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迁移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是一种用于将虚拟机和物理机转换为VMware虚拟机的可扩展解决方案。它支持将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用作源,可以执行若干转换任务:

将正在运行的远程物理机和虚拟机作为虚拟机导入到vCenter Server管理的独立ESX/ESXi或ESX/ESXi主机

将由VMware Workstation或Microsoft Hyper-V Server托管的虚拟机导入到vCenter Server管理的ESX/ESXi主机

将第三方备份或磁盘映像导入到vCenterServer管理的ESX/ESXi主机中

将旧版服务器迁移到新硬件,而不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软件等

Converter Standalone的组件,只能安装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

Converter Standalone Server:启用并执行虚拟机的导入和导出

Converter Standalone agent:Converter Standalone Server会在物理机上安装代理,从而将这些物理机作为虚拟机导入

Converter Standalone client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引导CD:是单独的组件,可用于在物理机上执行冷克隆

物理机的冷克隆与热克隆

热克隆又叫实时克隆或联机克隆,用于在源计算机运行其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转换该源计算机,由于在转换期间进程继续在源计算机上运行,因此生成的虚拟机不是源计算机的精确副本,可以设置Converter Standalone使其在热克隆后将目标虚拟机与源计算机同步,该操作允许将物理机源无缝迁移到虚拟机目标,启动目标计算机,将接管源计算机操作,尽可能缩短停机时间

冷克隆又叫脱机克隆,用于在源计算机没有运行其操作系统时克隆些源计算机。在冷克隆计算机时,通过其上具有操作系统和vCenter Converter应用程序的CD重新引导源计算机。冷克隆可以创建最一致的源计算机副本

Windows与Linux的物理机源的远程热克隆

在Windows转换中,Converter Standalone代理将安装到源计算机上

在Linux转换中,在源计算机上不会部署任何代理。在目标ESX/ESXi主机上会创建并部署助手虚拟机,之后,源数据会从源Linux计算机复制到助手虚拟机。转换完成后,助手虚拟机将关闭,在下次启动后会成为目标虚拟机

该文档主要描述将vmware workstation中的虚拟机rehat4.7迁移到ESX中,在物理机上安装converter standalone,网络拓朴图如下:

实施步骤如下:

1、在物理机上安装vmware converter,点击“下一步”

2、接受许可协议,点击“下一步”

3、点击“下一步”,或者自定义安装路径

4、选择安装服务器与客户端,这样便可远程创建和管理转换任务(也可选择本地安装可安装Converter Standalone服务器、Converter Standalone代理、Converter Standalone客户端以供在本地使用)

5、默认点击“下一步”,即安装了服务器、客户端、代理

6、保持默认,“下一步”

7、点击“install”安装

8、安装完成

9、运行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我需迁移的计算机为本地计算机中的vmware workstation中的虚机,所以此处选择connect to a local server.

10、登录成功后,点击“Convert Machine”

11、选择“VMware Workstation or other VMware virtual machine”(Powered-on machine,迁移正启动的计算机;VMware Infrastructure virtual machine,迁移ESX上的虚机)

12、点击“Browse…”选择源VMware Workstation中的虚机文件rehat4.7.vmx,(虚拟机必须将其关闭,如果上一步骤中选择“Powered-on machine”,则可以迁移正在运行中的虚拟机)

13、选择目标端“VMware Infrastructure virtual machine”

14、输入目标端的IP地址,用户名,密码,点击“下一步”

15、选择相应的资源池(若没有资源池也可不选),按需求填写Virtual machine name虚拟机名,Datastore数据存储,点击“下一步”(因我的资源池xx中已有名为rehat4.7的计算机,我将迁移后的计算机更名为rehat4.7-ora)

16、若出现红色错误时,请点击右边的“Edit”进行编辑

17、核对信息,若正确,单击“Finish”进行迁移

18、正在进行迁移

19、迁移成功

20、启动迁移成功的虚拟机rehat4.7-or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