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2月影评

2月份因为一半时间回家过年,因此其实花了很多时间看电影以及电视剧,电视剧是跟着家人一块看的,基本上是没看过开头,结局也没继续追下去, 一些好的电视剧比如鸡毛飞上天,怒晴湘西还是看完了,挺不错的。接下来还是主要来写电影的影评吧。

二月份看过的电影

  • [x] 春节联欢晚会
  • [x] 人生七年 seven up
  • [x] 西部世界第一季
  • [x] 寻梦环游记
  • [x] 低俗小说
  • [x] 爱在黎明破晓前
  • [x] 致命魔术
  • [x] 流浪地球

春节档的电影只看了流量地球,没去电影院看的,也许是希望过高,我看的时候并没有给我带来特别惊艳的感觉, 着重介绍推荐一下《人生七年seven up》 和《西部世界》两部电影。

《人生七年》这一部真人秀似的的纪录片每隔七年记录了一批来自不同阶级的孩子的生活和成长,从7岁到56岁,通过看这些人的童年,成长再到衰老,可以让你获取到很多关于生活的意义,以及在当今社会下每个人的人生价值的实现。里面常说的一句话七岁看大是来自英国的一句名言:

Give me a child until he is seven, and I will give you the man.

这部纪录片中,精英三人组给我的影响很深刻,john,Andrew,Charles, 里面john和Andrew 7岁的时候就超出很多底层阶级的同龄人了,Jonh每天看观察者报和泰晤士报,Andrew会炒股,而且他们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人生有很清晰的学习目标,高中进哪个学校,大学读哪个学校,他们都有自己的清晰目标,而且都为之付出了努力并达成了目标,他们的目的性很强,并且可以长期的去坚持下来,我举得这件事情非常值得学习的,通过对比,我们发现我们现在的孩子其实很多人没有具体的梦想,小时候看到电视就个个梦想的成为科学家,数学家,宇航员,伟人等,然后再被现实一一扒的精光。因为成为科学家,成为宇航员这些梦想都有点不切实际,除非特殊的天分,很少一部分人能够成为科学家,成为宇航员的人就更少了。

其实我很羡慕的是John和Andrew的婚姻生活以及生活能力,他们的婚姻基本都是很健康的,不会像其他阶层的人一样很早结婚,John 35岁才结婚,娶得门当户对的前保加利亚大使的女儿,婚姻生活很健康,而且自己也有弹钢琴和做慈善两个爱好。

Andrew娶的是普通家庭的女子,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喜欢做园艺和滑雪,事业和爱情也都是双丰收。

Bruce和Nick 两位算是中产阶级的代表,Nick是农二代,7岁和14岁非常内敛,对着镜头躲闪,看起来很不自信,21岁上了牛津大学后整个人的气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健谈以及自信, 之后的生活和婚姻看起来都还挺不错,Bruce家境还算优越,之后牛津大学出来后也一直任教,他的生活和婚姻感觉非常的祥和和单纯,非常的幸福。Bruce 从牛津大学数学系出来后就一直在任教,还去过孟加拉国支教,也是实现了自己小时候的愿望了。

Tony 出生于东部地区的底层孩子,然而从小天性顽皮,比较乐观,7岁的时候跌倒了爬起来跟没事一样,梦想当一名骑师,14岁当上了学徒,21岁意识到自己不适合当骑师就放弃了,去学租出车,并如愿当上了租出车司机,另外闲暇时间去赛狗,泡妞一类的,感觉起来21岁的时候还是非常快乐的,生存技能很多,后来他的生活也比较稳定以及幸福,而且工作也不是很累,闲暇的时候去尝试了演戏,开酒吧,打高尔夫等,Tony虽然出身于底层,没有接受过很多教育,然后积极乐观的性格让他的人生非常顺利,想做的事情都去尝试了,生活也非常幸福美满。

Peter和Neil 这两对家境也还算优越,Neil算是本期节目里面过得最惨的一个,7岁的影片真的是可爱,14岁感觉开始有愁容,没想到后来没能考上自己想去的牛津之后,在阿伯丁大学一年后退学,之后更是四处漂泊靠领救济金生活,一直在彷徨。许多人都说他的家境比Tony好太多,但混的却太差了。 Peter21岁在伦敦上大学,28岁当老师,发表了一些对当时撒切尔政府的不满言论,显得有些愤世嫉俗。然后竟然被媒体啊意见领袖啊批评,家长甚至觉得不愿意让自己孩子被他教,之后就一直没有参与节目,直到56岁才回归。知道他考了公务员,妻子也是公务员,两人和朋友组了乐队还拿了奖,算是不错的人生,很让人欣慰.

还有福利院兄弟Paul和Symon, 伦敦东区平民三姐妹Sue、Jackie、Lynn以及富家女孩Suzy, 不一一细说了。

总之这部纪录片看完真的能够反思自己的人生, 到底自己想要过一个怎样的生活, 从现在开始可以做哪一些方面的尝试, 从记录片中,我们看到了阶级确实存在,知识改变命运,性格决定人生这类常识也是真真切切在影片中反映给我们看,尽管每个人的背景,环境,性格都千差万异,但追求幸福,过什么样的生活完全是自己的选择和努力的结果。

Referer: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665922

《西部世界》这部美剧尺度和脑洞都挺大,想好看点推荐看未删减版,不然脑洞太大怕接受不了,给我的感觉和前不久看的致命魔术一样烧脑, 里面有5,6条故事线同时穿插进行,而且同样的场景会一次次重来,我看到第3,4集才差不多理清了自己的思路,直接说优点吧, 影片主要讲述人工智能有了自己的思想后对人类产生报复这样的剧情,用到了很多的目前还未成熟的高科技,比如折叠屏手机(三折), 自然语言编程, 人工智能等, 看的比较过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二 亚囡的离开,孙成又变成了不是去菜市场就是看电视的孩子了,这样过了半年,孙成上学的事逐渐成了大家关心...
    昭平湖阅读 170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起床时间7点左右 就寝:九点以后 天气:天气晴转阴,有小雪 心情:心情可喜,可恼,可来回转换...
    摘星河阅读 76评论 0 2
  • 今天爸爸给我们带回了好吃的牛肉干,还有牛奶糖,奶豆,我给哥哥和姐姐一人拿了一个牛肉干,我自己也吃了一个牛肉干。谢谢...
    李家驹1阅读 287评论 0 0
  • 【百度云搜索,搜各种资料:http://www.lqkweb.com】 【搜网盘,搜各种资料:http://www...
    攻城狮笔记阅读 1,320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