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命

费丁又做了噩梦。

在梦中,他见到了家族的彻底败落。生活条件远不如前,昔日同盟落井下石,行人投来异样目光,而这一切,最终都定格在了大哥那张怨毒的脸上。

“你把我杀死了又如何,接手一个没落的家族,你要背负一辈子的骂名!”

对方的声音在脑海里回响,让费丁猛地睁开眼,呼吸急促,冷汗直流。一时之间,他有些分不清,这句话究竟是大哥所说的,还是自己心底的质问。

柔和的橘色亮光驱散了阴翳,让费丁的情绪稍稍平复。他下了床,到桌旁倒了杯凉茶一饮而尽。

妻子被吵醒,低声问他怎么了。

费丁随口搪塞:“没事,你快睡吧。”

他躺回床上,再次确认了一遍自己明天要做的事情,便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入睡。

只是后半夜都睡得很不安稳。


第二日一大早,天才刚刚泛起鱼肚白,费丁就起了身。

虽然昨夜的辗转反侧给他的脸上增添了些许憔悴,但他的精神却毫不疲惫,甚至处于一种微妙的亢奋当中。

今天,他将去拜访初来城里的一位魔法师。而如果所求之事能成,自己近十年来的担忧都将不复存在——因为对方是少有的能够逆天而行的改命师。

如果是在三代以前,莫顿家族的家主完全不需要亲自上门,自有魔法师会前来拜谒。只是今非昔比,又有求于人,费丁不得不放下自己的自尊和高傲。

接近中午的时候,他终于成功去到了魔法师面前。主座上,纤细的身影斜靠在椅背上,宽大的尖顶帽盖住了对方大半的脸,仅露出了苍白的下巴。

费丁一愣,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恍惚。

不待他仔细思考,魔法师冷淡的声音响起:“什么事?”

费丁连忙道明来意,并双手奉上家族珍藏的贵重宝物,表示自己的诚心。

然而魔法师对这些流光溢彩的玩意儿没有任何兴趣,他告诉费丁,想要扭转一个家族的命运,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费丁咽了咽口水,强自镇定道:“请开出条件。”

魔法师也不啰嗦,简明扼要指出:“家族血脉的性命。”

饶是有再多的准备,费丁还是惊得连退后数步。

不过对方马上补充说:“只需要一个。”

费丁长呼出一口气,只要一个的话,倒是可以承受的代价。心里马上就有了合适的人选,于是他朗声回道:“不知道用我女儿翠西的命,可以吗?”

“翠西是你女儿?”

虽然看不见对方的脸,费丁却感觉有道锐利的目光正在打量着自己。他有些心虚,最终还是实话实说:“他是我大哥的女儿……不过我照顾她多年,一直视如己出。”

“既然如此,你舍得?”

“当然舍不得,只是为了家族的复兴,也不得不做出牺牲。”顿了顿,费丁小心翼翼问道,“阁下,难道不行吗?”

魔法师发出了古怪的笑声:“没问题,你明天把她送来这里,之后照我说的行事就行了。”

费丁激动地行了一礼。

等他回到府邸的时候,脑海里的沸腾才有所消减。灵光乍现,他突然意识到,魔法师下巴的样子,似乎和自己的大哥有些相似?


这个想法与昨夜的噩梦在脑中闪现,让费丁浑身一个激灵。

但他马上便嘲笑起自己的多疑。

二十年前的那场家族斗争确实是腥风血雨,但最终是自己获得了胜利。大哥已经死了多年,他的那双儿女,一个早就被豺狼叼了去,一个正养在自己家里,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虽然他是打算把翠西送给魔法师作改命的代价,但好歹是替大哥好吃好喝养了这么多年,怎么也该到了报恩的时候了。

这样想着,费丁越发理直气壮,当下便向着翠西的院子走去。

第二日,不知情的翠西被送到了魔法师的住处。

没过几天,魔法师传讯给费丁,让他务必送自己的儿子前去参加翡瑞城举办的宴会。费丁虽然不太理解,但还是花功夫打点一切,把独子送了去。

 很快,他明白了这样做的原因——常年身居王宫的王国三公主,居然微服来到了三百公里外的小城,而这个宴会,正是为了欢迎她的到来而举办!

当天晚上,归来的冯科害羞地告诉费丁,他和三公主在宴会上一见钟情。天知道那时候的费丁是有多么的狂喜,连带着独子的木讷内向都变得可爱起来。

如果能和皇室攀上关系,何愁家族振兴问题!

