言设定,来自于生活环境;第二种是模仿,来自于原生态家庭中父母的模式;第三种是特殊事件。如果你的动力来源并不是正面的,例如你是出于恐惧、愤怒而想致富、或者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想成功,那么你的钱永远不会带来快乐。你的内在世界决定了你的外在世界,赚钱真的能消除内心的不安全感吗?恐惧才是,赚大钱只是能改变你的恐惧的样子。

        统计数据显示,导致你婚姻破裂的头号杀手就是钱,背后的原因不是钱本身,是夫妻两人的“财富蓝图”无法配合。你能看出对方的财富蓝图,你们就能用适合你们双方的方式相处。如何看出对方的财富蓝图?首先你要开始并接受,你的伙伴“财富档案”可能与你有所不同,从原因下手,不是一味的对付结果,这样才能改善彼此的关系。你的财富蓝图会决定你的财务生活,甚至会影响你的人生。关于改变的四个关键因素:1、察觉2、理解3、划清界限4、重新设定。保持自觉,就是可以时时观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动,好让自己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选择,而不是被过去的设定所操控 。

        致富法则:设定产生想法;你的想法产生感觉;你的感觉产生行动;你的行动产生结果。

       这是我的宣言:“我的内在世界创造了我的外在世界”然后,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口,大声说;“我所模仿的金钱观念是他们的。我现在要选择自己的方式。”然后摸着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要放开我以前那么没有正面意义的金钱经历,我要创造新的富裕的未来。”接着,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请把手放在你的心上,说:“我仔细观察我的想法,而且只接受那些使我更有力量的想法。”接着,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DAY2

第二篇财富档案1-5

       你可以以选择那些会鼓励你获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而舍弃那些不能支持你获得幸福的思考方式。财富的概念不在于有钱,而是你看待问题的方式,钱只是一个工具,要想有钱你就要有正向的思考问题的方式。我一直想用读书改变思维,看完这书后我觉得阅读和实际行动是两码事,如果你真渴望成功就用行动来证明决心,把这本书所建议的行动都付诸实践。

财富档案1

有钱人相信:“我创造我的人生。”穷人相信:“人生发生在我身上。”

你必须相信,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成功,也只有你能造成你的平庸,只有你能造成自己为钱辛苦或是前途茫茫。不管出于自觉还是不自觉的原因,你的人生状态都是你自己造成的。穷人总是在责怪,找理由,抱怨,物以类聚,你在抱怨的时候其实是在吸引更多的“烂事”进入你的生活,我小时候的邻居奶奶就天天哭穷,其实她家生活还很好呢,也许是人不知足也许是不露富,我小时就听说天天哭穷的人富不了。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每次自己在抱怨的时候就用食指划过你的咽喉警告自己。

2、做一份“简报”每天临睡觉前,写下意见你今天进行的顺利的事和不顺利的事思考我是如何创造出这两种情况的?如果牵扯到别人就问自己:“造成这两种情况的原因中,我扮演了什么角色?

财富档案2

有钱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赢。穷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不要输。

你的目标是过得舒服就好,你就可能永远也不会有钱。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赚大钱,那么你最后很有可能会舒服得不得了。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写下两个财务目标,要能显示你确实决定要创造富裕生活,而不是平庸生活或贫穷生活。为自己的目标:年收入,净值写下“必胜”俩字。

2、去一家高级餐厅,点一份“时价”餐,不要问价钱。

财富档案3

有钱人努力让自己有钱。穷人一直想着要变得有钱。

大部分人没办法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最大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如果你没有达到你嘴巴上所有的渴望达到的财富成就,那么可能是因为:你潜意识里并不是真得想变得有钱;或者你并不想付出应有的代价去创造财富。想变成有钱人,需要专注、勇气、知识、专业、百分之百的努力、永不放弃的态度,以及当然要具备的,一颗有钱人的脑袋。一旦你全心付出,宇宙就会来帮助你。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写一段话:说明你为什么认为创造财富对于你是一件重要的事,请写出具体细节。

2、与一个支持你的朋友或家人见面,告诉她你要唤起心中那股愿意做出承诺的力量,让这股力量帮助你创造成功。许下承诺,对比承诺前后的心情,觉得自由就可以上路了。

财富档案4

有钱人想得很大。穷人想得很小。

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有使命的。你现在或者,就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还在呼吸,你的使命就还没完成。企业家的定义:一个成功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同时可以赚大钱的人。小小的想法和小小的行动只会导致贫穷和缺乏成就感。想大的,做大的,你将会拥有金钱和生命意义。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你具备哪些“天赋”把它写下来。指的是你狠自然就做的很好的事情。然后写下你认为你可以如何运用这些天赋、用在哪些方面,坚持尤其是如何在工作中运用它们。

