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书,必须遮住眼睛

近期买的书

“怎样给孩子看书?我家孩子喜欢看小说,但我叫他看一看世界经典啊,名著啊什么的,兴趣就没那么大了,冷老师您说怎么办?”

这是今天我和老爸去参加某读书交流会,中途有一个家长向我爸提出的问题。

啊,真是熟悉的问题。

想到那个不知月黑不黑,风高不高的夜晚,我们一家三口思考人生的背影。

好奇的孩子

实际上,我认为好书、坏书,是一个笼统的概念,本来就是带上了自己的主观想法去看的,一本书合不合胃口,那是我们自己的事。

当然那些甘愿以身排雷的良心网友们,在这里鞠躬感谢。你不说这本书你一定不要看,标出雷萌点,让自己选不就是很好吗?

要是好书坏书的分界线就是是否影响学业,那就太狭隘了。

不要读课外书,什么是课外书?与课本无关的书籍。

但可以说,我从小学到现在,我一直没有固定看什么书,小学二三年级及以前尤甚,只要字看得懂,逻辑没毛病就能一直读下去,连堂姐的《方与圆》都能看完整本。

展览馆的作品

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我读书不如说是汲取知识,就算它整页都是废话,能巧妙地吧啦一整页,而没被编辑P掉那就是本事。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由于一二年级的广泛阅读面,如今我可以拿着地生史全班第一名的成绩单,优雅地装逼:

“啊,我以为这是常识。”

同学们:手动再见。

徽派建筑

还有说小说不好的,书是干什么的,给人看的,而小说可读性强,就是这本书好。

可读性,并不是低级趣味就是可读性,要是没有深度没有灵魂的作品,哪里能有让人有看下去的欲望?就是起点爽文也讲究个抑扬顿挫,讲究个正义必胜是不是?

名著我也看过不少,大部分是老师安利的,理由是考试的附加题就靠它了。我也看得挺认真,每次考试附加题都大大地提分。

看了这么多年,我就觉得,名著有它出名的道理,比如说鲁滨逊漂流记,是我年幼时翻到脱线的老书,比如红楼梦,被压在爷爷枕头下的书,成了那个没有wife的暑假我唯一能消遣的东西。

但不是名著的,我也看得很飞起。当然现在回想起当初看的书,内心很想静静:

#神啊告诉我这么傻逼的文,绝对和我当初奉为经典追得要死要活的那本不是同一本#

#我们看的不是同一本书系列#

图书馆一角
我妈每次电影放到吻戏的时候就遮住我的眼睛,说小孩子不能看。在那个好奇心害死小学生的时代,对于吻戏的好奇心我达到了最高峰,最后在老妈出门时专门转到那一段看了一遍。

观后感: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关于情情爱爱的描写,大人都觉得让小孩子看类似的情节,带坏了怎么办?

带坏是什么概念?

繁殖是每一个生物应有的生命活动,算坏吗?

说到底还是觉得羞涩,难为情,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释,就干脆人为地让他们不知情。实际上,常刷起点与晋江的不一定开得一手好车,但秋名山车神一定是男频里浪过多年的老前辈。虽然网管很勤奋,但楼主更勤奋,屡禁屡发,马甲被锁又何妨【滑稽大帝】。

还有人说会引起早恋的,呵呵你一脸,我们双商还没有这么妖孽,看别人打啵就会撩妹,那世上又怎么有单身狗这种生物。

                 我们该看什么书?

                  想看的书。

                            2017年5月13日(初一下学期)创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不记得从哪里看到一个数据说世上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认为自己是善良的,我不知道这个数据是怎么得出来的,但想想还是很有道理...
    喜马拉雅的猴子阅读 440评论 0 1
  • 网红经济是当红产业,如火如荼!但也有人戏称,这其实是个屌丝经济体,因为主体是屌丝支撑起来的。那到底如何看主播的都...
    我就叫江河阅读 210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许诚粲。今天我要和大家交流的书是丁立梅的散文集《暖爱》。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部分亲情的演绎。...
    简约语文阅读 313评论 0 0
  • 云端的一眼凝望, 留下唯有的不舍, 我划地为号, 遥望未解的今生, 还有来世。 我手握转经筒, 自左至右, 丈量你...
    行走山南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