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表白被拒绝之后(一)

这不是一个故事,这是一段往事,有些往事可以说出来,有些往事却适合藏起来,这个故事藏在心里已经快三年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真的忘记了!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大两岁的学姐。

那个时候我进入大二才一个多月,她也刚刚升入大三,对我而言我的大学才刚进入一半,对她而言却已经是最后一年了。

那个时候我们同在一个读书小组里,每周二我们都会在一起读书分享,她很温柔,声音很小,我甚至有时候听不到她说的话。她说话的时候从不抬头看着大家,眼睛总是平视着桌子或者书本,其实她不知道,我每次都会装作若无其事的看着她,那个时候并没有喜欢上她,只是心里想她长得还是挺好看的。每次看她似乎都成了我的专属动作,而每次其实她都不知道,因为她从不看我。

喜欢上她是在一次电话里,那已经是晚上十点之后了,是大学宿舍里最热闹的时候。我正和舍友们聊的不亦乐乎,突然打来了她的电话,这是我认识她以来我们之间的第一次通话!电话里都是她在说,我在听,我记得很清楚,她一直在说各种大道理,一直在批评我,说我们这些大二的一点儿都不上心,也不努力,最后还是又开始夸奖我,说我还算是比较用心的,我虽然一直在听,其实是在笑,心里也并不以为然,总以为她说完就没事了,我却没想到仅仅因为她之后说的一句话,就让我从此真正的喜欢上了她。

当她批评完了又夸奖完了之后,我以为这个通话就算结束了,却没想到她开始说起了她自己,我全不以为意,虽然我们常参加许多活动,但她平时很少说话,性格安静,我虽然说不上性格活泼开朗,却也是一个喜欢凑热闹的热血少年,但内心却是喜欢安静的。直到她说了一句话,像一束光刹那间照亮了我的内心,又像一双温柔的手推开了我内心深处装满爱的一扇门。她说“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如此平凡的一句话,竟然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怔在了那里,之后她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认真去听,但是那句话给我的震动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从那之后,我不再只是觉得她长得还不错而去看她,我看她的每一眼里都充满了对她的喜欢,这份喜欢随着每一次遇见她而越发的浓烈!

有多少次我想勇敢而又大胆的去跟她说,但每一次我都没有说,因为我心里知道,她就要毕业了,而我却还有两年的大学生活,我是不会有机会和她在一起的。

大二上学期的假期里,我给她打了第一个电话,我们说了好多话,也分享了好多,那是我们之间最长的一次通话,到最后我也不愿意也不想挂掉电话,可是时间太久了,之后我看了话费才知道我打了足足有二十多块钱。

每一个学期的假期里我都只给她打一个电话,因为我还不想让她知道我喜欢她。

当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知道每过一天都会和她少见一天,虽然我心里面很不舍,但我知道她早晚要毕业的。我也不会有机会去追求她的,每次见面我都会装作若无其事,但每次见到她我都心里无比的开心,是真的开心。因为她是第一个也是到如今唯一一个进入到我心的女孩。

当她快要毕业的时候,我把自己的心里话对一个姐说了,那个姐告诉我她要升本,而且是就考本校,如果她考上了,你们就会一起毕业的。

当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好高兴啊,我真的从心里祈祷她考上吧,我无数次在心里为她祈祷,我祈求上帝可以帮助她考上,这样我还可以见到她,我还可以有两年的时间去接近她,我就有机会去告诉她我的想法,我们就可以一起毕业了……

在大二下学期即将要结束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叫住她,我们一起散步,就那么慢慢的走着,也不记得说了些什么,最后她跟我说‘ 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升本没有考上,成绩比去年的分数线低了好多‘。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站在路灯下面,我表现的很淡定,就好像我已经知道了一样。简简单单的说了两句平淡的话,然后就各自回宿舍了。

我告诉了自己,我没有机会再去期盼了,她还是要毕业的,我也快要去实习了,下学期一结束,我们就会被安排出去实习半年。我知道我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她了。几天之后,我跟那个姐说她没考上,我也不再抱有期望了,可是姐却告诉我今年的成绩还没下来呢,她说没考上只是根据往年录取分数线的一个推测而已。我听到这个消息就好像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我本来落寞的心顿时充满了渴望,我说我要好好祈祷,哪怕还有一天我也不会放弃。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去祈祷,我盼着她可以考上,就这样过了几天之后,她考上了,但她却没有和我说。

我知道,我们还会在一起参加活动,我还有两年的时间可以见到她,我们可以一起毕业。每次我都想的那么美好!

很快,她升本了,我也出去实习去了。半年里我没有怎么见过她,她也没有怎么见过我,但是我却经常想念她。我还是在她的假期里给她打过一次电话,还是只有一次而已,因为我不想让她知道我喜欢她。

半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半,中途我就只回去了一次。她很高兴,我看得出来,她可高兴了,她和姐一起忙着炒菜做饭,一直在问我,过得怎么样,还好吗?一直催着我吃菜,姐告诉我她不怎么吃肉,我悄悄的发现其实她是留给了我,也或者是我太自作多情了吧。我永远都记得那一顿饭,是我吃的最好吃最开心也是最幸福的一顿饭,我心里想,多希望毕业以后我和她可以永远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半年总算过去了,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回到了学校。我想给她打电话,但我不敢,我怕她看出来我喜欢她。可是回学校的第一晚她就给我打来了电话,我好高兴啊,可是我却不知道跟她说什么,我听得出来,她有好多话要说,可是我却没有继续说下去,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我真后悔,怎么就没有话跟她说呢。

有一天,我去姐那里,姐告诉我她要考研了。我的心好像一下子掉进了无底坑里,我心里无比盼着她不要考上。可是我又很担心她万一考上了,我就再没有机会了。

这个时候,我想去对她表白,我知道我不能去影响她的学习,可是我忍了好多天,我再也忍不住。我又十分害怕被她拒绝,于是我去找到了姐,我想让姐探问她一下。

姐后来告诉我,她猜的出来是谁让姐问她的,他知道是我。我问姐她怎么说的,姐只告诉我‘她其实只当你是弟弟‘。

我说不上是伤心,也说不上是心痛,我最不愿意听到的结果,也最不愿意相信的结果。姐一直劝我,她的确是看我像弟弟一样,可我不愿意去相信。

那几天里我失去了理智,我一直想要找到她,但她躲着我。那一年里,我们只碰见过几次面,我从没有想到,最后的两年里,我们却没有多少交集。

直到有一天周末我再也不能克制自己的时候,我拿起了手机,拨通了她的号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