2、你可以如何帮助比你现有工作或事业所影响到的人再多出十倍的人数?如何帮它们解决问题?把它写下来,至少想出三种不同的策略。

财富档案5

有钱人专注机会,穷人专注于障碍。

有钱人看到成长的潜力,穷人看到赔钱的潜力。有钱人专注于可以得到多少报酬,穷人专注于要承担的风险有多高。如果想要变得有钱,就要专注于赚钱、存钱和投资。你可以读一千本关于成功的书,参加一百种关于成功的课程,但是一切精华就是那一句话。记住:你所专注的事情就会扩大。行动永远比不行动好。有钱人一看到机会就扑上去,所以越来越有钱,穷人,他们还在“准备”呢。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加入游戏。设想一个你一直想要进行的情况和计划,然后把你一直以来在等待的不管什么东西都抛开,现在就开始做,马上做。

2、练习乐观、不管什么问题和障碍都把它改造为一个机会。

3、把焦点放在你拥有的事物上,而不是想着你所没有的事物。列一个清单,写下使件你在生命中感激的事物,然后把这世间事物大声的念出来。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创造我自己的理财等级!”然后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的目标是至少成为千万富翁!”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请把手放在你的心上,说:“我致力于变得富有。”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想玩大的!我选择去帮助成千上万的人!”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请把手放在你的心上,说:“我专注于机会而非障碍。”“我预备,我开枪,我瞄准!”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DAY3

        财富档案6

        有钱人欣赏其他有钱人和成功人士,穷人讨厌有钱人和成功人士。

         当你出现了对自己或他人都没有好处的想法时,你一定要能察觉,然后很快就转到比较正面的想法上。若你想在任何事情上成功,那么你就要具有以下特质:积极正面的,可信赖的,专注的,有决心的,坚持努力的,活力十足的,处事圆滑的,能言善道的,略有小聪明的,至少专情于某一领域的。我要练习去欣赏有钱人,连续去祝福有钱人,还要练习去爱有钱人。这样一来,你再潜意识里就会知道,等你有钱的时候别人也会欣赏你,祝福你,爱你,而不是讨厌你到死,就像你现在对待他们的方式。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练习夏威夷胡那人的哲学:“祝福你想要的事物。”开车四处逛逛,买几本杂志,看看别人漂亮的房子,可爱的车子,然后阅读几个成功企业的故事。无论你看到什么你想要的东西,你都要祝福它,祝福那个拥有它的人。

2、写一封信,寄给一个在某个领域非常成功的人(你不一定认识他,也不一定见过他)告诉他们,你多么崇拜和尊敬他们的成就。

财富档案7

有钱人与积极的成功人士交往。穷人与消极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创造财富最快速也是最省事的办法就是去学习那些堪称理财大师的钱如何玩这个致富游戏。你的目标是模仿他们内在的策略和外在策略。如果我最亲密的人不相信自我成长这一套,甚至打击我追求成长的念头怎么办?首先,不要努力改变那些思想负面而消极的人,或者劝他们来上课,那不是你的额事,你的责任是,运用你所学到的东西,使自己变好,把你的人生过好。你要当模范,要成功,要快乐,这样之后也许别人就会看见你内在的光亮,然后也想要一点那光亮。再一次说,能量是会传染的,黑暗在光里面会退去。通常,当四周都是光亮的时候,人们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继续呆在“黑暗”里。你的工作就只有一件:活出最棒的你自己,如果他们来向你请教秘诀了,你这时再告诉他们。其次,要学习一项原则,这个原则是在彰显你想要的事物的同时,做到保持冷静,集中精神,内在祥和。还有另一项法则是:“事情会发生都是有原因的,那个原因就是为了要帮助我。”如果你周围都是消极的人和不好的情况,那么你确实不容易维持正面的思考,保持清醒,但这就是对你的考验!就像钢在火里会变硬,如果你周围充满了怀疑甚至是谴责的声音,但你还能真诚的面对自己的信念没那么你就会成长的更快速而且更坚强。同时还要记住:“事物本身没有意义,除非我们赋予它意义。能量是会传染的:你要不是影响别人,就是传染了别人。你懂得哪些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认识了哪些人?若你想与老鹰一起飞翔,就别和鸭子一起游水。如果你想触摸一个千万富翁,你就可以摸你自己了。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去图书馆,书店或者网络上,找一个事业成功的大富翁的转机来读。

