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也是第一次

代码已经睡着,文字却在对我发春,
不得以,宠幸一下吧:
"对不起,我也是第一次"

5月21又来,各种朋友圈像民政局的领证办公点一样:红本黑字,字字耀眼.一大波满脸幸福的小情侣们,开始了无以复加的各种秀:领证秀、恩爱秀、约会秀、啪啪秀.

在情侣眼中,对方就是整个世界.在秀的同时,也期待朋友们的祝福--满满正能量.但是单身汪们也再一次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残血+体残.回血无力、脸色惨白.

同时,也有为数不少的小伙伴表示可以免疫所有伤害.自带贵族光环.你来任你来,清流出川海-实在难能可贵.这里我们不讨论秀的成分,只说行为本身暴露出的一些小问题.

为什么这股贵族”清流"正在成增长之势?连00后都懂得撩妹,那80、90后究竟在干什么?

曾看过一篇文章,标题不记得,但内容无非是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文笔锋利、直戳要害.

女人最好的年龄是19岁-24岁,天之骄子,青春无限,年轻的身体这确实是资本.性别也决定了女人是更早熟一些的.

当男孩还在打枪战的时候,
女孩已经懂得了使用夜晚更舒适,
并且我就要精彩不停.
当男孩还在通宵打游戏的时候,
女孩已经学会了穿衣打扮、盛装出行.
当男孩还在对着小电影yy的时候,
女孩已知道自己的青春自己做主.

相对的,相同年龄的男人在做什么?
不考虑特殊人群,大多数是学业一般、事业也无、堕落是唯一的技能、打游戏成了日常.

更让女人接受不了的是,她们喜欢的熟男类型所有的品性,在同龄男人身上几乎是绝品.用显微镜都找不到--尴尬的相遇.在屌丝的时候遇见了最想珍惜的另一半.

社会压力也让女人走出闺房,自食其力,自信要强.时间久了,会发现:似乎自己并不需要那个传说中的肩膀.

因为自己想要的自己都可以搞定:
何必要在回家后看到原本干干净净的房间被他变成了战场,烟雾缭绕.
何必多与其他雄性的一句正常交流也要胆战心惊,费心解释.一次又一次.
何必用青春自由去换取那并不确定的未来.爱情不只是过日子,还有好感.

80后、90后独生子女居多.生长环境让他们善于独立生活、而不擅长奉献和付出.不是不想,只是不擅长,更不用说照顾家庭、分担责任、处理矛盾、生活琐事了.

学习任何一个技能,都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反复练习,多次尝试,很少有人可以无师自通,没有疑惑.可是,学习的过程代价太大.年龄越大,越不敢轻易尝试.

曾采用极限的方法去思考过一个问题:
如果没有传宗接代,如果不是迫于周遭环境,如果父母没有逼婚.人们真的会考虑结婚这事儿么?

在人们都在忙着为自己考虑的如今.流于形式、彰显虚荣的婚礼,内涵没有,却吵闹常伴,结婚这事儿,值得郑重和纪念,亲人真心祝福,好友真诚来见.两人心心想念,见证此刻唯一.这才是婚礼的本意.

其实,回想过去的经历的和见过的一段段,人们会越来越清楚的知道:婚姻可以存在爱情.但爱情却不一定要走向婚姻.

不只一次的看到过关于讨论中国男人活得很累的文章.赚钱买房,娶妻养家.上班打卡,下班应酬.人到中年,力不从心.

没人能让你去做你不喜欢的事儿.如果做了,那就是自己的决定吧.不要为娶妻而买房.所谓:

"自立者自信,自强者不空虚".

亚当之所以遇到夏娃,那是因为两人都光着身子,条件相同.自然而然.你之所以没遇到所谓的爱情,只是因为你还没学会爱自己罢了.爱自己的能力都没有,真的能爱好另一个人么?表示怀疑.

活得骨气点,你可以赚钱,可以买房,可以有车,可以奋斗.但是做这些都是为了让自己活的更好,而不是为了与谁结婚.这二者并不等价.没有任何逻辑关系.

祝521在一起的有情人既然相识,就珍惜吧.尽力就好.因为"我也是第一次结婚,第一次照顾家庭,第一次有小孩,没什么经验".很多事情都要学.记得小学老师就这样教育我们吧""不怕你不会,就怕你不努力".虽是老话,却道理有几分.

即使一遍又一遍的犯错,你也会收获美好和回忆.所以,何必害怕呢?想就去做,不用考虑时间地点和姿势.喜欢就好.这才是青春.

-----------------------------------over

今晚对你宠幸就到这儿吧.
药效已过,关灯把帘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