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大姑姐,终于嫁啦!

01

赵岚带着第一次坐飞机的大姑姐到机场时,隐隐担心有事发生。

果不其然,大姑姐在登上飞机之前,突然拿出几枚硬币,朝着飞机身上扔去。

这一幕,刚好被机场工作人员看见,很快来了一群人把她们团团围住。

赵岚叹息,这回傻大妞摊上大事了。

果然,为了保证飞机安全,机场安保出动,航班取消,全体旅客被迫滞留。

站在大姑姐旁边,赵岚觉得这辈子都没有丢过这么大的脸。

在灼灼目光下,大姑姐以涉嫌扰乱机场正常生产秩序,被行政拘留了。

无奈的赵岚挺着大肚子,恨铁不成钢地问:“你干啥做这种事?”

大姑姐低着头说:“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你肚里又有个娃。我怕飞机飞着飞着会掉下来。村尾的大强坐过飞机,他说扔硬币保平安,所以我才扔的。”

赵岚没好气地问,到底扔了几个?

大姑姐掰着手指认真地数:“三个,你一个,我一个,你肚里的娃一个。”

看着警察叔叔们严肃的脸,赵岚连求情的勇气都没有。

警察叔叔谆谆教导,要是硬币卷进飞机里,跟高速转动的叶片碰撞,会导致发动机失速,停止运转,这可是一飞机人的性命啊!

听完可怕的后果,大姑姐吓得三魂不见七魄,在一旁瑟瑟发抖。赵岚一边暗骂着教唆大姑姐的大强,一边又为大姑姐的智商着急。

本就着急上班的赵岚,只好继续留下,免得大姑姐再做点什么生猛的祸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大姑姐是赵岚老公的亲姐,本来挺水灵的,没想到她五岁时被一场高烧,烧得有点傻。

但她除了智商不太够,做事情一根筋,容易听信别人外,行为还算正常。

赵家公公在大姑姐18岁时去世,婆婆常年生病,她为了供小6岁的弟弟上学,就去镇上的工厂挑粗活干。

赵岚听老公说,大姑姐对家人极好,宁可自己吃咸菜配硬馒头,也要把肉留给婆婆和他。

大姑姐31岁了还没嫁,长得脸宽额大,多年的体力活让她变得手大脚粗,不算讨喜。可她做起事情来还算麻利,特别喜欢大笑。

以前,村里人都知道大姑姐傻里傻气,所以提亲的人,不是瘸子就是带点毛病的人。

婆婆觉得亏欠大姑姐,不希望她嫁人还要照顾有毛病的人,所以迟迟没答应。

大姑姐也难得表明想法,她要留在娘家照顾娘和弟弟。

赵岚老公毕业后,把大姑姐从厂里繁重的工作中拉出来。

为了生计,大姑姐跟别人学煲糖水,在村里摆摊。她豪爽又舍得出力气吆喝,真能赚点钱帮补家里。

可婆婆突然病倒,看着独身的大姑姐犯愁。临终前,她对儿子说:“娘不在后,你把你姐带到身边,帮她找到合适的人家。以前她专干累活供你读书,如今你好了,要懂得报答。”

老公是大孝子,自然答允。

赵岚虽不是十分乐意,但婆家待她还不错,加上大姑姐除了傻气,干起活来不省力,她便同意了。

看到婆婆走后,大姑姐日日鬼哭狼嚎,不肯让婆婆早点下葬,赵岚老公便让她先带大姑姐回城。

一开始大姑姐死活不肯,后来赵岚指着肚子说:“你大侄子要去医院检查,我一个人做不来。妈妈没了,你是姑姑得去帮我。”

大姑姐把粗粗的手,轻轻搭在赵岚肚子上笑了,这是婆婆过世后,她脸上第一次有了笑意。

但是没想到,她在机场闯了大祸。

03

为了不让焦头烂额的老公担心,赵岚只好跟公司请假陪大姑姐。她心里愁啊,大姑姐的后半生,像大山一样压了下来。

过了几日,她们总算回到城里的家。

初来乍到的大姑姐,学历不高能力不强,找不到工作,就呆在家里做家务。她很勤快,把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一日三餐也有模有样,比请保姆靠谱多了。

可是有一天,赵岚不小心把拖鞋踢到床底,准备去捡时,差点吓得半死。

她竟然在床底发现一把斧头。顿时她头皮发麻,这斧头太有杀气了吧,她真怕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

跟老公说了以后,老公拿着大斧子问大姑姐是怎么回事?

