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 | 我所经历的新型传销 - "纯资本运作"

来自pixabay

文/墨澜young

1.

“我被骗进了传销组织了!”

晚上和郑奇见面的时候,他一脸认真的和我说。

我一脸蒙圈,嘴巴直接变成了O型,因为看不出他脸上开玩笑的成分。

“真的,还是假的呀?”我追问。

“真的!”郑奇继续一本正经的脸。

“那你怎么能够安全回来了啊?”

“交钱就行了。”

“啊!交多少钱啊?谁给你交的啊?是把你赎出来吗?他们扣你多久啊?”从来没有接触传销的我,对这种组织是又恐惧又好奇,于是开始了连珠炮式发问。

“50800!我自己交的。现在新的传销模式是不会扣人的,你想走就走!”郑奇耐心的解释。

“啊?既然想走就走,你干嘛还要交50800,这么多钱啊?钱多得没处花给我啊!”我一脸的不理解。

“被反反复复洗脑了一个礼拜,自愿交的。我用信用卡套的现。我告诉你,要是你去了,肯定也会心甘情愿的交那五万多块钱的!”

我听到这,真是满眼的震惊。没想到传销组织就在身边啊,而且让他自愿掏了五万多的腰包。我一直拽着他,让他给我讲清楚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出于好奇心,也希望把故事分享给身边的人,防止大家上当受骗。

他有所顾及,说答应人家(他上线)要保密,即使决定退出了,不做了,他上线还算是多年熟识的朋友,不想害人家。而且他上线也要求让他即使不创业不做也不要瞎传。他说的朋友也就是他的上线,引他入传销组织的人。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说会给我发一篇文章,说这篇文章讲的和他的经历几乎就是一模一样的。然后我看了一下这篇文章,原来他被骗入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纯资本运作。”从叫法基本就能知道是个什么鬼。

想了解“纯资本运作”的移步百度百科解释

2.

我还是很好奇他到底是如何被骗进去,以及为何拱手交了这5万多大洋的。所以继续了我的连珠发问,也供大家参考,谨防被骗。

“那他(郑奇上线)是怎么发展你的呀?”

“他其实是我很久没有联系的同学。几个月前突然加了我微信,问我最近怎么样?然后说有空多聚聚。我觉得也挺正常的,他也没有特别着急要干嘛。几周后,我们约着见面吃饭了。他开了一辆奔驰。席间我们就闲扯,他问我工作都忙什么,工作干的可顺心之类。我自然就抱怨现在的工作了,也自然而然的问他在哪里高就了。”

我仔细听着,感觉现在做传销的可真是耐心得可怕啊。郑奇继续他的经历:

“他也就顺理成章的说他在创业,有一帮一起创业的朋友,做不少项目等。说没多久,他就挣到了现在这一辆宝马。说如果我感觉迷茫,对现在的工作和收入不满意,可以去看看,考察一下,他的一些项目。他觉得挺不错之类。然后就是有空就请我去参加他们的聚会和活动。我去参加过几次,给人感觉都挺高端的,里面的人感觉也都积极要求进步和提高,生活都滋润又体面,连玩游戏都是高端烧脑的狼人杀!还开豪车去郊区烧烤之类。”

“哇塞,他可真能抓人心啊,这年头有几个人对自己工作,收入和生活满意啊,谁不想自己做老板创业,谁不想过滋润钱多没压力生活啊,正中下怀!从这介入,真是无往不利啊!牛!然后呢?你就去了?”我感叹这传销套路真是深啊!

“他见时机也差不多了,随后就说约我去参观他的生意和他的工厂。”

“啊?不是纯资本运作吗?哪来的工厂?工厂在北京吗?”我继续发问。

“我到后来才知道工厂只是为了骗我过去的幌子,他说的在xx市(非北京)工厂,压根没有!我到的当天,他带我去了一个居民区,一个环境条件都挺好三室两厅。说是让我休息,第二天再带我去工厂。可是到了第二天,准备出发的时候就有人来访,我那朋友就拉我到一边说,工厂的事晚一些再和他单独谈。现在他的一个创业合伙人来了,难得的好机会,可以先聊一聊下云云。于是这个来访人员就假装偶然来访,各种寒暄(什么时候到的之类),其实我啥时候到的他一清二楚。他估计连我爸是谁都已经知道了。装完偶然,寒暄完,就开始了第一轮的洗脑,讲了这个组织架构,如何快速挣大钱之类,已经有多少成功案例,如何买入21股等等,接着一个礼拜就是不停的洗脑,各种不同的人来洗脑,那么多感觉挺高深又高大上的人,反反复复的说同一个东西,同一个道理,还着重强调这个不违法,国家是暗地里支持之类!我也真觉得这个就是好!就顺理成章的交了50800。(其实21股是69800,当时返19000算红利,交50800就行)”

“你这就被洗脑了?是一对多,还是一对一洗脑啊?”

“没有一对多,都是一对一,或者多对一,大部分时候我那朋友也在一边和我一起。一个谎言被那么多个人(还是看着很高深的人)反反复复说了几百遍,也就变成真理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郑奇继续。

“那你是啥时候反应过来你被骗进传销了啊?”

“我前几天回来还处于亢奋期,开始慢条斯理的和身边的好朋友聊这个东西。有朋友不屑的时候,我还心里暗地里嘲笑他们,不思进取!每天只知道玩王者荣耀!再看看这些人,再不济也玩狼人杀这种烧脑游戏,内心各种想提高自己。所以我还鄙夷了我身边的好些朋友!觉得自己进了一个更好更上进的圈层。但是昨天有一个朋友把那篇讲“纯资本运作”的文章分享给我,我大脑才从之前一个礼拜的洗脑中冷静下来!看完一声冷汗啊,真是我经历的一模一样啊!”

3.

郑奇所说的文章,就是指“纯资本运作”的百度百科解释。这个“纯资本运作”的传销模式,披了很多不同的外衣。有时候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啊!

普通的人,如何避免被骗钱呢?从郑奇的经历我们至少可以学到几点:

1.小心哪些很久没有联系你,有一天却突然又联系你的熟人。

2.千万不要贪心,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快速致富的法宝啊!要想发财致富,还是要慢慢通过投资理财,提高自己而来。一旦有人告诉你一些快速挣钱的路子,你可要小心了。真有好的挣钱路子,人家才不会告诉你呢!

3.把这些经历和故事告诉给你的家人亲朋好友,他们知道了就会有防范。有些没有文化,或者不会网络搜索的被骗进的人估计连“纯资本运作”是什么都不知道啊,难怪会被骗啊。

暂时想到这些,欢迎集思广益,提建议,可以让更多的人远离可恶的传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