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旧是那个可爱的“御宅族”

从小时候看的第一部动画——《虹猫蓝兔七侠传》,到第一部漫画——《阿衰》,从玩过的第一款游戏——贪吃蛇,到看过的第一部小说——《张三丰异界游》,我的生活逐渐慢慢被它们占据——Animation(动画)、Comic(漫画)、Game(游戏)、Novel(小说)。

我从不为此狡辩,也欣然承认——我很宅。

但我从不为此感到丢人,也不觉显得幼稚或者low。我热爱它们,并且理由充足!

Animation(动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画是通过把人、物的表情、动作、变化等分段画成许多画幅,再用摄影机连续拍摄成一系列画面,给视觉造成连续变化的图画(来自百度)。当然,这并非重点。

相信绝大多数我们或者孩子都是看着动画度过我们幼小的阶段,在我年幼的时候,我看过《虹猫蓝兔七侠传》懂得了友谊和团结,看过《铁臂阿童木》学会了勇敢,看过《邋遢大王奇遇记》而不敢不讲卫生,看过《黑猫警长》懂得了追求正义,之后也曾把当警察写进了作文里,除了这些,还有《大力水手》《海绵宝宝》《米老鼠和唐老鸭》《小鲤鱼历险记》《猫和老鼠》《四驱兄弟》,还有《迪迦奥特曼》(虽然不是动画,但在我心里他就像一部动画,它让我在很长的时间里梦想保护世界)等等很多,在那些无知的日子里,我的的确确从这些幼稚的故事里看见了美好,感受到了快乐,更重要的是,在无知的年纪里,我们从中懵懵懂懂的学到了许许多多善意的道理,动画,也许是我们真正的人生初学课!

长大了,看过了许多新的动画,动漫——《灌篮高手》,《网球王子》等,但记忆里最美好的,仍旧是那些曾经的永不过时的动画片,最近,也用电脑将小时候看的那些搜索出来又看了一遍两遍(不吹牛的说,以前的那些动画剧情上挺丰富的,也不知道现在动画怎么做的),依旧能让我感受道教导和欢乐。

Comic(漫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画作为独特的艺术门类,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人们把漫画称之为没有国界的世界语,漫画艺术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来自百度)

小时候,常常为了一本树叶大小的阿衰的漫画书买了很多方便面,然后上课的时候偷偷的看,依旧记得曾经因为上课看《阿衰》漫画突然抑制不住笑出声来的,然后被老师没收的惨剧,记得和小伙伴们互相出借漫画的时候,在那个时候,安静的看漫画书真的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被收的那本是别人的,我后来赔了,超级难忘)还记得当时同样喜欢的《老夫子》

再后来,有了“出来吧,神龙”“战五渣”——《七龙珠》,有了“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火影忍者》,有了“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海贼王》,有了“真相只有一个”——《名侦探柯南》等等,虽然这些漫画也被改编成了动漫,但他们初始都是漫画(看漫画和看动漫感觉不一样的,说不上来)。

快乐,坚持,友谊,正义,追求梦想,这些人性美好的东西都一一体现;失败,苦难,罪恶,这些也曾出现,但故事里,永远光明战胜黑暗,这寄托的,是我们对光明的现实的追求与渴望。

Game(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是一种基于物质需求满足之上的,在一种特定时间、空间范围内遵循某种特定规则的,追求精神需求满足的社会行为方式。(来自百度)

第一次玩游戏是电视机上自带的贪吃蛇游戏,现在想来难以接受,当初是怎么把这个游戏玩上一整天的,当然,也因为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玩挨过揍。

小学,一个神奇的游戏物品出现了,投币游戏机(我们这叫做板机,玩这个叫做打板),恐龙快打,经典三国志,魂斗罗,拳皇——风靡一时,省着早餐钱偷偷去游戏厅玩(俗称板厅),一群小学生激情澎拜的议论(历历在目)。

之后随着手机的普及,手机游戏开始走进生活,记得玩的第一款手机游戏——贪吃蛇,没错,依旧是贪吃蛇,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活。之后是推箱子,现在还记得当初与父亲比试谁过的关多,谁聪明。后来有了挖金矿等等。

到现在,随便一款游戏都上百M大小,游戏的内容,界面,交互也越来越完善,却怎么也找不到当初的快乐(也许是人年龄大了)

Novel(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来自百度)

我是从不乐意去提后悔这两个字的,但是我如果见了那个带我入坑看网络小说的家伙,我会好好和他说道说道(主要怪自己)

遥记初三那年,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裹着厚厚的棉衣站在教室门口等待掌管教室钥匙的同学的到来,咦,这个同学大冷天的在外面抱个书看,这么爱学习(这哥们以前不爱学习的),我忍不住好奇一看,原来是一本小说——《张三丰异界游》(我发誓,这是我这辈子记得最清楚的事之一),开门人一直没有,没事做,于是我忍不住旁观一下,之后,我走上了一条——“漫漫不归路”,一直至今,依旧常看网络小说。

当然,我自己的确喜欢有些小说中的故事,精神,更加深刻的讲的话,小说也的确陪伴我走过了人生最关键的时刻。

ACGN,也许我以前生命的很大一部分是他们,而未,同样如此。

我是“御宅族”,我向往虚拟的最美好,却也在追书现实的最美好。我喂“御宅族”袋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