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100)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宋二勇


大青虫和大蝎子

98年结束了,99年开始了。

新学期开学不久之后,为了缓解学生们的学习压力,迎接更加具有挑战性的初三生活,学校为进入初二下半学期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爬山活动。

五月份的天气甚是清爽,也很适合户外运动,对于山里的孩子们来说更是捉蝎子的好时期。

“早自习的时候老吕说咱们几点去爬山啊?”吃早饭的时候,卜建林啃着馒头,就着一块血豆腐问。

和他一起吃饭的是八班的五六个人,大家蹲在地上为了一个圈,每个人的脚下都或多或少的扔下点馒头皮,或者小米粥汤,或者咸菜。

“八点半集合。”宋南极端起自己饭盆喝下一口两毛钱的小米粥之后,皱着眉说,“我说卜建林你就不能听老师说句话吗?上课的时候不听讲也就算了,这种和学习没关系的事你也不听,你说你还听啥啊?”

“就是,就是。哎,我说卜建林,你看看你那样,还吃那血豆腐,血不拉几和吃了死孩子一样,哎呦。”卜建林旁边的大胖故意打了个哆嗦。

“我操你娘大胖,你还想不想吃我那面片汤了?不想吃给老子滚蛋昂。”大胖今天是朝卜建林蹭的早饭,因为他的钱早就被消费光了。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大胖回了一句“随便说说还鸡巴还生气了”就低头赶紧喝汤了。

“你们先慢慢吃,我先走了。对了大胖,喝汤别噎着你昂。”另外一边的李文龙把最后一口馒头放进嘴里起身走了。

“我刺儿,这小白龙怎么吃饭和JB喝水一样啊。我这一个馒头还没吃完呢,人家仨馒头,一份小米粥,一份咸菜就扫荡光了。我刺儿,这吃饭速度也忒快了吧!”隔壁宿舍的程晓健端着饭盆子,瞪大了牛眼吃惊的说。

“这算啥啊,这也就是人家正常的吃饭速度。上回俺俩一起打的饭,我一个鸡蛋刚剥完皮,人家俩馒头就没影了,小米粥喝了一大半,俺算是服了。人家小白龙吃饭真是和鲸吸水一样。”赵斌用勺子舀了一口面片汤喝下去,习惯性的甩了甩头发扯着嗓子说。

“我也是像他这么吃那非得噎死了。”程晓健摇了摇头。

“我操,那算啥啊,你们看我的吧。”大胖子气运丹田喊了一声,接着挺胸收腹,端起还剩下的半盆子面片汤,“咕咚咕咚”开始往下灌。

众人吃惊的看着大胖。

“我操,大胖,你给老子剩点!”卜建林话刚喊玩,他的饭盆已经见底了。

大胖然后放下饭盆,鼓着腮帮子,得意洋洋的环顾四周一圈,开始大口嚼巴嘴里的面片、菜叶子等物体。

“大胖……”

众人都惊恐的看着大胖的嘴角挂着的一条不明东西。

“咋啦?哈哈,你们是不是都被震精了?”大胖依旧浑然不觉的大嚼特嚼,突然——

大胖一口下去,一股子绿汁从他嘴角喷了出去。然后就看见半截大青虫子的尸体从他嘴角跌落,带着洋洋洒洒的绿色液体,在空中翻滚着,旋转着,最后重重的跌落红尘,溅起一缕我们看不见的灰尘。

我就是我...

赵斌刚到嗓子眼的馒头立马就吐了出来,然后端起饭盆子倒掉才吃了一半的面片汤,拔腿儿就跑。

程晓健和卜建林、宋南极等人也都停下了咀嚼的动作,咧嘴作难受状看着悲催的大胖。

当大胖把刚喝下去的面片汤全都吐出来的时候,大家伙都四散奔逃,重新寻找吃饭的地方了。

H中学由于没有“专业”的食堂(只有做饭的地方没有吃饭的地方),大部分同学都是三五成群的就地而蹲。而且由于食堂饭菜质量低下,时不时的会有老鼠屎、沙粒、黄菜叶子,甚至虫子等不明物体混淆在馒头和饭菜里头,所以同学们往往在吃完饭之后会在自己脚下留下一滩狼藉。

整个学校一千多号人,在外吃饭和至少是三分之一。这三百多人留下的一片片馒头皮、馒头渣、小米粥汤、面片汤、疙瘩汤,让那一片区域在二十多分钟之后变成了一片狼藉的垃圾场。

而今天,负责打扫这片区域的同学们除了打扫这些东西以外,还要处理的就是大胖吐出来的那一滩污秽,以及那半截被大胖咬断的大青虫的dead boday!