可大姑姐像未经世事的姑娘,扭动着胖胖的身子,支支吾吾地说,婆婆交代过她,要在赵岚怀孕的前几个月,放把斧头到床底,这样能生个男娃。

赵岚无语,婆婆迷信也罢了,可大姑姐这乱听别人使唤的毛病,啥时候能改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一则没有完成婆婆遗愿;二则小夫妻经常遇到奇葩事件。于是,赵岚开始帮大姑姐物色对象。

了解一番后,她把目标锁定在同事的表哥身上。表哥是干装修的,长得黑了点,可赚得还是不错,养家没问题。

怕大姑姐不好意思,赵岚便约上同事陪着相亲。

谁知表哥也是木讷,只呆呆盯着大姑姐看。大姑姐更是满脸通红,低着头拼命吃菜,话都不肯多说两句。

赵兰想,也许大姑姐不适应面对面的相亲,回头要做下思想工作。

怎知回到家,大姑姐躲进卧室大哭:“你是不是嫌我吃白米饭,想把我赶出去了?”

赵岚一脸错愕,恰好老公到家,见到亲姐受委屈,忍不住说赵岚多管闲事。

挺着肚子办事的赵岚,真是觉得自己好心遭了驴肝肺。

她用力摔门进了房间,决定再也不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免得触碰到大姑姐和老公的敏感神经。

相安无事过了一阵,赵岚发现大姑姐常常对着墙叹气。她一下又心软了,便开口问她。

大姑姐啜泣道:“你们天天上班,这屋里只有我一个,闷得慌!”

睡觉前,赵岚跟老公提了一下。老公想了会,说要不找个地方给大姑姐摆摊。

说干就干,赵岚托朋友在小吃街找了个摊位,让大姑姐卖糖水打发时间。

05

有活干的大姑姐精神好了很多,日日在外头忙碌。

大姑姐虽傻里傻气,可为人爽直,晚上卖不完的糖水,还分给周围摊档的摊主,很快跟大家熟络。

一开始连算钱都容易出错的大姑姐,在隔壁卖麻辣烫摊主李哥的帮助下,学会用计算器和微信收款。

有时,赵岚挺着大肚子去小吃街帮忙,总能看见大姑姐跟李哥说话时,流露出羞涩的神色。

赵岚还来不及想“有戏”二字,大姑姐就叫嚷:“这里人多,你不要来,万一磕着碰着怎么办?”

天突然下起大雨,大姑姐忙不迭地拿出雨蓬。淋成落汤鸡的她,还叫嚷着赵岚找地方躲雨。

但雨蓬太大,大姑姐一个人够不着。赵岚正想帮忙,没想到被隔壁的李哥重重撞了,眼看要扑到在地。

大姑姐冲了过来,脚却一崴,瘫坐在地上当了人肉坐垫,赵岚刚好跌坐在她身上。

可大姑姐急红了眼,朝李哥怒吼:“要是你弄坏了我弟媳和大侄子,我跟你拼了。”

李哥忙不迭地道歉,说刚刚有辆自行车经过,他想闪躲,却没看到身后的赵岚。他刚扶起赵岚,又想扶在地上起不来的大姑姐,却被甩开了手。

看来大姑姐崴伤了脚,赵岚内疚了。可她感觉到下腹坠胀,下体有了温热的感觉。

兵荒马乱之中,赵岚被送去了医院,在一阵撕心裂肺之后生了个儿子。

宝宝早产,只能暂住恒温箱。

弄伤脚的大姑姐,一瘸一拐地走到赵岚面前,嘴里哆嗦着,突然跪了下来,吓得赵岚撑着虚弱的身子去扶。

大姑姐哭得稀里哗啦的,说都怪她没照顾好赵岚,才害宝宝提前出来,现在只能关在小箱子。

赵岚哭笑不得,这个傻乎乎的大姐,倒是有颗真正爱家人的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母子出院后,大姑姐主动提出不卖糖水了,要留在家里伺候赵岚坐月子。