2、采集一个高级俱乐部,就算付不起会费,也要在你的城市里最高级的饭店喝杯咖啡或者下午茶,让自己习惯这种气氛,观察四周的顾客,并发现他们跟你没有什么不同。

3、指出你生活中的一种情况,或一个人,是特别带有负能量的。把自己从这个关系中移开,如果是家人,就尽量少呆在她身边。不要再看垃圾节目,也别再看不好的新闻。

财富档案8

有钱人乐意宣传自己和自己的价值观。穷人把推销和宣传看成不好的事。

有钱人通常都是优秀的宣传者,他们也愿意满怀热情地来推销他们的产品、服务、和创意。而且他们也很懂得用极富吸引力的方式包装自己。假如你想当领导者,你必须拥有跟随者和支持者,也就是说,你必须善于推销、启发、并鼓舞别人来相信你的观点。例如美国总统推销自己。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认为,你目前提供(或计划中)的产品或服务有多少价值?

2、看书,听录音带或者CD有声书,或者去上一堂行销与业务的课程。

财富档案9

有钱大于他们的问题,穷人小于他们的问题。

       成功的秘诀,就是不要逃避问题,不要再问题前面退缩;成功的秘诀就在于你的成长,让自己大于一切的问题。如果你的生活中有一个大问题,能能说明一件事:你很小!不要被外表骗了,你的外在世界只是你内在世界的反映罢了。如果你想要彻底改变,那就不要再专注于你的问题有多大,而要开始注意你自己有多大!有钱人比他们的问题大,原因是有钱人关注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你若不是在抱怨问题,就是在找解决的方法。有钱人和成功的人通常都是习惯性的就会去解决问题;他们面对了挑战,就会把时间和精力用来思考对策和寻找答案,并且找出方法不让问题出现。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每当你遇到大问题心情不好时可以指着自己说:我很小,我很小,然后深呼吸,对自己说:我可以处理的。

2、写下你生命中遭遇过的一个问题,然后写下十个你可以采取的行动。

财富档案10

有钱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穷人是差劲的接受者。

       没有人给你标上有价值没价值的记号,都是你自己标上去的,是你自己编出来的故事。如果你说你有价值,你就有价值;如果你说你没有价值,那么你就没有。然后你就会依照当你的故事版本而活。改变你的故事比改变你的价值人容易多了。你只要编一个鼓励你的故事再继续活下去就行了。大自然的雨水例子,雨水就是下那么多,这少了那就会多。我们四周的钱也太多了,如果你不要它就会流向某个地方,钱愿意跑到愿意拿它的人手上。祷告:宇宙啊,如果有人即将得到什么好东西,但是他们不愿意拿的话,请把它送给我!我完全开放,而且乐意接受你赠予的所有祝福。谢谢你。金钱只会让你现有的自己更加扩大。你做一件事情的方式就是做说有事情的方式。你的生活一旦开房了,你不仅会得到很多钱,还会得到很多爱。

像有钱人一样行动

1、练习当一个很棒的接受者。凡是有人给你赞美,只要对对方说“谢谢”,不要马上就回一个赞美。

2、任何你比钱,只要你发现了或者接受了,你都应欢天喜地庆祝。大声喊:我是一块金钱磁铁。“

3、宠爱自己。至少要你的身体在一个月做一件让你身体或心灵得到养分的事情。,让宇宙知道,你活得很丰裕,而且宇宙只会做它自己的工作,对你说“好”,然后给你机会,让你得到更多。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欣赏有钱人!”“我祝福有钱人!”“我爱有钱人!”“我也要变成和他们一样的有钱人!”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把有钱人和成功人士当作模范。”“我跟有钱人和成功人士往来”“如果他们做得到,我也可以!”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用我极大的热情向别人推销我的价值。”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你的心上,说;“我比任何问题都打”“我可以解决任何问题。”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这是我的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说;我是很棒的接受者。我很开放,而且乐意接受很多很多的钱进入我的生命中。”现在摸着你的头说:“这是有钱人的脑袋!”

DAY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