费丁一边感叹魔法师的神乎其神,一边庆幸自己决断的正确及时,与此同时也在时刻关注着帝都的动向。

果然,国王对于从小体弱的三公主宠爱有加,即使她喜欢的是一个没落贵族,国王也并不在意。没多久,婚事便定了下来,莫顿家族一行也被传唤至宫中参加王族私宴。

接到消息时,费丁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深深感觉时来运转。激动之下,他不忘给家族带来转运机会的关键人物,连忙带着礼物登门拜访。

没想到对方已经人去楼空,只留下给他的短讯:“不要轻举妄动。”

费丁将这句话来回读了三遍,觉得完全不是问题,很快便将其抛之脑后。

没有见到人,他并觉得失望,甚至有些高兴不用再和对方打交道。魔法师那副和自己大哥神似的下半张脸在他心里留下了阴影,每每在他脑海中闪过,总会让他回想起自己陷害大哥的场景。


 数日后,费丁和家人出发前往王国帝都出席国王举办的私人宴会。宴会上,冯科和三公主形影不离,在场的所有人都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甜蜜的气息。

费丁无意间和国王对视了一眼。国王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费丁连忙微笑回礼,心里却沸腾得像烧开的水池。

他走到窗边,想要借由冷风平复一下心绪。结果清风不仅带来了冷意,更是让他听到了不远处两人的低声交谈。

“陛下可真高兴。”

“因为三公主找到了喜欢的人啊,你也知道,她已经……没多少时间了。”

“唉,可怜的姑娘。”

“其实虽然看着高兴,陛下心里也是很心焦的吧。”

“想来也是。而且这个莫顿家族,也不知道该说幸运好呢,还是不幸好呢。虽然现在风光,但万一公主去世,只怕陛下会第一时间迁怒。”

“哪怕公主活了下来,他们大概也会没命了吧。”

费丁在一旁听得又惊又疑,就在他心绪不宁之时,一只手突然搭上了他的肩膀。

他猛地转头,见到的是好友担忧的脸。

“你没事吧?”对方问。

费丁的嘴巴嗡动着,半晌后出声问道:“那个三公主,真的命不久矣了?”

好友连忙捂住了他的嘴,急急低斥:“这可是忌讳,小心说话……不过,根据我打听到的消息,确实如此。”

“我刚刚听到别人说,如果三公主能活下去,我们也会没命,是怎么回事?”

好友叹了口气:“有传言,国王请来了改命师为公主改命。你不知道,避开死亡是极大的逆天而行,可能需要很多与其有密切关联的人来献祭。”

“你是说,国王愿意和我们结亲,是为了……”

对方的眼中透露出同情,抬手拍了拍费丁的肩膀:“多保重吧。”

费丁如遭重击。


魔法师的承诺向来受到契约法则的约束,而魔法师的骄傲也不允许他们做出出尔反尔的行径。对方既已答应了自己,又怎么会骗人?

费丁心中怀抱的这最后一点希冀,都在见到魔法师的真正样貌之后化为粉碎。

徐徐踏入宴厅的魔法师,身着熟悉的装束,却顶着一张和他大哥九分相似的脸。

费丁瞬间明白了,这是一场迟来的复仇。

曾以为被野狼叼走的小侄子,居然在十多年后成为了一个魔法师,不仅回来接走了妹妹,更策划了一场针对他的骗局。

费丁感觉全身发冷,随之而来的是深深的愤怒和怨恨。他很想走过去质问,但眼见着对方被众人簇拥环绕,国王和他交谈甚欢,脚下便怎么也迈不动步子。

回到翡瑞城以后,费丁当即写信给了魔法师,虽然没有直接挑明了说,但字里行间都充斥着怨愤。然而魔法师只轻飘飘回了一句“不要听信谣言”,让费丁心底发凉的同时,也越发相信自己所了解到的事情就是真相。

他又几番周折,托人咨询了另一位对改命略有涉猎的魔法师,得到的回复同样是说,扭转死亡需要极大大代价。

恰在这个关头,冯科的身体开始出现了异样,似乎是一夜之间就被疾病缠身。这可怕的征兆让费丁彻底慌了神,思前想后,他决定听从那位魔法师的建议,书信拒绝了国王的亲事,之后连夜带着妻儿逃离。

果不其然,离开以后,冯科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而三公主病重的传闻也在整个王国传播开来。费丁带着妻儿小心翼翼地在小乡村里隐姓埋名生活数月,正以为能够相安无事之时,却终于还是被军队找上了门。

国王勃然大怒,当即将费丁等人扔到了牢中。


在狱中,费丁再次见到了魔法师。

他气得浑身发抖:“我居然没有认出来……你个小崽子,做出这种大逆不道之事,家族的英灵会纠缠你一辈子!”

