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

我喜欢那种骑车飞驰的感觉,喜欢听风夹杂着些许落叶从耳边吹过。我会自动过滤那些扰人的车笛,在平坦的马路上哼着小曲儿向目的地奔去。

热爱自由 逆光而行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可我依然不能骑着它去我想去的地方。于是我在破旧的车库里翻到母亲那辆生锈的大车,愣是只用一个下午便能在院子里飞骑。那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只觉得仿佛置身云端,无拘无束。被封闭了许久的自由在心中呼喊,耳边的风欢愉地在我的耳畔歌唱,我舒服地眯起双眼。路仿佛没有尽头,我越骑越快,越骑越飘飘然,终是刹不住车,一脑袋装在路旁的大树上,人车俱伤。

自由的梦想

从那天起,那个叫“自行车”的梦便如一颗炽热的火种,无时无刻不在燃烧着我的心。母亲的车在上次的撞击中变了形,可我对自行车的热爱却丝毫未减。我迫切地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

我苦苦“央求”了母亲很多次,无奈之下,她答应如果那场考试我能取得年级前五名的成绩,她就给我买辆自行车。我欣喜若狂地应下,心中却是着急与担忧。要知道,年级前五对我来说几乎是极限,我不知道要付出多少的努力,但我决定试一试——为了我自行车,为了自由与梦想。

我开始利用我能利用的每一段时间学习。放学路上、公交车上,甚至连吃饭我的脑子里都是单词与公式。当天色刚刚破晓,我的读书声便已飘出窗外,袅袅晨雾中如同最美的歌谣;当夜晚悄然而至,我的书桌上总亮着一盏灯,灯下的我正一笔一划地书写着熟记于心的知识点。那场考试如约而至,几天后,一张灿烂的成绩单出现在我奋斗了无数个日夜书桌上,“年级第二”四个大字如可爱的娃娃,咧着嘴对我笑。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而那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的努力换来了我一直渴盼的自由。接连一个多星期,我每天骑车奔波在家与学校之间,将自行车当做珍宝,时不时用抹布小心擦拭车身。在阳光下,它一尘不染的样子那么美好,我注视着它,竟呆呆地笑出了声。母亲见了,笑骂我是“车迷”。是的,我是车迷,是自行车的车迷,是渴望在自由之路上奔跑的那个天真的少年。

在阳光下闪耀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可拥有它,并不代表能驾驭它。那天放学,母亲看到一则新闻,标题是“中学男生骑车遭汽车撞飞身亡”。她若无其事的在餐桌上读了出来,眼睛却不时瞟向我:“喏,你看现场照片。”照片上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只不过倒在了地上,车身上沾满鲜血,它的主人躺在一边,生命在时间的流逝中悄然逝去。红得妖冶的血,刺痛着我的心。不知什么冲击着我的大脑,我有些头晕。这天夜里,我失眠了,那触目惊心的画面不断在我眼前回放,血泊中的自行车与我的竟是那样相似,车主是男生,比我大不了多少。“如果那个车主是我呢?”我不敢再胡思乱想。我知道,母亲在劝我放下,可我才拥有了自己的自行车,怎么能就这样放弃呢?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拥有了,却不能骑了。车钥匙被母亲藏了起来,又再次恢复了坐公交上学的生活。我不满,我反抗,但无济于事。我知道母亲是为我好,可我接受不了。我无法放下,也不想回到过去那些只能热爱却不能拥有的日子。于是,我开始嫉妒每一个能骑车上学的人,变得经常性情绪失控。我的朋友们虽能体谅我,但是日久天长,也开始反感我的无理取闹,而我却毫未觉察,依旧我行我素。直到每个人都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我的邀请和要求,我才发现他们正离我远去。我从愤怒到无奈,再到此时此刻的无助与迷惘,我的心在一次次失望中,逐渐伤痕累累。

坠落的美好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我不知道这个愿望有什么错,可现实却将苦闷与烦恼重重地丢给了我。在失落中,我尝试淡忘这个愿望。

其实,想要忘掉什么,真的很简单。生活太过匆忙,匆忙到一切都可以随时间而逝去。自行车还停在楼下车库,只是我不再成为那里的常客。我不再每天清洗它,岁月为它蒙上一层淡淡的灰尘,抹布上擦拭的痕迹也逐渐淡去。车钥匙还在母亲的保险柜里,我却不再想着如何拿到它了。不知何时,我已习惯每天挤公交的生活。只是,当我坐在公交车狭小的空间里,透过窗户看到往来的车辆时,我的心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些什么。

车来车往 却少了我的那辆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拥有了,却淡忘了。我不再执意要骑车去上学去兜风,这是偶尔被母亲撵去锻炼,才将它作为锻炼的工具。

那天表弟看上了我的自行车,吵嚷着要借去玩。母亲知道我对自行车的热爱,于是为难地看着我,不料,我欣然同意,干脆地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也许“自行车时代”已淡出了我的生活,梦想与童稚应交给我的弟弟妹妹们替我完成。愿他们如我当年那样,经历风雨也能自由如初。

我一直想拥有一辆自行车,拥有过,便已足够。

永远奔跑在自由之路 不忘初心

如果你愿意靠近这样的我,我愿在这冷漠的世界守护你。            ——这里苏屿陌,只求在简书完成笔尖的绽放。感谢阅读,您的点赞与支持  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羊原创】 自行车往事 中国是个自行车王国,各种品牌、型号、花样繁多,有常见的二八式。二六...
    良乡老羊阅读 823评论 0 6
  • 共享单车火了,小黄车、小橙车、小绿车……,似乎一夜之间充斥着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人们的短...
    无声无影阅读 882评论 0 3
  •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反反复复,总是重复做同一个梦:大大小小,各种形状的自行车在我家小砖房里静默着,望着它们,我甚是惊喜...
    刘桂梅阅读 951评论 2 9
  • 缘起 马未都先生在他的博客上连载了一个叫做「旧物」的系列文章,提到了以前经常用到而今很少再用到的很多「旧物」。我的...
    继续海阔天空阅读 671评论 0 3
  • 姐姐,一种称谓,同族亲属中同辈而且年龄比自己大的女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姐姐的感情越来越好,殊不知,在小时候...
    天一生雪阅读 3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