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所以在别的人身上找你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

被爱情伤害过的人,最后都成了什么样?

对爱情变得随便、变得麻木、变得将就或是选择不相信爱情?

当一个女生错过那个她最想嫁的人,她就会变得越来越挑剔。

当一个男生错过那个他最想娶的人,他就会变得越来越随意。

挑剔是因为谁都不如你,随意是反正都不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微信上收到读者发来的一大段话;

他说:我姐姐上高二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坏男生。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高中毕业后,我姐姐上了大学,而他到社会上去闯荡;

去年的5月20日的前一天,他跟我姐姐说了分手;

分手的这段时间,我姐姐很难受,选择了辍学,女孩出去玩了一段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段时间,我姐姐慢慢的变坏了;

在去年七月,我姐姐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她第一次没了;

后来,也许是她看过了社会的阴暗,她选择了继续回学校读书;在这期间,她还是和以前一样越来越坏,抽烟喝酒打架,但是她的成绩一直在整个专业名列前茅;

我姐在网上认识了许多的人,谈了很多次的恋爱;我不知道她是沉迷于网恋当中的那种虚无的甜蜜,还是喜欢那种新奇的感觉;

她每一段恋爱只谈两个月到三个月不等,当然,这都是网恋;

她每一次和前任说再见的时候都告诉我说,她很痛苦,很伤心;但是和现任在一起没几天就貌似什么都没有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有一天,她认识了我的一个朋友(A),他们在一起两个月后就分手了。

让我感到悲哀的是:她分手的原因竟然是认识了我的另一个朋友(B),她说B比A温柔,所以就和A分手,选择跟B在一起。

其实,我姐的每一任男朋友对她都很温柔、都很关心她;

可她总是和身边的异性朋友出去玩,她每次和她网恋的男朋友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久而久之,她的每一任男朋友对她越来越对她失望,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到后来,总会觉得她的每一任男朋友都不关心她的原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变成这样,难道是因为她的初恋和她分手了,她就变成这样了吗?我不怕她变成什么样,但是我怕她变坏,我怕她以后在这样的生活中永远醒不过来。

其实我姐她并不坏的,她对我很好,有什么好的啊都会给我,也不会欺负我什么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这一大段话的时候,内心五味杂陈,“有感动、有难过、有失望”

感动是因为他们的姐弟情,难过是因为女生在第一段恋爱里走不出来,而失望是因为女生频繁恋爱来麻醉自己。

我觉得你若想被别人爱 被别人关心,你就必须要学会爱自己,不是一天,一个星期,而是永远爱自己。

当一个人受到感情的伤害,原本是可以慢慢淡忘的,但如果心里一直念念不忘,就会使你所受的伤害,永远难以痊愈。

时间也会告诉你一切真相。

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渐渐清醒了,才明白它是个错误;有些东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我在后台发布了个问题:

为什么有些女生受伤后, 对爱情变得麻木,在选择对象时变得随便,甚至是见一个爱一个这样子?

后台上收到了许多人的见解和看法,摘选了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一个频繁谈恋爱换男朋友的女人,以前一定被人狠狠地伤害过;她们看起来好像百毒不侵,其实早已百毒侵身。

其实,当失去自己最喜欢的人时,难免对爱情不再抱有失望,难免对恋爱对象会变得随便和将就;

或许就像她们说的,随便恋爱只不过是他们身上找影子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总是会使我们有太多期许:希望长久,希望不会分别,希望占有和实现。而最终只是觉得有些许厌倦,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可爱情就是这样,有些人会慢慢遗落在岁月的风尘里,哭过,笑过,吵过,闹过,再恋恋不舍也只是曾经。

别念过往,重新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了,就做回自己。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错过了大家都有责任。

一个人总要有个新的开始,别让过去把你栓在悲哀的殿堂,也别说你最爱的是谁,人生还很长,谁也无法预知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聚好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

活着不是为了怀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永远不要去触及。

张爱玲说:我要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不管你是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样一个人。

所以,你要相信自己能拥有美好的爱情,甚至是优秀的伴侣。

END

简介:“一个只想喝着柠檬水,与世无争,跑跑步,健健身,打打球,长命百岁的南方先生。”

来源:微信关注公众号:有故事的南方先生 (ID:Nanfang917)

想了解更多的干货,

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有故事的南方先生。

关注后回复:“兼职”告诉你几个日赚40块的兼职方法

关注后回复:“投稿”即可获取精选整理出来的800个投稿渠道,过稿率极高

关注后回复:“写作”免费领取10本写作必映书籍

关注后回复:“十万”就可以获得十万本书籍,即使现在不看,存着防止有一天用到。

关注后回复“大礼包”,即可获

得“PPT+PS+office”的学习大礼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