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回头,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卧在酒店二楼窗口上,彼时我在工作,在偷懒,也在等着天空明亮。已经过了半夜,大城市里满满的霓虹依旧是令人窒息。楼下还有很多人,因为这里本是夜夜笙箫的地方,生意也是这时丰盛到极点。这般时间,我也不需怎样接待客人,他们永远是醉醺醺的走向楼,那里有收他们钱的姑娘们。所以此刻,我实在清闲,清闲的可以胡思乱想。我也想着姑娘,但只是静静的想。突然又想抽支烟,只是自己从未有过抽烟的习惯,口袋也只是放着一个手机。也就是在我有些不知说云时,手机突然响起。其实我并不觉得她会跟我打电话,因为从来都是我给她打的,所以拿起电话看到她的名字时我心里面只有诧异。她的声音很弱,大概是因为时间实在太晚了,但又有些突兀。她说着,刘文,我再问你一遍,你真的那么喜欢我吗?一时间,窗口的霓虹似乎更加迷幻,像是做梦。我没有犹豫,当然,这么多年了,我忘不了你,我喜欢你。我能感觉到我话语已经有些发颤。她又说着,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打电话吗?因为你说这世上没有其他人比你更爱我,所以……我记得我前些天对她说过这样的话。我坚定的抿着嘴角,才说着,当然……她突然打断我的话,我们结婚吧!我被她的话震惊到。她说着,你愿意娶我吧。在她的这种话后我并没有想象中的窃喜,只是又平静的开口问,你真的不是冲动吗?她的声音很强硬,你明天就来找我吧!我就在西城。她又说,我们结婚,只要你能在西城买个房子,能对我妈好就行!她的话从未有过的突然,对我而言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已经可以自己谈到结婚这种事情了。虽然在我心里已经不止五年了,但这样的话又怎么会从她的嘴里说出来!我慢慢陷入平静,拿着手机,走到了吧台前才又回答她,我还在工作,你突然跟我说这样的事,我真的只能认为你是冲动……她有些生气,刘文,我就问你来不来找我,如果你不愿意就当我没打过这个电话。我连忙说,我当然想娶你,做梦都想,但你想想我们现在也才二十出头,我的工作也才刚刚开始,又怎么给你保证你的生活……她又打断了我的话,只是语气没有那么强硬了,我不需要你能挣多少钱……我倚在柜台,始终觉得如梦似幻。我最后开口,好,我去找你,你等着我,我现在就去辞掉工作,你先睡觉吧!这么晚了。当只有做梦才能发生的事变成现实时,我不知道为何自己这么平静。我想起要做的第一件事,辞去工作。第二件事,买火车票。我看着窗口外稠密的夜,知道这一夜注定漫长……

当我准备辞去工作时,也在想着一些随即而来的后果。这是我毕业后第一次的实习工作,也是家人拖着关系找到的工作,我也只工作了两个月不到。但电话结束后很快,大概一个小时,我便去找到经理说了辞职的事。已经是凌晨三四点的时间,夜依旧沉在黑暗里,经理不紧不慢的忙着手头的事,一时间没有回答身后的我。直到天空上终于是翻开鱼肚白时,我听着经理才转过头来似笑非笑的对我说着,这和刚开始来的时候不一样啊!现在你要走可不行啊!我看着经理,又想说些什么,他打着哈欠笑拍着我的肩膀,刘文啊!刚来公司有什么不习惯的都能慢慢适应,到哪里都是一个样,年轻人,多把心放下点。我再也说不出什么话,一丝暖意透进我一角,望向窗口,朝阳明媚的过分,可我又突然觉得天还不该这么快亮起来。在九点下班后,我回到公司的公寓楼里,躺在属于自己的床上。很长时间里那种应该有的疲劳感并未来临,翻来覆去后,我终究又起身离开公寓。漫步在附近找了一个面馆,不过吃了两口,肚子有些发胀,又草草离开。慢慢走到好多次下班后总来的一个公园,阳光穿过榕树枝叶打在我的身上,我又想到了她。想着我和她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她挽着我的胳膊与人群交错,阳光明媚,我们一会又停坐在长椅上,相互依偎。已经是接近傍晚的时间,我拿起手机又给经理打起电话说着辞职的事。经理没有听完我说的话,只是带最后着怒气淡淡说着,你至少给我把这个月给做完了,他匆匆的挂上了电话,只剩我一个人楞在夕阳下。

