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点,一个陌生女人在我家说话

我一个人住在家,凌晨5点,正在熟睡中,被一个女人,不断的说话声吵醒。

“微信,《史记》,园子,表情附号。”

“微信,史记,啊丫丫,一条信息。”

迷迷糊糊,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我循着声音望去,原来发现声音来自于手机。我慌忙起来去拿手机,看看谁在我无接听的情况下,还能说话。

拿起手机,我才发现。手机上有一个绿框框,按着没反应,总是在语音播报。我才发现,昨晚临睡时,把手机扔下充电的时候,不小心按到什么键了,所以让手机出现了智能语音播报,还出现一个绿框。

大清早,她老是语音播报,我嫌瘆得慌,我想退出来,可我怎么也找不出退出键。我无论按哪个键,它就跳到哪个键,框住那个键,一动不动,还播报一声,我更加烦了。

我反复地在屏幕上试来试去,想找设置,屏幕也划不动。女人语音播报声依然叫着。我觉得太吵,大清早惹得我心浮气躁的,气恼地在手机上乱乱地按着,那女人不停地播报着,更加吵闹。我静下来不按了,她也不吵了。

突然,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屏幕上有一个提示,我眼睛看不清,就去把眼镜找来,才仔细发现上边提示,正在使用talkbook.长按电源键,再双指按住屏幕三秒,即可退出talkbook界面,我如是照办,终于退出界面,那女人也不再叫了。

退出手机这个误操作,放下手机我又继续开始睡觉,可这个时候已经没了睡意。

躺在床上,心里在想着这一波神操作。科技的发达,让智能手机给人提供了很多的生活便利。智能手机虽有智能手机的优势,但也有烦恼,比如今天早上,不经意间的触碰到什么开关,就触碰了智能功能,让人哭笑不得。

手机的功能很多,我们不一定每个功能都用得上,不常用的那些功能,突然出现的时候,让我们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我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我们的政治老师在给我们讲哲学的时候,就说过,任何事情要一分为二的来看。任何事情都有正面,积极的一面,也有消积,负面的一面。

比如,这智能手机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模式,人们现在出门不用带现金了,带个手机都能走遍天下。但智能手机绑上银行卡后,也洐生了很多的黑网站,盯上手机银行卡。出现了许多的盗窃手机银行卡资金的现象。

我们总不能因为出现过这种情况而产生惧怕心里,从而拒绝去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便利,更多的好处,更多的优势,总不能因为它有一点儿,两点儿的负面东西,就却不接受它。

用好智能手机,就要学习它各个键的功能,该打开的打开,不该打开的不打开。这样可以避免我们的烦恼,帮我们防范恶意网站,避免智能手机带来的消极负面的状况。

一大清早,受到这智能手机的智能干扰。让我提早起了床,毫无睡意的情况下,我又写下了千字文的感慨。是不是也是从消极的一面,获得了积极一面的转换模式?

哈哈,是消积,还是积极,其实有时候可以互换位置的。有时候又取决人的心态。

各位早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