直到八点半大家集合之前,大胖还跑到厕所呕吐了一次。

幸好今天对于其他同学来说是个高兴的日子。走在乡间小路上的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谈笑风生,仿佛刚放归山林的半大老虎。

他们此次要爬的那座山正是两年前宋南极他们爬的第一座山,也是宋晓勇一不小心滚落的那座山。

到了山脚下,随着班主任的一声解散,同学们立马就作鸟兽散了。

尽管是石头山,但在五月里无限春意的掩映下,大部分石头都被绿草荆棘给盖住了。

蓝蓝的天上阳光照,白云飘。青青的山上乱石盖绿草,还有一群怀揣梦想,斗志昂扬,代表祖国未来的少年们兴致勃勃的朝着山顶前进。此刻的他们,尽管前途未卜,但却没有忧愁,没有烦恼。

快乐其实很简单,只是有时候我们无限放大了烦恼才会终日抑郁。快乐又不简单,因为好的心态不是每个人都有,也没有那么容易培养。

随着时光流逝,我们逐渐长大,越长大就会觉得自己的快乐越来越少,压力越来越大,或许只是因为我们索取越来越多,付出越来越少。

大胖今天只索取了,所以他收获除了那半截恶心的青虫外,还有就是悲催的在山脚下的石头上无力的,艳羡的看着其他生龙活虎的同志们前赴后继的往无限风光的险峰攀爬。

宋南极爬这座山已经好多次了,但还是积极热情的参与到其中,并且始终冲在爬山队伍的最前边。

对于宋南极这种人来说,沿途的风景远不及第一个登上山顶的那份“荣耀”重要。就像他长大后常说的一句话:老百姓种庄稼看中的可不是那累死累活的过程,收获沉甸甸的的果实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那些把过程看得重于结果的人,那绝对不是一般人。

不过这一次宋南极没有爬到山顶,因为他爬到半山腰的地方往下看的时候,他发现卜建林和李香明正在不远处掀石头。卜建林手里还拿着一个小药瓶,李香明手里拿着两根细木棍。

宋南极的好奇心战胜了虚荣心,颠颠的小跑过去看。

“李香,你们这是干啥呢?掀石头干什么?”

“俺们捉蝎子呢,嘿嘿。老宋,你没捉过吗?”李香明一边衔着石头一边回答。

“没有。那蝎子在石头底下藏着呢吗?”

“是啊,所以咱们捉蝎子的时候你得先把石头掀开,要是发现蝎子,就用这两根棍儿夹住它们,千万别让蝎子尾巴后头那个笛儿蛰着你。这蝎子蛰一下子疼得不能行,还全身串。”

“这个我知道,我还挨过一回呢。那还是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早晨起来我穿裤子,刚伸进去一条腿,就觉着一疼,割剪一下子。我操,那比针扎还疼呢。后来我赶紧脱了裤子一抖落。MB的里头掉出来一个蝎子。我刺儿,别看个儿不大,蛰的那叫一个疼。关键是这物件儿它蛰你一个地方,一疼疼一片,那毒劲儿往外串。再后来我一条腿都疼得不能行了。最后是赶紧抹了点酒消了消毒劲儿才算过了。”宋南极极其认真地说。

“那是,这蝎子毒可是厉害得不能行。但是俺们不怕,小心点就不会有事。”卜建林说着打开塑料瓶的盖子给宋南极看,“看见没有,我这儿早捉了好几个蝎子啦,哈哈。蝎子这东西能卖也能吃。吃的时候用油炸一下,我刺儿,那味道真是香得不能行。还有,这蝎子还是药材,可是贵的不能行,一百多块钱一斤呢。就是有点轻,十几个才差不多一两。”

“一百多块钱一斤?”宋南极心动了。凡是这种靠捉东西捞钱的营生,宋南极总是很感兴趣。

下一节:财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