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后你终于变成了我讨厌的样子

你知道吗,这世界上最玄的东西是爱情。

1、

我盯着指针过了零点,唐先生还是没有祝我快乐,我把对他的单独分组取消了。

我终于能把唐先生拉到朋友一栏里了,深深的吐了口气,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有点身心愉悦的感觉。只是这个过程有点漫长和煎熬。

2、

认识唐先生的时候有点晚,是在大学的末尾。刚认识那会三观太和,就是那种我说一个梗他能懂,并且再抛回来,好像认识了另外一个自己。

唐先生单身,我也单身。唐先生说:“天意啊,那就在一起吧。”

“我看成。”我说。

我们相恋的晚,一年多之后就要毕业了。我们在这期间几乎每天在一起,誓要把弥补那些错过的时光。

唐先生说:“你说咱们学校也不大,怎么这么久才遇见。”

我没有回答他,抓住他的手笑嘻嘻的说:“我们去吃冰激凌吧。”

我已经很满足了,起码遇到你了。

那时候我是真的很爱很爱唐先生,他有我喜欢的所有样子。阳光白衬衫,打球的时候喜欢耍帅,站在中线投三分。幽默风趣,讲些高深的段子。对我也很好,关键是在细节上总能触到我内心最温暖的地方。我想他以前应该谈过很多恋爱吧,所以才这么会抓女生的小心思。

大家都在讲“少些套路,多些真诚”可是啊,套路和真诚只是一线之间,他去我班级给我送玫瑰花,晚上放烟花给我看,这都是套路啊,但也是真诚,想让我开心,看我笑。

唐先生曾经把我的照片印在他的T恤上,拉着我走在校园里,他自觉风光无限,我笑的花枝乱颤。我捏着他的耳朵骂他不要脸。他咿咿呀呀着,“都有媳妇了,谁还要脸啊。”

我不敢使劲捏他啊。我爱你,心就特别特别软。

3、

毕业的时候我俩在网吧里投简历,合计着去同一家公司。我们投了好几家公司,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故意刁难我们,我们没有收到同一家的面试邀请,总是我收到这家,他收到那家。

唐先生冲着电脑笑的特无奈,“你说这找工作跟躲猫猫似的。”

我拍拍他,说:“先去吃饭吧,我饿了。”

然后我俩在校门口吃凉皮,他点了两份,细心的叮嘱老板我的那碗不加香菜不要辣。

毕业生拖着行李浩浩荡荡的往校外走,我看到我玩的最好的舍友叫了一辆出租车,正费力的把行李装到后备箱。我赶紧拉着唐先生去帮忙,舍友看到我后欢快的叫我的名字,说:“你还没走啊。”

我说:“先和他留下来,以后再说。”

舍友看了一眼搬行李的唐先生,说:“那你们加油哦。百年好合哦。”

我笑笑说一定会的。唐先生过来说:“都装好了。”

舍友给他道谢,转身抱了抱我:“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保重啦,常联系。”

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下来。我看着她上了车,伸出头来冲我摆手,我也冲她摆手,一直到出租车消失在视线里。唐先生搂了搂我的肩膀说:“别太伤心,还有我呢。”

我点点头,不争气的掉了泪。

这时我们同时收到了短信,去一家公司的面试邀请。唐先生晃晃手机说:“看,还是有好事发生啊。”

我说:“我还没饱,凉皮还没吃完。”

唐先生哈哈笑说好回去接着吃。等到我们回去的时候卖凉皮的老板已经收摊了,我看看唐先生,他撇着嘴,“擦嘞,这么快,城管来了吗?”

我说:“那算啦,又不太饿了,以后再吃吧。”

只是当时我不知道,那竟然是我们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凉皮,没有吃完的一顿凉皮。

4、

那是一家很不错的公司,我们一起去面试,最后我通过了唐先生没有。我拉着他往外走说:“走吧走吧,换下一家。”

他停下来,想了一会说:“我看你就在这家吧,我再去找,不用非要在同一家啊,我回去再去网上看看,附近找一家。”

我知道唐先生看出来了,他能看出来我对这个公司很满意,他总能扑捉到我的心情脾气。我说:“可是我们说好的在一家啊。”

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再找下去我们就没钱吃饭了,我们就在附近租间房子吧先。”

我嘿嘿笑说,好。

我们一起坐公交回学校,再过几天宿舍就不让住了,我打算着尽快找到房子,一个属于我们的窝,然后开启柴米油盐的生活,两个人过下去,平淡且美好。

我忙着找房子看房子,唐先生忙着东跑西跑的面试。

我终于找到一处满意的,开心的给唐先生打电话。过了很久他才接,说:“丫头啊,我找到了一家很棒的公司,也通过面试了,可是离你那又点远啊。”

他发过来地址,我在城北,他在城南,中间隔了好远。我转身对房东说:“不好意思啊,我可能不租了。”

房东鄙夷的看了我一眼,“不租房子还看什么看。”

我陪着笑脸说:“抱歉啊,让你白跑一趟。”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为生活妥协的滋味,我不知道以后还会有多少这样的时刻,但愿不要太多,我不喜欢这样。

我又找了一处小点的房子,唐先生在他公司附近和同学合租了一处。我们开始了异地恋,虽然我们在同一座城市,但我觉得,哪怕你离我100米远,就是异地,因为我太爱了太念了。

