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笔记

今天做了个特别清晰的梦,梦里的各种细节,毫微必现。

在梦中,我是个警校毕业的学生。刚刚毕业被分配到现在的警局,初来乍到,经常被身边的同事忽视,像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可自己心中缺非常不甘,想要做些事情证明自己。

梦中主要的场景是一个饭店的宴会厅,有很多桌人在一起吃饭,眼前全是同事的差不多有四桌人,远处仿佛还有许多,但脸孔都是虚幻。

靠着我的这桌有一起的在警局无关紧要同事,有个特别摆谱的一把年纪还没什么用只会摆谱的老警察。有个人很听我话却笨笨的有些糊涂的女孩(脸是我之前一个设计师同事)。还有最后连环杀人案的凶手,一个喝酒会满脸通红的老头。

我坐在主桌的下面 主桌上坐的是局长,还有他请来的知名人士,警界大佬什么。(里面有一个人的脸是我在医院实习时候的一个带教老师)。我的右边是另外一群刑侦的同事,里面有一个很受欢迎但却偏偏只对我青眼的我的女孩,类似局长女儿那种角色,还有一帮自以为是但却很毛躁的年轻同事,有几个不苟言笑但很厉害老师傅。

第二个场景 是一个灰暗的有平台的很矮的住宅楼里。很像我一个小学同学家住的那个地方的样子。那边发生了连环凶杀案的后面一件,前一件是在一个门廊下面 有一列火车 从上面掉下来把人砸死了。我看到了有个人在前面跑 却看不清 就一个劲的追。最后追到了那个很阴暗的楼道。突然发现他和第一个场景里和我们在一起吃饭老头有些相似。楼道的那家住户被人杀死了 那个人最后跑掉了 应该是在他的情人同伙的帮助下 但是被我发现了蛛丝马迹 。

我设法去搞到了老头的指纹和dna样本,老头的反侦察意识很强,我险些被他发现。我和那个老头假装我要去追那个很听我话都同事,想让他帮忙,博取了他的信任,掩盖了我想要去从他身上得到证据的古怪行为。

我搞到老头的样本后,就去找到了旁桌很靠谱的但沉默寡言的老同事 让他去做检验,他们桌的人都在笑我,但是我说的特别一本正经 不容置喙。

最后一个场景,是在泰国还是哪里的一个海岛的外海上,有游艇,有人在游艇旁的海上冲浪。

伴着的还有过去的回忆,原来局长的老婆就是那个杀人凶手的情人。局长的老婆是个法医 他在年轻的时候做了件可怕的事情,把情人的肝脏移植给了现在的老公,给两个人做了个器官置换,从此老头的身体就特别不好。然后老头现在想要报复他们。

当时我应该是因为破了那件案子 得到了局长的赏识,娶了局长的女儿,所以在那艘游艇上。

然后看着局长和他老婆在海上一起冲浪。看着他们那么逍遥快活,我不禁感叹道 这真是个无可救药的世界。

然后抱着身边年轻貌美的妻子 加入了他们 仿佛陷进了充满乐趣的极乐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