魔法师淡淡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如果不是你自作主张,莫顿家本该走向复兴之路。”

“狗屁!你是要把我们献祭,用来救三公主!”

费丁的眼睛狠狠盯着阴影下的年轻人:“我知道,你是来替你父亲报仇的……可是你根本不清楚,当初他对我们做过什么!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境地,你还想让我放过他吗!我好心收留了你妹妹,又照顾了她多年,这已经是很大的宽容了!”

他的声音在不大的囚室里回荡,充满了怨愤和不甘。

魔法师沉默了很久,终于嗤笑一声,摇头道:“叔叔,你就是这样的人。”

他这话等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费丁怒目,心道果然。

但是,对方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呆若木鸡。

“我根本不是来找你报仇的,改命的承诺自然也是真的。”


魔法师走前了一步,昏黄的灯光终于照清了对方的脸。他的脸上带着一丝嘲讽:“如果不是你想太多,现在已经在参加你儿子和三公主婚礼的路上了……当然,是健康的公主。”

“什么?!”

“他们两人的命痕本就非常契合。只要稍加操作,让冯科分担三公主的一部分厄运,不出三个月,三公主就能摆脱死亡,莫顿家族也会因为和皇室结亲重拾荣光,而不需要牺牲任何人的性命。”

“胡、胡说!你当初还说要家族血脉作为代价!”

魔法师勾勾嘴角:“那是我骗你的,只是为了找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接回翠西。”

“不可能!”费丁难以置信地大叫起来,声音在牢房里回荡,“这一切明明都是你的计谋!你是为了给你父亲报仇才……”

魔法师挥手打断,神色有些厌恶:“他并不是我和翠西的父亲,那个人渣生育无能,我们俩都是他从别人家强抱回来的。”

“可是你们长得……”

“很像吗?”魔法师摸了摸自己的脸,厌恶之色更甚,“他心虚,所以找了人改命。那个魔法师修改了我的容貌和年龄,因为年代太过久远,现在也改不回来了。”

费丁想起来了,很久以前,大哥确实因为没有子嗣的问题不受父亲的待见。结果在某一天,他突然牵回了两个孩子,其中的男孩和他简直就像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父亲便瞬间改变了态度。

原来当初还有这样的隐情。

魔法师又说道:“我之所以会答应叔叔的请愿,主要是因为接受了国王替三公主改命的委托,也是感念你照顾了我可怜的妹妹。为了转移三公主的厄运,我甚至付出了代价。”

语毕,他抬手抚上了眼睛。费丁这才注意到,对方双眼无神,竟是不能视物。

“结果你的自以为是,让事情变得有些麻烦。”

费丁心神一颤,连忙急急哀求:“求求你,阁下,再帮我一次!求求你,你之前答应了我的!”

“哦,那当然,魔法师从不打破自己的承诺。”对方的眼中闪过一丝意味深长的光亮,“只不过,叔叔你要受些罪了。”


第二日,费丁被国王判处绞刑。

一个月后,三公主恢复健康,与冯科喜结连理。

莫顿家族因此一跃成为显赫世家。

�G���V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古代,算命一直都是一种精英文化行为。随便举出古代研究易学命理的人,都是些牛人,不是大文豪,就是大哲学家。比如...
    DUU_e50f阅读 11,575评论 6 26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63评论 0 14
  • 我在2004年来过一次北京,碰到一个非常著名的大师,这个大师现在都是非常有影响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位大师见我以...
    amino_olafur阅读 1,779评论 0 5
  • 果然,就算是阳光再好、日子再喜庆、这一天过的再顺利……到了分别的时候,也会瞬间冰冷难过。 此后经年,再不相见;逆着...
    luwenronon阅读 183评论 0 0
  • 看完人民的名义, 总有千百种难以平复的心情。 一张棋局,黑白交织,走不出的迷。 师生见面,手谈一局, 互相刺探,步...
    望舟阅读 431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