加菲猫里有一个情节:加菲和主人不小心走散了,被卖到宠物店。加菲很痛苦,担心主人思念它成伤。但有一天,主人走进了这家宠物店。老板问是不是想买猫。这时主人看见了加菲,开心得把它买回家,于是一家团圆。

这只世界闻名的胖猫在日落时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永远也不会问他,当初为什么会走进宠物店。

我也是,我也不会问,唐先生为什么想到要去离我远的地方去找工作。

5、

分手都是有预谋和征兆的,彼此在消耗。我和唐先生起先是一个星期见一面,再到一个月见一面。他是为了忙而忙,我是为了不去多想而忙。

终于有天唐先生说:“我觉得我们之间出问题了,还是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我对着电话说:“好。”心里想着那有什么狗屁问题,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挂掉电话哭了一夜。

算是和平分手吧,我和唐先生还保持着联系,没有老死不相往来。只是我还死撑着这段关系,心里还有复合的期待。

年底放假回家,家庭聚会的时候七大姑八大姨开始“围攻”我,说要找对象了,还问我有什么要求手里有好几个小伙子呢。我面无表情的吃着饭,我不就是毕业了吗,怎么好像天塌了一样。

回到家妈妈小心的说了句:“不小了,该抓紧了。”

其实我觉得一毕业就结婚也挺好的,只要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只是我放不下唐先生,我还喜欢他。另一方面我根本没有心情和精力再去了解另一人,再和另一个人谈恋爱。我也不想相亲似的去遇见一个人,然后看着差不多就草草结婚。

群里一个闺蜜发了一串痛苦的表情,她抱怨说:“今天家里逼我相亲,妈爸也去了,看那个男生还行,就让我和他发展发展然后结婚。这不是开玩笑吗,我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我都不知道他私下里是不是很邋遢,睡觉是不是打呼噜磨牙,是不是会吃喝嫖赌。”

我打了个冷战,好恐怖啊,女人的一生,最怕遇人不淑。

我给唐先生打电话,笑着说:“家里让我去相亲了哦,不等你了哦。”

唐先生也笑,“好啊,去呗,找个比我好点的就行。”

我笑的心疼,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好的好吗,吴彦祖我也不嫁啊。

6、

我工作的城市,留下的同学不少,我和唐先生共同的朋友也有。所以我就经常怂恿大家常常聚会,放松一下happy一下,以此来抵抗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枯燥麻木。

唐先生有时来有时不来,有次光混节的时候他来了,大家喝到正浓,唐先生喝的也不少,随手拿起桌子上的烟抽了起来。我吃了一惊,我不知道唐先生是会抽烟的,或许他知道我厌恶烟味,以前才不在我面前抽的吧。

他看到我在看他,举起杯子,撇撇嘴说,“cheers。”

吃完饭大家提议去唱歌,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往KTV走。在包厢里男生们又开始喝,其中一个人迷迷糊糊的说:“要不叫两个公主吧。”另一个人骂他神经病,还有女生在呢。这时唐先生见缝插针的讲了一个荤段子,几个人哈哈大笑,听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唱完歌已是凌晨,大家在门口分手,各回各家。唐先生走过来问我:“你一个人回去可以吧。”我说可以的。他说那你注意安全啊,然后和一个男生彼此搀扶晃晃悠悠的钻进了出租车。

有点奇怪,按以前这时我应该感动唐先生在喝的烂醉的时候还想着我一个人回去行不行。而我却想的是,刚才他身上白酒味,啤酒味,烟味混在一起的味道好恶心啊。

我一个人回住的地方,第一次觉得没那么孤独。

7、

周末加班,唐先生刚好来城北见客户,我请他喝咖啡。精心打扮一番,才满意的下楼。

唐先生提着一个公文包,白衬衫外面套着黑色正装。我想起以前校园的日子有些恍惚,感觉那些美好的日子已经很远很远了。

他给我吐槽他的变态老板,几口喝完了杯里的咖啡。我看着他,额头还有汗珠,胡子没有刮净,沧桑了许多。我心疼却心疼不起来。我想了想,和唐先生分开一年有余了,对他或许还有感情,只是没有那么浓烈了,每个寂静的夜晚想起他来不再那么心痛了。

成长就是,喜欢一个人不一定非要在一起了。

往年生日的时候唐先生不是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就是最后一个,他总是掐着零点,然后说十八岁快乐。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一点点的放下唐先生的呢,大概是发现了他身上的一些缺点。以前爱的太烈,一叶障目,我只看到他的好,自动忽略掉那些不好。

以前我喜欢他的贴心,浪漫,处处宠我。现在我讨厌他的抽烟,散漫,负能量爆棚。他没有变,只是我自己发现了他的那些不好的面。

爱过一个人,很难放下,即使时间再怎么稀释,你走过一条熟悉的街,听到一首老旧的歌,他还是会出现在脑海里。那条街你们曾经走过,那首歌你们曾经听过。你想的都是那些曾经美好画面,可是你也忘了你们也吵过架,也生过气。多想想那些不好的,抹掉那些美好的,只留下他诀绝不爱你的样子,发现他你讨厌的样子。

不要怪我啊唐先生,老娘还想嫁人呢。既然你不爱我了,我就要想办法放下你,即使是在心里把你变成讨厌的那个人。

我们如是的这些事,终于能过去了。至于以前和现在。

嗯。我努力过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