这想法自然得到赞同,赵岚夫妇太需要帮手了。

可是,大姑姐除了逗因早产而显得弱小的小宝时满怀欣喜,更多时间是坐在角落发呆。

感觉到她闷闷不乐,赵岚也疑惑,却无法从她嘴里问出点什么。

直到出了月子,家里来了不速之客,赵岚才知晓大姑姐的心结。

不速之客,正是小吃街里的李哥,他竟然上门提亲来了。赵岚和老公很吃惊,大姑姐有桃花运了。

可大姑姐竟要把李哥推出门,指责他差点害了小宝,她不能跟这种人在一起。

抱着安好的小宝,赵岚错愕了,没料到大姑姐如此一根筋。等身体稍好,赵岚去了趟小吃街,了解李哥情况。

可她弄清后再也高兴不起来,李哥十几年前娶了老婆,一直踏实赚钱养家。怎知老婆生了重病,欠下一大笔债,也没救回来。李哥比大姑姐大了好几岁,肩头上还有债务。

可李哥恳切地说,他从不觉得大姑姐傻,她身上的爽朗和勤快,让他感觉到久违的温暖。

赵岚忐忑了,她无法替大姑姐答应这桩惨兮兮的婚事。

赵岚回家告诉老公,果然他也不同意,再不济也不能让大姑姐过得比如今艰难。可眼见大姑姐郁郁寡欢,赵岚愁在心间。

为了试探大姑姐心意,赵岚在吃饭时特意说李哥家境不好,找老婆不容易啊!

大姑姐愣愣地看了看赵岚,半晌没再说过话。

07

往日里咋咋呼呼爱说爱笑的傻大姐,像变了个人。

她常常抱着小宝,眼神里流露出的母爱,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渴望当母亲。

可为了宝宝的安全,大姑姐居然能舍弃好不容易动心的男人。

想到大姑姐这些年对老公家的付出,还有这些岁月的相处,赵岚觉得她真的是好人。

可没料到,李哥再一次上门了,他把自己收拾得特别干净,还带来一枚戒指。

李哥满怀深情地看着大姑姐,说她总是把别人放在首位,心地很善良。还问她想不想跟自己过一辈子,他会一直对她好的。

老公想阻止,却被赵岚拉住。她说:“与其让姐姐闷闷不乐,不如给个机会给李哥。”

她对大姑姐说:“小宝早就没事了,那日的事情不能全怪李哥,是我身子不够争气。但李哥没什么钱,嫁给他是要吃苦,你怕吗?”

看着小宝如今健健康康,又看看李哥殷切的目光,傻大姐尖叫了一声,满脸通红,算是答应了。

出嫁那天,赵岚帮她穿好嫁衣,戴上金手镯,憨憨的大姑姐突然哭得稀里哗啦。

婚后不久,李哥在闹市开了家川味串串,大姑姐忙里忙外,夫妻档生意出奇的好。

大姑姐真是李哥的吉星,受困多年的他这次起飞成功。

半年后,李哥开了分店,大姑姐成了名副其实的老板娘。赚了不少钱的李哥,没有嫌弃傻气的大姑姐,反而无比贴心。

三年后,大姑姐生了个胖娃娃,乐得全家合不拢嘴。抱着怀里软糯的幼子,她的眼神里流露出浓浓的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为了庆祝儿子满月,李哥大摆宴席,招待亲朋。

见到赵岚拉着小宝时,李哥上前迎接,还激动得握手,嘴里说着感激的话。

赵岚笑了,其实李哥和大姑姐能有今日圆满的生活,她功不可没呢!

当年,赵岚知道李哥家境后,明确地说不希望大姑姐受苦。

李哥恳切地说,他从第一眼看到大姑姐起,就被她的爽朗吸引了。有时别人忘记带钱了,她也不计较。大姑姐虽长得一般,但眉宇间流露着善良,毕竟相由心生。

可赵岚仍然犯难,贫困的李哥怎么能保证大姑姐的生活。

李哥抓抓头皮,说前妻走了三年,他也在小吃街做点生意赚钱,等存够钱,他就去闹市开家门面大点的店。他已经考察好店面,连附近的竞争对手,也了如指掌。

见到李哥挺有想法,赵岚决定回家说服老公,毕竟能对生病的前妻不离不弃的男人,也是世间少有的真情。

最终,老公同意了,赵岚才策划李哥再次上门,牵动姻缘。

不过,赵岚瞒着老公,把嫁妆借给李哥在闹市提前开串串店,没想到一炮而红。

有了钱的李哥,立即连本带利还钱给赵岚,行动上对大姑姐更好了。

满月宴上,大姑姐满脸乐呵,傻里傻气地教小宝叫弟弟,李哥在一旁宠溺地看着。

赵岚心想,这大概就叫傻人有傻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