  夜色又悄然而至时,我又拿起手机,犹豫许久,终于拔了出去。是她先开口,她声音缓和到极点,刘文,抱歉,昨天晚上是我太冲动了。我长出了口气,并不觉的突然,只是有种不知名的酸楚在我心头蔓延开来。我慢慢说着,没事,我就知道你是冲动,我知道。她似乎有些愧疚,真的很抱歉,是我想的太简单了,昨天喝了点酒,脑子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我也笑着,呵,那我真希望你每天都喝点,你不知道你昨天和我说那些话是我多高兴。刘文,你好好工作吧!我们的事以后再说吧!她的声音温柔的有些陌生,我苦涩的笑着,以后吗?其实我知道一直以来我挺一厢情愿的,但我就是喜欢你啊!听到一首歌会想的是你,看到一个场景我会想到你……我想和你看电影,想和你走在熟悉的街上,和你一起坐在公园里,给你买好看的衣服……其实我也总是为我们的以后打算,但你从没给过我方向啊!我们的以后到底是什么。我不知不觉间说着自己都不曾想过会说出的话,电话那边慢慢陷入了沉寂。我也再开不了口,因为我已经无话可说。她的声音又缓缓响起,刘文,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已经辞职了。我打断她的话,只是还要十多天,这个月过后。又是半晌,我听到她淡淡的语气,那你先好好工作吧!到时候你来找我好吗?结婚的事以后再说。我答应道,好。嗯。那我等着你。嗯啊……我猛的挂上电话。一时间,大脑有些眩晕,看着手机上的时间,我才发觉已经到了上班的时间了,而又突然想起,自己也已经一天一夜没睡觉了。

  余下的日子,我实在心不在焉,而我有没有再给她打上一通电话。大概十五天左右,我终于辞去了工作,尽管我不知道去找她后我能够有获得什么,但我并没有后悔。坐在火车上时,因为有些心疼钱,买的硬座,与两人挤在一起。与她发消息时,我说大概要一天一夜才能到。她说,为什么不买高铁票呢?我没有回答她,只是慢慢看着火车窗口外的景色。我与她其实已经又将近五年未见了,从她高中辍学后,我们就再没见过。那时候我和她很亲密,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也经常和其他男孩一起玩,但我们的关系又总是最好的。也只是她离开后,我才后知后觉的明白我是喜欢她的,那种喜欢慢慢发酵,越发的不可控制。我尝试着无数和她联系的手段,对她表白过无数次,可终究又只是隔着手机。那种喜欢,也慢慢的紧随着时间的长河,陪我度过高中,大学,直到现在。我想,也该有个结果了……我慢慢拿起手机,对着火车窗外一个不知名城市天空拍了起来,这里真的很美,但我不会停留。

