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村小伙迎娶外国媳妇,生下混血儿,一家人和和美美羡煞旁人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中国学习、生活和工作,他们当中的不少人和中国人结婚。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娶了加拿大美女李白为妻,演员吴彦祖和美国人Lisa结婚,这种事情比比皆是。

跨国婚姻大都发生在明星和商人身上,普通人接触外国人的机会少之又少,更别提和外国结婚了。

2019年1月河南濮阳某地的农村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一位当地小伙迎娶漂亮的乌克兰新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电视台连续4天报道了这件事,这在当地传为佳话。


是什么姻缘把一个中国农村小伙和乌克兰美女联系在一起呢?他们有什么样的感情经历呢?

1 河南小伙家境贫寒,讨不到媳妇成了大龄剩男

这位小伙名叫申茂涛,他是濮阳某地的农民,他住的村子是县里有名的贫困村,家家户户都很穷,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申茂涛家同样如此,他父母种了一辈子地,一家人全靠几亩地的收成维持生活,年头不好的时候他们吃了上顿没下顿,吃饱穿暖成了他们最大的愿望。


初中毕业后申茂涛辍学在家,他不甘心当农民,他找了一个机会跑到外地打工。他四处漂泊,去了很多地方,干了很多工作,他没有学历也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做那么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因此他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结果也没有挣多少钱。

一晃儿他到了谈论论嫁的年龄,和他同龄的小伙子都有了女朋友,申茂涛家境贫寒,他的工作又不体面,再说他还有斜视的毛病,他谈过几次恋爱,不过都没有结果。

母亲对他的婚事非常上心,逢年过节时母亲总会给他安排相亲,那些女孩看到申茂涛直摇头,申茂涛深受打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结婚一点兴趣都没有。


30岁以后他把主要精力放到工作上,他跑到北京打工,他在流水线上当过操作工,在超市干过理货员,也干过外卖小哥,他一门心思多赚钱。

他把感情看得很淡,没想到一桩跨国恋情悄然而至。

2 机缘巧合结识外国美女,不远千里寻找真爱

2017年申茂涛36岁,就在那年春天,他在送外卖的途中遭遇了一场车祸,他受伤严重不得不在病床上躺了两个月。

在此期间他没办法出去工作,也不能和外界接触,他通过手机聊天看电影,这在很大程度上排解了他的孤独和寂寞。

他下载了一个学习外语的社交软件,那里有很多外国朋友,他和那些外国人主动打招呼,天南海北地闲聊起来。


没过多久一个名叫玛丽娜的乌克兰女孩引起申茂涛的注意,她24岁,是个护士,每个月的收入只有1200块钱,为了多挣钱她打了好几份零工。

玛丽娜是农民的孩子,她家的生活条件不怎么好。最让她苦恼的是乌克兰女多男少,按照她的条件想要找个合适的男朋友很难,她只好到网上碰运气,她希望通过网恋找到男朋友。

玛丽娜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她和申茂涛有类似的经历,他们越聊越投机,很快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结识玛丽娜后申茂涛兴奋不已,他觉得这是上天送给他最好的礼物,他非常珍惜这段感情,他把玛丽娜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有一天玛丽娜对他说:“你要不要来乌克兰玩啊?”当时他们的感情已经很深厚,申茂涛认为这是他们进一步增进感情的好机会,他想都没想,直接买了一张机票飞到乌克兰。

玛丽娜带着申茂涛游览了当地的名胜古迹,他们一边玩一边聊天,玛丽娜年轻漂亮,身材高挑,长相甜美,落落大方,她给申茂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都对彼此非常满意。

3 有情人终成眷属,成就一段美好的跨国婚姻

经过这次约会后他们的感情更深了,每天他们除了聊天打视频,还有另外一件事情要做,那就是憧憬未来。

他们约定什么时候见面,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他们私定终身,许下了非你不娶非我不嫁的誓言。

没过多久申茂涛再次来到乌克兰,他专程到玛丽娜家提亲,他准备了一份厚礼,恭恭敬敬地向二老表达了要娶玛丽娜的想法,岳父岳母同意了这门婚事。


申茂涛带着玛丽娜来到中国,就在那年春节他们在申茂涛的老家举行了隆重的婚礼,申茂涛摆了20多桌酒席,全村的村民都来看热闹,他们对这个漂亮的外国媳妇很感兴趣。

有些不明真相的村民背地里说闲话:“你看他家穷得叮当响,他怎么可能娶到这么漂亮的媳妇呢?他媳妇不会是花钱买的吧?”

申茂涛在婚礼上讲述了他们的恋爱经历,村民们这才恍然大悟,他们纷纷送上祝福,希望这对跨国恋人天长地久。电视台把他们的爱情经历当成典型,在当地大力宣传,这让不少小伙子找到一条找女朋友的门道。

结婚后没多久玛丽娜生下一个女儿,一家人和和美美,其乐融融。申茂涛经常带她到处旅游,让她领略中国的风土人情,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现在玛丽娜越来越喜欢中国,她有一大群中国朋友,她学会了不少汉语,她也能做不少中国菜,她逐渐融入中国,成了一个地道的中国媳妇。

谈起他们的恋情,申茂涛不无感慨地:“我们相识其实很简单,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缘分吧!”

申茂涛是个岁数不小的农村小伙,他能和一位漂亮的乌克兰美女恋爱结婚,最终成就一段美好的跨国婚姻,这实在不容易,“有缘千里来相会”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希望他们珍惜彼此,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共同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把这份幸福和甜蜜一直持续下去。

你支持跨国婚姻吗?你看好他们的婚姻?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