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病重不出力,公公病重不担责,小叔子还想拿走我们的血汗钱

我和老公结婚也有十年挂零了,家里有两个孩子,老大是男孩,老二是个女儿。夫妻生活不能说琴瑟和谐,但也没有什么口角,和大多数的夫妻都一样吧,就是那种左手握右手的感觉。

我和老公都没有什么学历,老公初中毕业就没在上学,后来拜了师傅跟着学厨师,从后厨刷盘子做起,直到成为我们附近最好的大厨。而我也差不多,虽然多读了几年的中专,但并没有什么出色的经历,只是按部就班的毕业,上班,相亲,结婚。

我和老公刚结婚那会,并没有太大波折。他家普通,我家也不特殊,双方家长坐到一起,简单的吃了顿便饭,就把事情定了下来。至于彩礼、嫁妆啥的都是按照当地的风俗来的,可以说我不是贵嫁,他也不是低娶。用我妈的话说就是,肩膀都一样,谁也甭看不起谁。

刚开始婚后的生活还是不错的,老公由于是大厨,每天回来都会从饭店带一些食材回来在家里现做,可以说那一段时间是我过的最奢侈的时间,每天吃的满嘴流油,体重直接逼近一百二十斤大关。那会每天最愁的就是如何抵御美食的诱惑,下了无数的决心。但一回到家,闻到从厨房飘出来的香味,就立马有沉沦了进去!特别是怀大宝的时候,哎~~~那更有理由!

生活的巨变发生在2008年,那年北京开奥运会,可以说是举国欢腾。而我的小家却是一片的愁云惨淡,一切都是因为婆婆。当年婆婆查出了肝癌,已经到了晚期,医生只建议我们保守治疗。但婆婆心有不甘,非要去大医院在做检查,如此忙活了半年,全国的大医院去了不少,但人还是没保住。婆婆去世后,家里的财务状况也彻底的跌入了深渊。除去我们三个小家(我们家,大姑姐家和小姑子家,还有一家就是小叔子一家,但人家是一分钱也不出。)的积蓄全都扔进去不算,光外债就欠了三十多万,在08年,对我来说,绝对是一笔天文数字。

穷则思变,我和老公为了能快速的还清借款,就先后辞职,利用我娘家的一处临街铺面,开了一家小餐馆。当初我妈觉得我们很不容易,在说到借房子的时候,根本就没提房租的事,其实即使到现在我们都没给过我妈一分钱的房租。最多也就是,我妈带着我娘家的侄子来吃顿饭,还是和后厨的职工吃一样的。或者春节和仲秋的时候,全家来我们这里聚餐。

由于我娘家的铺满位置还可以,在加上我们开饭店的首要目的是还钱,怕砸了牌子,所以都是真材实料。饭店很快就打开了局面,翻桌率一直居高不下,从最先的只是提供炒菜面条的小店,发展成了一家可以承接酒宴、会议招待的中型酒店。现在一年下来,除去各种开支很轻松的就能结余二十万左右。不但还清了外债,家里的生活水平和以前比,也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但最近家里却因为这家酒店的经营爆发了极大的矛盾,令我和老公都百思不得其解,每天都唉声叹气的想着怎么能和平的解决这次纷争。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大概年初的时候,公公身体也日渐不好,我们都很担心,就专门把公公送去了市里的一家专业的康复医院,并且雇佣了护工贴身照顾。公公这个人,苦了一辈子,辛辛苦苦的都为了儿女,我们也想叫他多享几天福,所以我并没有反对,还专门告诉护工,如果照顾的好,可以叫他家里的亲戚来我们饭店打工。至于一日三餐都是安排后厨按时给送去。

但是一个月之后,公公却专门打电话来叫我们过去。这一去一说,事情来了。公公具体说得什么我忘了,但主旨却很清晰,希望能在临死前把家里的财产明晰一下。当时我和老公都很惊讶,倒不是说我们想要什么,而是当年婆婆病重,家里能卖的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即使现在公公住的房子,都是后来我们生意起色了之后孝敬他的。家里哪还有什么财产分配的问题啊!就算是他手里有点积蓄,也不会放在我们两口子的眼里,还不够他在康复医院住三个月的呢。哪怕一分钱都不给我们,我们也无所谓。

但公公一开口,我和老公两个人就都懵了。公公想分的竟然是酒店!至于原因吗,是这么说的:我老公虽然在家里排行老二,但却是长子,上面有一个大姐,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说自从我们结婚后,家里就一直没分过家,现在他也要不在了,嫁出去的女儿不算一家人,剩下的就你们兄弟俩了,当然要分一下。老四(也就是我小叔子)家里生活困难,要求我们把酒店的一半转让给小叔子!

当时我和老公就表示了反对,小叔子过的好不好我们先不说,单说这个酒店,当初从创办到现在发展壮大,都是我们两口子没白没黑的干起来的,从五千块钱起家,直到现在。家里没有任何人对我们投入过一分钱,怎么可能作为家里财产进行分配。

特别是小叔子,要是说给大姑姐或者小姑子一股,我还有可能答应,毕竟也就是年底给他们点钱而已,根本不是多大的事。但小叔子这个人,我根本就不想和他有任何联系,不说别的,单说十年前婆婆病重的那段时间,我们家,大姑姐家,和小姑子家可以说倾其所有的给婆婆做最后的治疗。但小叔子呢,直到婆婆去世,人家两口子是一分钱都没拿!当初因为婆婆看病欠的钱,小叔子也是一分没还。三十多万,我们还了二十七万。大姑姐家孩子多,负担重,就没伸手,我理解。小姑子家好一点,所以替我们还了八万的账。虽然钱不多,但我一直很感激。

而小叔子呢,不但婆婆重病的时候不掏钱,事后还说风凉话,说什么:我说吧,投进去在多也是打水漂,你们不听我的,谁借的谁还,我们一分钱也没有。至于这几年,这两口子更是越发的过分,头几年几乎天天去我们饭店白吃白喝还拿烟酒,后来被我骂了一通才没再来。至于说到钱那就更气人,前年说是要买房,借几万周转一下,我没多想也就给了,等到约好还钱的日子,我打电话一问,人家直接来了句,你还真要啊!你们挣那么多,哪里在乎这三瓜两枣的,就当施舍我得了!当时差点把我气出病来,我挣的再多,也是辛辛苦苦一分分攒起来的,又不是大水冲来的,怎么可能不要!

说到最后我眼泪都下来了。谁知道公公竟然在病床上对我说“老大媳妇,我也觉得这事不对,但老四太不争气啊!挣得没有花的多,都四十的人了,还没个定性!我寻思着,能用酒店拴住他。而且我怕我死了之后,他们两口子连吃饭都是问题啊!老大媳妇,我知道你是好人,你就算可怜我这个老头子好吗?也叫我能安心去找你们的妈!”公公说的是情真意切,但我也是真的不能答应。最后还是老公一锤定音,说“爸!你别说了,你说的在多。我们也不会答应,因为根本就没这一说。不要说你儿媳妇不答应,即使是我也想不明白!”说完就拉着我回了酒店。但你以为事情就这么完了,小叔子竟然在下午的时候,来酒店要查账,说他爹说了,酒店得有他一半,被我老公一顿老拳给锤了出去。虽然事情还没到最坏的时候,但我心里总是不安心,碰上这样的小叔子,到底该怎么才能和平的解决啊!这个家,我真的不想在有一点的波折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