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记忆,被遗忘在那冰冷的角落

情绪特别低落,好久没回家了,不由得开始想家了。终然与你山水不相逢,最想听的一句来之妈妈口中的话语:那便是家中一切安好。唯愿一切安好

或许,这便是人内心的最真实的情感,不用思考,甚至不用经过大脑的过滤,直接流露的真情.简单的字眼,简单的让我看着看着却不由得模糊了视线。

好久都没有回家了,我所说的家并不是那幢房子或那间草屋,而是那个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的窝.离开得太久了,总觉得心中有些失落,无法言喻.

我的家,不漂亮也不大,家里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妹妹还有我.还有爸爸和兄弟,他们一家很少在家里。平日里倒是很安静,每逢大型的节假日吵吵嚷嚷是必须的,我多了两个小侄子,虽不怎么爱闹腾,一旦他们回到家,倒也没几分钟清净,那样的日子里,有抱怨,有悲有欢有笑有乐,酸甜苦辣,现在我远离了它,要我用文字写出来,似乎有些许的为难。倒也不是没东西好写,只是想写的太多太多.

我老爸是一介布衣,虽说在这个盛世年代,家里日子虽算不上富裕,可是他宁愿一辈子过着这种不算富裕的日子,含辛茹苦的养育着我们,也不愿去做一些他不喜欢的事情,守着自己几亩薄田,用汗水与努力耕耘,换来的一粥一饭,种起的一草一木,盖起的一砖一瓦,都是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的财富,享受着劳动的快乐。知足常乐,是一份智慧,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是一种超脱世俗的境界,是一份耕耘换来的满足。这也是我在迈入社会之后才体会到的,或许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个样子。

脑海中浮过一张张画面,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而心口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直酸的红了眼眶.本能的感觉到呼吸开始不匀称。

我描述不出那样的感觉,即使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它.

以前在家的时候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时,黄晕的灯光下,一切都那么和谐、匀调.如今,坐在宽敞明亮的餐桌上,望着碗中的饭菜,嘴中却在嘟囔着:唉!都不是我爱吃的……要是妈妈做的饭该有多好啊!

记得以前离开家也就个把小时的车程,那时总不爱回家,会觉得回家也没什么可做的,现如今离开家到了另一个城市,切无时无刻不在想象着回家的情景……

在这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是日子里,我想爷爷肯定坐在大门口晒太阳,半眯着眼睛似睡非睡的样子,则奶奶肯定会低估他去屋里睡,怕他着凉。

奶奶肯定是背着双手站在屋子旁边的公路边,望着对面公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似乎在盼望着谁的归来,白咪子《我家的猫咪》则会围绕着奶奶的腿跑来跑去。喵喵叫个不停,看似无聊的很,却是在要吃的啦!

“白咪子,你在不能像之前那样,奶奶边走你边在她腿边转来转去的,奶奶年纪大了,腿脚没以前灵活。可别把奶奶绊倒了,那我回来可是绕不了你的啊”!

现在农活还算不上太忙,老妈肯定背着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背篓背着一大背的猪草,一摇一晃的往家走着。要不就是背着喷雾器刚给农作物打完药水回来,脸上挂着一串串汗水还没来得及拭去,回到家肯定是拿着那老掉牙的扇子摇个不停

我想老爸这时候不是在用牛犁田,现在许多的农村家庭都用机器犁田,老爸且不然,依旧养着一头牛,用它去犁田。

记得小时候,我家一头没有角的牛养了有十几年吧,最后牛老了,犁不动田了都舍不得卖掉,直到它老的站不起来了,又不忍心宰了它,也不忍心看着它老死病死,不得不卖了,听奶奶说老牛上车时还掉下了眼泪……

我们家羊就不一样了,每到快过年的时候总会宰几只,卖掉几只,那也算老爸的经历来源吧!不过那些任人宰割的羊羊们被老爸驯服的特听话,每到下午和时候就去放养,天黑了它们在领头羊的带领下自己回家。

当然,它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乖,总会光顾奶奶的菜园子,偷吃几口白菜。这时候就轮到我家灰子上场了,无论它正在追着小白玩的正高兴,还是圈在那里睡懒觉,只要听到奶奶驱赶羊群的声音,它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羊群。羊羊们才会回羊圈里。

老妈常嘀咕老爸弄些羊养着,家里农忙的时候还要弄,就顾不上田间生产了,并非我老爸懒惰,而是我老妈性子比较急,比如说看到谁家地里都种上了,发芽了,倘若自己家田地里还没耕种,那她一定会慌乱,就只好嘀咕我爸了。有时还会为这个争吵几句……家,我想大概都是这个样子的吧!

想想自己好久都没回家了,也没见到他们了,但我知道你们都好好的,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回来。

我想你们,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想到你们还会偷偷的掉眼泪,我还有很多事没做完,我不喜欢听老爸那句“我们是一家人”,我现在长大了,我自己惹下的乱摊子,我想自己去解决,这些都是属于我自己的,真的不必太在意。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的回来的。

老妈,我有时间就会打电话你的,别一提到我就掉眼泪,我没做伤天害理的事,不要去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想,相信我就好了。以后更不许晚上偷偷的在被窝里哭……

我在外面上班很努力,刚开始工资可能低点,生活还是有保障的,你就放心好了,我是你亲生的,身体还是老样子。没胖也没瘦。

只是最近老觉得胸闷,呼吸急促。去医院瞧了下,说是心率不齐,之前有过一两次,吸吸氧气就好了,这次本来是要我住几天院的,我也问了医生的,也不算什么大事,就没住院,当然囊中是羞涩了点,不过这真的不算太大的事,休息几天就好了,不许担心我。我只不过不想报喜不报忧。要不然以后我就什么也不跟你们说了……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你们要懂我现在做的一切,之前我走弯路的时候有带给你们一些伤害,所以请原谅我之前所做的一切……

昨天的那些伤心过往,最后成为不再重要的记忆,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我真实的发现自己在成长,在这件事里成就了另一个自己。

我知道或许你们看不到,这样也好。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我很好,只有这样我才能不吵不闹不炫耀,没有委屈也没有嘲笑,也不需要别人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