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用一碗拉面搞定了一个女人

人生不像做菜,你不能等到所有的东西都准好了再下锅。

如果你喜欢她,就带她去吃饭,因为最美味的食物一定要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分享;

如果她不喜欢你,你也要带她去吃饭,因为只有吃饭的时候,透过美食与对你的了解,她才会重新认识你,她才有可能会喜欢你。

两个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食物与情感的碰撞会产生很多的火花,无论你们吃什么,在哪里吃,第一次的经历永远是最难忘的。特意挑选发生在我们身边一些吃的故事,他们或因吃而结缘,或因吃而发生了一些故事。


糖醋里脊

那是在2015年3月14日的白色情人节,我们相约吃饭看电影,吃的是杭帮菜,那种适合快在一起的小情侣去的地方,经济实惠,环境也还可,具体吃的什么想不起来了。我们第一次吃饭,只记得有糖醋里脊,好甜,好腻。吃完之后,我们又一起看了《超人陆战队》,看完回家,路上下着小雨,他帮我打着伞,打着帮我擦脸上雨滴的幌子,趁机吻了我一下,结果紧张地伞都掉到了地上,紧接着他就开始对我表白,说什么情定大白,反正挺肉麻的。

在这一周里我好纠结,后来还是答应他了。对了,现在我们还在一起,准备结婚了。


兰州拉面

当时是在7月武汉的夏天,很热。我们找了好久吃饭的地方,都需要排很长的队,后来我们来到了旁边的兰州拉面馆。店里很吵,也很热,都是些三四十岁不修边幅的男的在那里吃面,我们一人叫了一碗牛肉拉面,他吃的很快,一会儿就见底了,还一个劲问我喜不喜欢吃,结果我吃了半碗实在吃不进去了。现在回想起当时我可能脑子坏掉了,跟着他来吃拉面;并从那一刻起决定再也不要来吃兰州拉面了。

现在那个店已经关门大吉了,我和他却还在一起o(╯□╰)o。


牛肉玉米鸡蛋饭

去年九月份,天气还是有点炎热,他见完同学后顺路来找我,但是他居然不准备跟我吃饭!!!如果不吃饭,他就很快要走了,如果走了,就很难再见到他了。于是我逼着他去吃了我们之间的第一顿饭,我们在周围转了一圈,最后选择的是自助的铁板烧,我们一起炒了牛肉玉米鸡蛋饭,有点油,自己炒的不好吃,所以都没有吃完。我们聊了些以前的事情,可能都是学霸吧,感觉也没什么话说。吃完之后,我们就去学校转了一圈,然后他就回北京了,然后他向我表白。

那家餐厅再也没去过了。从那以后,他在北京,我在武汉,现在还是在一起。


火锅

那是在一个很普通的晚上,我和学长也是刚认识没多久,他突然提出邀请我吃饭,那肯定是不能拒绝的呀,毕竟学长颜高个高,学长站在寝室楼下的榕树下等我,我赴约之后,他就带着我去了他经常去的一家火锅店吃饭,记得当时点了好多菜,学长全程不断地给我夹菜、夹菜、夹菜,简直太贴心。

这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吃饭,全程就是聊一些有的没的校园生活,当时就感到学长很温馨,像个绅士一般,给我夹菜、递纸、调配料各种。我们吃完之后就走回去了,当时天气挺冷的,学长把他的外套给我披上,虽然这种情节电视剧和言情小说里面都有,但是亲身感受就是不一样,哈哈哈~现在想想还是挺激动的,那晚过后,感觉两个人就已经在一起了,两情相悦大概也是不过如此吧。

现在毕业了再也没有去过那个火锅店了。对了,我和学长是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的,现在他已买房,我已待嫁。


韩国烤肉

和他第一次正式约会,由于之前相互不是很了解,所以约在了一个商场里,因为人多交通便利便于逃跑。

我们吃的是一家韩国烤肉,因为是肉食动物,所以即使约会也不会亏待了自己。不过想着毕竟是女孩子,所以想要吃得拘谨一点,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然而,想法根本不会付诸行动,不知不觉我已经干掉了一大半的食物。期间他一直照顾我,帮我烤肉,然后用生菜包好[害羞],感觉超级暖。

