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有两个美差,一是去“敬事房”,再就是去伺候冷宫妃子


要说太监,纯粹是中国古代的产物,古代的太监很早就有了,秦始皇时候就有赵高乱政,要是再往前追逆的话,商朝就出现了,因为甲骨文就有描述。主要是为了保证王室的血统纯正。

当时宫里需要男人干力气活儿,可宫女众多,怕男人和宫女出乱子,于是就对男的进行了阉割,于是,就有了太监这个职业。后来这些人,专门供皇宫里使用,他们的名字从宦官到太监不等。总之,就是皇宫里伺候人的哪种。


可宦官在明时候,达到了顶峰,因为朱元璋开始设立了司理太监,太监便有了权力,于是,明朝出来了很多出类拔萃的太监。比如刘瑾,成了世界的首富;比如魏忠贤,成了九千岁,再有一千岁就是皇上了。看看这实力。


可我这里说的不是这些得势的太监,我是想说那些普普通通的小太监们,他们的生活目标是什么,或者是理想是什么,说出来你会吓一跳,第一竟然是愿意去伺候被打入冷宫的妃子。为什么会想干这个呢?实际太监的目的已经一目了然。就是想从妃子这里弄点实惠。



皇帝后宫三千,妃子数十人,为了能够得到皇帝恩宠,后宫里的妃子们几乎每天都在勾心斗角,这几年老在演宫廷大剧,从剧中可以看出,当皇帝的贵妃真的不容易,可以用如履薄冰来形容,不争,你永远得不到皇帝的恩宠,如果争了,也容易一步走错被打入冷宫。

在皇宫里,犯了错的妃子,都有被打入冷宫的经历。而人生谁又不犯错呢!


这样,太监们的机会来了,伺候打入冷宫的妃子,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美差。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被打入冷宫,不单单是失宠那么简单,开始时候还能忍受,可后来都忍受不了,关键的寂寞。

大家不知道是这么情形吧,就关在一个破旧的屋里,不准走出大门半步。就算你有倾国倾城容貌,可在这里没有人看到。来伺候的太监成了她唯一的希望。太监可以给传话,给皇帝,或者给皇后。

所以,妃子就得贿赂太监,或者说买通太监,这样就有机会早些离开冷宫的。由此而见,伺候冷宫的妃子绝对是个美差。



还有个美差,比伺候冷宫的妃子的差事还美。那就是“敬事房”的伺候太监。大家知道,敬事房是沟通妃子和皇上侍寝的地方,到了清朝时候,为了预防妃子害皇帝,就成立了专门机构“敬事房”,敬事房每天要端着妃子的牌子给皇上看,皇上翻了那个妃子的牌子,那个妃子就来侍寝。要知道这可是怀上龙种的最好机会,如果有了皇上的骨血,那身份一下就尊贵起来。

于是,妃嫔、答应、常在都想方设法贿赂敬事房的太监。妃子们特别在自己排卵期,几乎的疯狂的状态。所以,舍出很多值钱的宝贝来贿赂太监。


在后宫里,能干上这样的差事,那绝对是总管红人。不然是不会得到这样的机会的。细想也是,如果妃子因为太监的一个翻牌而从此翻身,拿出点钱来自然是很划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