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庆:天生总裁脸,人间富贵花是对他最大的误解

演过霸道总裁的人有很多,但真正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却只有那么几个。王耀庆就是观众公认的为数不多的"霸总"之一。

单看王耀庆的脸,你就能感受到他扑面而来的贵气。很多跟他合作过的导演都说,没有几个亿的资金,根本不敢找王耀庆来演角色。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这完全显示出了王耀庆的"富贵花"本质。

回顾他的演员之路,从出道开始,他就一直在演这种类型的角色,要么就是职场的高级金领,要么就是坐拥百亿资产的大老板,没有一个"便宜"的角色。即使在最近新剧里饰演了一个中年单身心机男,人设也是公司老总。

从少年一直演到中年,还没有让观众感觉到审美疲劳,说王耀庆是精英男专业户演员一点也不过分。

可最近一段时间,频繁上综艺的王耀庆却显示出了自己"沙雕"的另一面,清新脱俗的段子,说丢就丢的偶像包袱以及那些令人捧腹大笑的梗,都让你不禁怀疑,王耀庆的真实面目究竟是什么。

其实,脱离了角色之后的王耀庆一直是这种状态,幽默,有梗,倒是人间富贵花,才是对他这个人最大的误解。

虽长相贵气但家里确实没矿

很多人第一次见王耀庆,都觉得他家庭一定很富裕。

因为他周身都透露这一种儒雅和贵气,浑然天成。温柔、绅士,这种绅士的儒雅,绝不是演一两个富豪就能装出来的,一定是从小就受很好的教育,之后逐渐沉淀下来的。

演了太多有钱的"霸道总裁",再加上他长了一张贵气脸,不少人都因此传言,王耀庆家里其实很有钱,出来演戏只是为了体验生活而已。又是一个不好好演戏就只能回家继承家业的叛逆男孩。

不过,王耀庆的家庭,确实没有传言中的那么夸张。

王耀庆出生于山东,但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一直在中国台湾生活,这也是他为什么一口台湾话的原因。他的家庭不算特别富裕,只能说是中产水平,但家庭教育很好,再加上是家里的长孙,所以接受的教育比较好。

进入娱乐圈对于王耀庆来说完全是阴差阳错的事情,他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我不是一开始就下决心要干演员的。相反,当时的他对做商人还是蛮有兴趣,可是上大学时填志愿填错了,就读了大众传播学。

还在读大学的时候,王耀庆就被广告公司看中,拍摄了他人生的第一支广告,也因此赚了一笔钱。后来成名之后上节目,金星问他一次拍戏挣的钱干什么去了?他憨憨的笑了笑"铺床上睡觉,觉得自己发达了。"

长着贵气的脸,做着搞笑的事。不过就王耀庆这个长相,就算躺在铺满钱的床上,大概也不像暴发户吧。

从业余到专业演员的蜕变

说起来,王耀庆大学时候学的也不是表演,但除了他第一部电视剧在演技上有点略显稚嫩之外,从后来的《失恋33天》《小爸爸》以及现在的《下一站是幸福》中,你都看不出一点业余的演员的痕迹。

这一切,得益于他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和琢磨。

1995年的《水晶花》是王耀庆的处女之作,那个时候他才21岁,刚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即使他没做好准备,但参演了这个电视剧,就意味着他正式进入娱乐圈了。

因为这部电视剧,王耀庆在台湾娱乐圈中初露头角。没隔多久,他又出演了花系列的《太阳花》,这一次,一举成名。之后的道路很顺利,王耀庆接连拍了不少的电视剧,在台湾也越来越知名。

但王耀庆却并不满足当时的现状,似乎是觉得拍电视剧并没有给他带来预期中的帮助,2006年,他将工作重心转向了舞台剧。

众所周知,舞台剧相比娱乐圈而言,收入低、观众少,尤其对已经结婚生子要养家的王耀庆来说,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但王耀庆还是从荧幕毅然的转行话剧舞台了。

不得不说,他有着高瞻远瞩的目光。都知道,话剧舞台非常锻炼人的演技,演舞台剧的那五年,他是林奕华的御用男主角。在舞台上积累、沉淀,不断的打磨自己,才成就了如今的王耀庆。

如果他当时为了眼前的利益继续拍摄电视剧,除了名气和金钱,他再也不会收获更多的东西。但演舞台剧这几年对于他来说,是受益终身的。

三观超正的中年魅力男

2011年,王耀庆来到内地发展,很多观众也是从这个时候才认识了这个很有魅力的中年大叔。

私下的他除了幽默之外,三观还很正。

都知道,中国的台湾一直是一个敏感的政治问题,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中国台湾的男演员,自然免不了被"无风不起浪"的媒体问关于这种类型的问题,而每次一提起来,王耀庆就会义正言辞的说,自己是中国台湾人。

除此之外,他对家人的保护也非常好。从出道至今,王耀庆都没有传出过绯闻,这在娱乐圈中是非常难得的。很多人都以为他一直是单身,但事实上,王耀庆已经结婚很久了。

其实早在1999年他刚出道的时候,就已经结婚了。而且结婚对象还是和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可以说是童话里的爱情了。

虽然很低调,但这么多年过去,已经有两个儿子的王耀庆和妻子的感情依旧是非常好,两人彼此相爱,每次上节目提及家庭的时候,他的眼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家庭和睦,工作顺利,这样的王耀庆可谓是人生赢家了。

如今,王耀庆再度翻红,在《声临其境》中,他收获了很多人的喜欢,也凭借着《下一站是幸福》中"清新脱俗"的叶鹿鸣,也打破了以往"霸道总裁""精英男"的人设,相信他以后肯定会塑造出更多不一样的角色,带给观众更大的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