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日报组的日子

今天是加入日报组第三天。聊聊自己的感受了。

自从加入了剽悍读书营,每次读书营的活动我都是尽量参加的,数据组是我最早加入的,也是一直坚持的,后来由于大家对于数据的整理有了一些不同的看法,所以就暂停了。没有了数据组,自己明显的有点放松自己。

这次的主题营,看到招募信息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数据组,毕竟自己做过一段时间,也算是有点经验吧。后来又想,我是不是不应该再让自己如此的放松了,大家都在认真的努力着, 我也应该再挑战一下自己呢。然后,在菓味汤圆指导员和熊可老铁的鼓励下,我报了日报组。

日报组第一天,25号的时候,正好我在出差。每天都在车间里,没有电脑,手机信号也不好。看到日报组群里丹丹老铁的培训内容,我一头雾水。看到汤圆指导员的认真摸索,我更是自叹不如。自己没有学过设计,她们说的所有的工具,我也就听过石墨,还是来到读书营之后了解的。25号晚上到家后,我开始处理家里的事情,这次是我和我家先生正好一起出差,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晚上陪孩子讲故事,睡觉,我自己居然也睡着了。

26号,早上起来,看到日报群里一堆的未读信息,我心慌了,是真的心慌。可是今天要上班啊,一上午公司里各种事情,当我看手机的时候,是汤圆指导员发来的信息,她说,日报组分工了,我今天的任务是合成。合成?看着如此简单的两个字,我却无从下手。公司上班的时候,是不能上外网的,指导员说最好12点之前交。我知道自己在12点前,是完不成了。25号,已经是指导员在帮着我了,今天自己还是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心里的感受,无法形容,自己第一次感觉,在读书营这个大家庭,我给大家拖后腿了。关键是会影响整体的进度的。第一次,我有了想放弃的想法,我后悔了,后悔加入日报组,如果是数据组,我一定是轻车熟路的啊。不过,想退出的想法,我最终还是没有告诉指导员。因为指导员说,如果我上班不方便的话,就安排我做素材收集的工作。我着实开不了口了。下班后,我给儿子说,妈妈有点事,需要加会班。儿子说:妈妈,你今天回来这么早,我以为你会陪我玩呢。在家里加班,你还不如不回来呢。第二次,我想到了退出。可是打开电脑,面对日报组大家认真提问,认真整理的样子,我还是犹豫了。我试探着在日报群里发了一条消息,我问大家合成应该怎么做。丹丹老铁秒回啊。后来我问的所有问题,都会有老铁回答我,丹丹,秋颖,汤圆,Jumping等等,最最让我感到的是Jumping,她主动加我好友,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连长你知道吗?Jumping的这句问候,让我的心里好暖,我忽然感觉,不是自己在努力,周围有很大的老铁和我一起,自己最近一直潜水,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兴奋啊。然后就继续了。但是第一次做,还是有各种问题,主要是慢。后来汤圆指导员说,他已经把所有的素材都收集了PDF,我只有负责合成,然后转换成电子书就好了。心中的开心,无以言表啊。唯有继续努力了。

最终重要合成了pdf,可是做电子书的时候,却是需要审核。问了Jumping才知道,她也有这样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最终是读书营买了一个账号解决的。26号的整理,就以PDF的格式发出去了。27号,我是整理海报,我就在Jumping、汤圆指导员、梦婷老铁的指导下,慢慢的做出了六张海报。指导员居然还表扬我的海报做的又快又好呢。好久了,我好想有找到了初次加入读书营的兴奋感和幸福感。

今天下午,当我看到Jumping发的日报组临时工作任务,我第一时间找到了Jumping。问她 我有什么可以做的。在等她的回复的过程中,我忽然好怕她说,都分工了,没有我需要做的了。因为我看到的时候距离她发出消息一个多小时了。幸好,我被分配了整合I Pick You部分,太开心了。和大家一起工作,是如此的开心。

刚刚完成的I Pick You的PDF,汤圆指导员说挺好。我终于放心了。

读书营是个奇怪的地方,当你有问题的时候,大家会第一时间帮助你,给予你莫大的支持。我要感想,汤圆指导员、Jumping,丹丹、秋颖、梦婷、桃花等等,所有帮助过我的老铁,谢谢你们对我无私的帮助和指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轰轰烈烈的圣诞结束,网络上到处都是对异国的赞颂。先不论这些崇尚外国文化的写手,只说说很多普通人关于对外洋的向往。...
    寒山别书阅读 294评论 0 0
  • 人称武夷为“洞天” 相传此地居神仙 常见僧道山中走 只经寒暑不知年
    深蓝色的金阅读 323评论 0 1
  • 上个月(2015.4)很偶然的一次机会在哈馆网上发现了这家新店。其实“侘寂”对我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对很多哈...
    那夜河阅读 1,0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