不过自己也有暗地里打量他,他没有第一次见到的时候长得帅了,还有..鼻孔好大...还是因为我眼里都是吃吃吃!吃完还不忘要了一份水果沙拉!只觉得他全程都在看着我吃。

吃完我要求AA,金额不记得了,200左右吧,然后他死活不肯让我掏钱... 穷逼妹子死要面子,并且原则不能破!一定要付钱,然后悲催了,他说饭前他付,我请他看电影好了!后来想想,都是满满的套路。

当天他就对我表白了,然后开始追我。今年年底,我们就要结婚了。


肯德基

08年,她从我老家考上省城的大学,我们在学校迎新的大巴上相识,那时她啥都不懂,我帮她报名,帮她把行李搬到宿舍,帮他去办理各种校园卡,帮她搞定学校的一切手续。当时感觉只是老乡,也只是出于善意的帮助。我们在军训时偶尔遇见,在那个还没有微信的年代,我们也只是在每个军训后的夜晚相互吐槽各自的教官。

军训结束后,我们相约出去逛街,我请她吃了肯德基,当时吃的是全家桶,那时全家桶的分量还很足,2个人根本吃不完,只记得她当时吃的很开心,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

后来,我们走在了一起,当然也很少去吃肯德基了,期间分分合合。我也带过很多女生去吃肯德基,可再也没有见过08年的那个笑容了。毕业后,她在深圳,而我一直辗转全国各地,不论我在哪里,我知道她一直在等我。


兰州拉面

六月底,她休假几日后回学校参加实习,打电话让我去接她,我从华农坐了两小时车跑去武昌站,然后又陪她转了两班车回到武大。武汉的夏季很闷,雾霾深重,那一晚却偏偏清风徐徐,小小的新月安静而可人。路边摊有卖冰西瓜的,半个西瓜搭着勺子出售。西瓜摊旁边有家兰州拉面馆,她说那里的面很好吃。折腾了半日又饿又渴,走进面馆点了两碗面,她又跑出去给我买了半只西瓜。

我们点了2份盖浇面,粗细恰当的面条劲道又爽溜,番茄鸡蛋酸咸且多汁,将番茄鸡蛋浇在刚出锅的面条上,搅匀了大口大口吃。用羊骨熬了半日的汤鲜的掉眉毛,芫荽,葱末撒的也恰到好处。一份盖浇面,一碗鲜汤已经足够,餐后加上半只西瓜更加完美。从面馆到宿舍近一公里,我们用汤勺一口一口挖着吃,沐浴在校园的清风里,走出了一段至今回味的青春。

后来,我们就自然地走在一起了,毕业、异地、到现在创业,她也始终对我不离不弃。现在,很少出去吃饭了,偶尔她还是会给我做拉面,味如当初。


自助烤肉

时间回到2013年7月的那个夏天,第一正式认识他,第一次正式接受他的邀请,吃并不太文艺的东西—38元一位的自助烤肉。

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想到以后,只是单纯的为了庆祝他CFA二级考试顺利通过。作为一个吃货,又作为一个对学霸师兄崇拜的小师妹,自己还是挺害羞的,不过面对美食,心里所有的担忧那都简直不是事儿,更何况是自助餐。

我们拿了超级多肥牛,鸡肉,猪肉,牛肉各种,又拿了好多糕点,还有饮料……总之心里觉得好吃的全拿了一大堆。他一直在那里说话,喝着碳酸饮料,而我却一直低头吃肉。当然重点不是吃的而是到最后我一个150+的小女生竟然比他180+的男生战斗力还要强,直到服务员来提醒我们时间快到了,我们才意识到自己吃了那么多,而且战斗力还在持续。记得那天,我可能是扶着墙出来的。不过,从此他对我的印象就变成超级能吃的吃货了。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一直到毕业。他来到了我的城市,最后又离开了我的城市。现在,无关自助餐,无关那个夏天,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不会一起了。广州和深圳的距离,不过是一张高铁票,而我却再也找不到理由,跟你一起吃顿饭,就像那个夏天那样,放开吃,任性吃……


多少年后,我们可能不记得第一次见面发生了什么,但一定知道我们那一次吃过了什么,与你一起尝过的味道会一直停留在脑海里。

其实吃什么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你们开心就好。

一个人吃饭也挺不错的,对了,下次吃饭的时候请叫上我,拉州拉面也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