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彼岸

人们说:四叶草代表了金钱、爱情、健康和幸运,而曾经有人给了五叶草第五片叶子“心灵相通”的定义。然而,代表幸福的七叶草呢?第六片叶子,就是至死不渝。当六片叶子长成后,它会开出那最后一片——幸福。

1.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你好,那条七叶草项链帮我包起来。”

棱角分明的脸随着笃定的脚步声越走越远……


他已经在这个区域徘徊了很久,厚厚的镜片下难掩踌躇的目光……

“呃,你好,我想要那条9.1克的七叶草项链。”

“好的,请问您刷卡还是现金?”

“呃,现金…吧。”

“好的,先生请这边付款。”

“先生您好,请收好你的发票,欢迎您的再次光临。”

夜幕降临,某高级酒店房间内。男人的肌肉线条丝毫不逊色于棱角分明的侧颜,肩胛处未拭干的水珠笼罩一股暧昧的色彩,床上的人儿窝在白色的被单中,露出小巧的头颅,脸颊粉红,呼吸依然没有恢复平静……

某尚未完全入住的住宅区,一束灯光孤零零的在夜色笼罩的高楼下飘摇……

随着钥匙在锁孔中转动的声音响起……

“老公,你怎么还没睡……”

“今天是我们结婚三周年的纪念日,我在等你回来。”

她眼底泛起愧疚的目光,缓缓陷入他的怀抱……

太阳的余光透过窗帘打在房间,丝质睡衣下玲珑的身躯若隐若现。转身,身边尚有残留的被单褶皱的痕迹,厨房传来刻意压低的叮当的声音,桌柜上醒目的包装盒让她瞬间清醒了过来,看着包包里躺着的Pulsba的字体模样,眼角湿润……

厨房里,平凡的面孔,厚重眼镜片下愉悦的目光溢满开来,一个柔软的身躯依偎过来。

“傻瓜,周末怎么还不晚一点起床……”

2.

“老公,这个比较漂亮,红色的玛瑙坠……”

“您看这条,七叶草素淡的色泽与外观比较搭配您的气质……”

看着挽手呢喃着离开的两人渐渐走远……

3.

精致的妆容,名牌的拎包和腕表……

“美女,给我试戴那条七叶草的项链。”

纤细的脖颈,水波流转的目光……

4.

看着她粗糙的双手不舍的拂过七叶草的每一条纹路。

“你好,给您试戴一下效果好吗?”

眼角的纹路晕染开来,冲散了目光中稍纵即逝的幸福感……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没关系的,欢迎您再次光临。”

下班前的女音在广播中响起,揉着酸胀的小腿……

一个匆忙的身影来到面前,穿着工作服,头发有一丝凌乱,疲惫的目光中难掩焦急……

“小姐,你这里有七叶草的项链卖吗?”

“先生您这边请……”

1.8克的七叶草是否会给平淡的生活增添微小却奢侈的幸福……

5.

两条大长腿无处不在描绘炫耀的青春……

“亲爱的,这个怎么样?看我的玉颈,哈哈哈……”

“这一条呢,美女,这一条给我看一下……”

“我给你弄条龙带上吧……”

“走开了,是虫吧……”

“美女,等一下,这个多少钱……”

随着身姿摇曳的飘渺的青葱年华,还有七叶草稚嫩含苞待放的萌芽……

6.

来到这个城市已经数不清的日出日落,每天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结局,却有一个共同的开始,七叶草让我们惺惺相系。

7.

篝火点点的不夜城。

“你一定要这么固执下去吗?你不害怕你的坚持会是一场空吗?”

“没有归宿的躯壳又何尝不是梦一场……”

“一世很久也稍纵即逝,命中注定的东西不是坚持就可以轻易改变的,也许命运的安排……”

“帝君,无论怎样的结局我都愿意,一眼万年,等万年又何妨?”

“去吧,七叶草完全泛绿之前你必须回到不夜城……”

8.

J市

第N次的擦肩而过,分别以后第一次感觉到他熟悉的气息,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眼神,视线的余光未曾有一丝的温度……

9.

Z市

每天来到这里,看着她忙碌的身影,腕间的七叶草通透飘摇,模糊了我的视线,一些情愫感觉那么近又那么远……

10.

郁郁葱葱的青溪涧,春的气息弥漫开来。尚有凉意的溪水是我最好的去处,没膝的溪水间足畔泛起粉红的涟漪,貂儿低鸣的呜咽声预示陌生危险气息的临近……

一团不明物半浸于溪水间,晕染了清澈的溪底……

制服装束的男人身材健硕,紧闭的双眸有痛苦的颜色,来源于胸前的一滩鲜红……

他是玛雅城的守城官,三个月前的一场混战把他送来祖辈幽闭的青溪涧。

俊朗的眉眼,健硕的体型,注视着我比青溪涧底还要深邃的目光,这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万年不灭……

“鸢儿,玛雅城的人民需要我,和我一起走好吗?”

爷爷说的祖辈的誓言在耳边响起……

“等我安定了城邦回来接你,你要等我!”

拂过隆起的小腹,一日如一年般漫长……

一年后,我没有等来我的玛雅大人,却等来了灭族的黑骑兵,一瞬间,鲜红涂染了青溪涧的天空,爷爷违背族人的誓言送我到了唯一的出口……

不夜城的帝君在水流的尽头捡回了奄奄一息的我,我以为有了再次寻找玛雅大人的机会,却等来了雏儿的讯息……

万年的不轮回换玛雅城的毁灭……

11.

五百年前的玛雅城旧址。

“墨鸢,你乃我城的俘虏,蒙我王恩典,七公主蒙恩泽于你,吉日成婚。”

王殿前,篝火通明,全城欢腾,我红冠加身娇娥在侧,王满目欢颜。炮仗声起,一片鲜红……

“臣子自古只侍一主,怎可萎靡裙下贪偷生……”

“墨鸢,我恨你,今生今世,来生来世……”

剑光过处,七公主风中身躯飘摇欲坠……

12.

玛雅城

“墨鸢,本王念你护城有功,今赐小公主于你,今日大婚。”

“臣已有良人美眷在心,有负王和小公主美意……”

“墨鸢,你尚未成亲,为何不受与我,我恨你……”

13.

Z市,某高级酒店房间内

“我们结束吧,我知道你不爱我,我要回到他身边去……”

棱角分明的侧颜神情黯然。我们何曾开始过,熟悉的只是眉间粉色的痣印,却从来不是梦中的那个人……


“你好,褚鸢儿是吧,帮我把这串七叶草的手串包起来。”

“好的,先生。呃,哪一串?”

“你手腕上的。”

“不好意思,先生,这个是不出售的。”

“那你出售吗?”

“呃,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