到达她的城市时已经又是另一天的早上,大概八点钟,我匆匆走出火车站,在附近找着吃早餐的地方。十点左右,我才终于拔起她的电话,问着她具体位置。她说着一个路口,让我搭公交过去。坐在公交上时,才发觉心脏已经跳的很快,手心也攥起了一把汗。我慢慢整理着自己的衣角,头发,拍着脸蛋,又觉得口中干燥的异常。到达那个她所说的路口时,并未看见她,我便推着行李箱沿着路口走着,走到路的中段时,终于在路的对面看到了她。她正低头打着电话,但也只是一眼我便认出了她,也只是一眼就觉得她的变化之大。一时间,我的脑袋又变得空白一片,又扭过头装作没看到她一样的继续向前走着。突然,她喊着我的名字,刘文,这里。我看向她,她依旧在打着电话。紧咬着牙关,我慢慢向着路的对面走去,这条马路似乎又像是这些年的青春岁月,我一步步的越过青春的的长河走向了她,而她也终于真实起来。我挤出笑容对她笑了笑,她也对我笑了笑,指着前方拐角的方向示意让我走。我跟在她的身后,她还在打着电话。看着她背后散开的长发,我想起她曾经总是喜欢扎着马尾的,身体又比以前瘦了好多。我慢慢走在她一旁,她也终于讲完了电话。我直直的看着她的脸庞,她稍显脸红的才开口对我说,吃饭了吗?不然先去吃点东西。我摇了摇头,吃过了,我们现在是去哪。先把东西放我朋友家,那里没人,就在前面不远,她的脸色逐渐平静。我们走到一个不大的小区,来到她说的房子里。房间里有些乱,门口放着几个高跟鞋,客厅的桌面上还放着些罐装的啤酒。她招呼着我把行李放下说,这里有些乱,也没有什么东西,咱们一会出去玩。我点着头,听着她的安排。走出小区,我问她去哪,她笑着对我说,去公园吧!你不是想和我一起去公园吗?晚点我们再去看个电影。我没想到她竟然能记得我说的话,有些惊讶的说不出话。我们搭上一个出租车,十多分钟后,终于到了她说的公园。就如同想象中的那样,我们与人群交错,走在一片湖的路边,阳光明媚。我们交谈的似乎还像以前一般,她很有兴趣的吃着公园里的小吃摊,我给她买着水,又走到湖边划船的地方。我们选了一艘小船,是用脚踩发力的。我们对坐着,一起划着,又慢慢聊起了天。她说着这些年我不能熟悉的的事,她的前男友,她的工作,还有我。她问我不可能这些年没交过女朋友吧!我摇着头说,真的没有。她相信我说的话,又问我,为什么要这么痴情。我没有说话,她继续说着,其实或许你觉得你很喜欢我只是因为你没有和我在一起,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的话,你也就不会那么喜欢我。你那种感情只是因为没有得到,所以你不甘心,那或许不是爱。我解释着,都这么多年了,我也知道的,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所以我听到你冲动后说的那些话,我是很开心的。我们没有再划太久,她说她有些累了,我们下了船,找到一个长椅上坐着。她慢慢拿起手机自拍了起来,我也在镜头里。我细细的看着她的脸蛋,她真的瘦了太多,那时的婴儿肥也全没了,只是性格变化的不多,依旧是大大咧咧的样子。站起身时,我们打算走出公园,她走在我的右侧,我的步伐又总是比她快。我狠咬着嘴唇,又迅速的抓上了她的手,她有些脸红的看着我,我也不自然的笑了笑继续走着。越过很多人,空落落的心也瞬间满溢,只是感觉到手中温暖,才知道自己此刻正拥有着她,真正拥有着她。也是在这样的时刻,我又被一通电话拉回真实。电话是母亲打来的,我走向一旁接听。母亲问起我离职的事情,我含糊着编起一些理由,她相信着我的话,让我先回家,工作在慢慢找。我又说着,在外面还要有些事办,过些天回去。母亲最后说着,注意安全,晚上不要再熬夜。电话结束时,不知为何,大脑突然清醒起来。当我回过头时,她依旧站在那里,模糊,梦幻,而又陌生。

我们回到她朋友的房子里,只是下午三点的时间,我们有些无所事事。尽管前些天我们还在聊着结婚这样的事,可此刻我连拉起她的手也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们只好在卧室的床上,她躺着玩起手机游戏,她让我也躺着休息。我们尽管躺在同一张床上,我也并未觉得我们自己的亲密,好在没有那么尴尬,我们很是自然。她用手机翻着照片,她拿起一张让我看,她说那是她前男友。我看着照片上一个男的甜蜜搂着她脖子笑着,一时间说不出什么感觉。慢慢的,她又拿起手机对着床边的我拍了起来,我轻轻对着镜头笑了笑。我始终没有什么睡意,她却很快睡着了。我笑着看着她熟睡的模样,想起还在高中和她同桌时,她也是这般的姿态。我慢慢起身,将被子给她盖好,走向客厅拿出新买的烟,又在阳台边慢慢抽了起来。她大概也没睡好觉,六点左右她便又被她的手机吵醒。打完电话后,她对我说,一会她的朋友可能会回来。我才觉得有些不知所措,她看着我说,没事,一会我们出去吃个饭,看电影。她的朋友回来时,我坐在床边上,她还在床上躺着。她两个朋友看到我们的样子时,也并未有太多惊讶,我连忙起身走向客厅,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互相笑了笑。从客厅不断听着她和朋友嬉笑声,我慢慢走向卧室又对着她问着,不如和你朋友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先。她的朋友纷纷摇了摇头,她也说着,等会吧!这会还早。我有些无奈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她出来再对我说,好啦,她们都忙去了,我们两个去看电影去吧!只是九点的时候,她一边洗着头,一边对我说着,刘文,一会一起去酒吧玩吧!我点着头,没有再说话。我们四个人在一个并不大的酒吧坐下,她坐在我身旁,熟稔的点着东西,又和朋友互相抽上了烟,她递给我时我并没有接。喝了一两瓶时,一个陌生的男人走向我们,他熟悉的向她和她的朋友打着招呼,又与我们坐在一起。她向男人解释我,她指着我说,这是我高中同学。我呆愣了片刻,笑了笑,又点了点头。我一杯杯不停喝了起来,她看起来很高兴的和朋友们聊着天,又玩着喝酒的游戏,我玩过的并不多,一时间,喝了两三瓶。十一点多时,我们才结束了这个酒场,结账时,她慢慢从钱包抽出六百块钱,我并没有拦她。走出酒吧时,我才晕眩的厉害,她还清醒的走在路边找车。迷糊中,我们一行五人回到她朋友的房子里,又记得,中途她又去买了些酒。

  大概早晨十点的时候,我被母亲打来的电话吵醒。我看着一旁睡着的陌生男人,又看了看床上躺着的她和她的朋友,慢慢走到客厅接起电话。母亲依旧说着让我早点回家,我最后说着,很快就回去,已经买了回家的票了。在阳台边,我生疏的抽着烟,眼睛被呛到红润。终于我慢慢打开房子的门,走了出去。我走到一家面馆前要了一份面,吃了个干净,一个人又漫步在这个陌生城市的街道上。走到电影院门前时,看着很多情侣相互挽着慢慢走进,我慢慢给她打起电话。她问,你去哪了。我说,要不要给你带份早餐。她说,我早上不吃东西,再睡会,你一会开门慢一点。她匆匆挂上了电话,我也慢慢离开电影院前。下午的时候,我才回到她哪里,那个男人已经离开,她和她朋友正化着妆,说要去逛街。我在她的一旁看着,她不停换着衣服问我那件漂亮,我说着,都漂亮。她让我给她拉起上衣后面的拉链,我慢慢的靠近她,她的肌肤暴露在我的眼里,我为她拉上拉链,又慢慢为她梳理着头发。一种情绪在我心头穿透,我轻轻环起她的腰,她惊讶的扭过头挣脱,我拥的更紧,她喊着我的名字没有再挣脱。许久,我们两人都陷入了某种状态里,各种心中产生着不同的想法。半晌,我慢慢松开她,颤颤的开口,我晚上就离开。她看着我,并没有惊讶只是不解,她问我,这么着急吗?我点了点头,说着,一会我先陪你去逛街吧!给你买几身衣服。她摇着头,我不需要你给我买。我没再说话,她也没有再说。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走到一个大商场,她和朋友熟悉的去几家店铺挑选衣服。她挑了很久,并没有买。终于到一家时,她看上了两件,问着价格。年轻的女店主说着,都是三百的。她把衣服放下说了声有点贵了。我有些惊讶,又连忙对着店主说,两件都要了,装起来吧!她连忙转过身对我说,我说啦,不让你给我买,你现在才刚开始赚钱……我坚持着对她说,没有多少钱,我给你买怎么了。她终究没再拒绝,我掏出钱包里的卡,向店主递去。我知道卡里也不过两千块,但这一刻我轻松了许多。拉着她的手慢慢走到店铺外的长椅上,又放下她的手。她慢慢开口对我说,我们还没看电影呢?我说着,以后吧!以后还有机会。她轻轻笑了起来,我看着她,她其实又并未变化多少。她笑着问我,以后,以后吗?我说不出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她也看着我。半晌,我终于开口说着,我该走了,以后再见吧!她慢慢点着头,那好,我送你。

她挽着我的胳膊,我们走在街头上,人群与我们交错,夕阳西下。她慢慢在路边叫着一辆出租车,我看了看她,很快的走进了车里。她对着司机说着,送到火车站。我没有看她此刻的模样,车子很快开动,慢慢越过街角时,我也没有看她。不知她是否还在原地停驻,还是早已走进人群,脑海里只是不停念叨着。别回头看,男孩,你该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WULI然然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已是上午10点多。我习惯性地摸到手机,打开微信,一条很早就发来的消息跳了...
    WULI然然阅读 156评论 0 0
  • 1,一月份50城卖地3774亿元涨73% 10强房企拿地货值3196亿元。 较大的调整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旭辉、...
    Heart029阅读 102评论 0 0
  • 新的一年来临了,在新年到来之际,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总是有一股暖流冲击在我的心头。总有一个人令我牵挂。 ...
    倔人阅读 626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