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心同人之问心

新天条出世,允许仙人之间通婚。东海龙王第八子敖春也终于脱离了光棍的行列,步入婚姻。为此东海龙王请柬撒遍了天上地下。这不,连四海向来不与其来往的真君神殿都有收到请帖。

“主人,主人。丁香要成婚了。”

只见空旷的屋子内,一身黑衣的男子,边叫边从外面奔向屋内。而原本坐在桌岸后处理公文的男子,无奈的停下手中的动作,以手扶额,轻缓自己的疲劳。

“哮天犬,何事如此大呼小叫。”

“主人,就是东海送来请帖,丁香与敖春大婚。这真君神殿也收到了,我们要去吗?”作为一只立志要为主人分忧解难的狗,哮天犬一边简单的叙述,一边将手中的请帖递给杨戬。

看着手中的请帖,杨戬眼中到浮现另一人的身影,一袭粉裳,素手拨弄发梢,脸上带着暖暖的微笑。

想到上次天奴下界宣旨被退回,杨戬为此多次拜访西海,却被拒之海外。那今天这个可以见到西海龙王的宴会,他怎会拒绝。

“哮天犬,走,下界去东海。”

只见眨眼之间,两人杨戬来到东海海边。而此时的杨戬,已然是另一番打扮,银白战甲换为一身黑袍,束发的三凤冠化为发带缠于脑后,手中的三尖两刃刀也化为折扇。到真应了那句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二哥,你也来了。”

原本正在纳闷主人为何停在岸边哮天犬,在听到这声音之后也就释然了。主人不愧是主人,三姐离那么远,就知道了因为特意在这里等着。

“恩,过来参加婚宴,顺便看看故人。”

原本走向杨戬的三圣母在听到那句故人,脚步一顿,这四海中能让她二哥如此挂念的故人,大抵只有那一位了吧。

看着褪去一身清冷的二哥,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当日她同天奴一起去西海宣旨的场景。

硕大的水晶宫中,只有西海龙王一人招待她与天奴。听着天奴刺耳的声音在宫中回荡,那一刻的她竟有一种想要落荒而逃的感觉。

而她面前的老龙王,在听完天奴宣读完的旨意之后。并没有伸手接过圣旨。而是用着不悲不喜的声音说道“多谢三圣母和大人特意走这一遭,可我西海却早已没有可以接旨的三公主了,我西海如今仅剩三子。三太子与三公主早已殇于百年前。”

“龙王这玩笑可不好笑,现今三界谁不知西海龙王第三子为八部天龙广利菩萨,怎么可以说只剩三子呢。”她听着自己用干巴巴的声音反驳着龙王。

然后哮天犬口中那个脾气暴躁的龙王,却只是轻飘飘的看了她一眼,便起身送客。那无悲无喜又带着一丝怜悯的眼神,却让她想起了凡间寺庙的菩萨,让她万分害怕。

她自己也不记得是如何走出西海的,她只是下意识的吩咐天奴记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她怕二哥听到老龙王的话会不管不顾的杀去西海,二哥身上有伤,经不起再次折腾。

她同天奴一起去王母那边回旨。而那个正准备下凡历劫的仙,在听到天奴的回旨之后,脸上没有一丝愤怒、错愕;仿若本该如此。她想王母应当知道什么,可是她却懦弱的不敢问,她感觉真相不是她们可以承受的。

“三妹,怎么了。”耳边传来的熟悉声音,唤醒了沉思中的三圣母。回过神来的杨婵一抬头,就看到身边的二哥担忧的眼神。下意识的摇头回答没什么事情。

看着身旁自岸边就一直走神的三妹,杨戬心中不由深思,最近有什么值得他家三妹如此惦挂的事情。沉香小玉成婚,三妹和刘彦昌也在一起了。难道是刘彦昌的寿龄?

听到自己出声询问却得到的这个答案,心头划过一片黯然,他的三妹长大了,也学会对自己隐瞒心思了,或许是已经长大很久了,毕竟沉香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不是嘛。

冰凉的海水从身边划过,让杨婵原本慌乱的心冷静下来。看着身边二哥的侧颜,口中泛起苦味。她的二哥,有多少年没有看过他情绪外露了呢?好像是从当上司法天神之后吧,二嫂离开那天,二哥在府中整整喝了一夜的酒。自那以后,二哥仿若缺失了情感一般,就算自己当年与刘彦昌相恋,被压入华山,二哥也只是瞳色暗深,不曾外泄一丝情绪。

如今三界都道二哥爱慕嫦娥仙子,可真是如此吗?

“真君大驾光临,小龙有失远迎,还望真君见谅。”

“哪里哪里,今日杨戬前来讨一杯喜酒,还望龙王不要介意。”

“怎会?真君里面请。”

“龙王请。”

看着两人客套的寒暄,深感无聊的杨婵招来侍女,这时候,她还是去看新娘子吧。

“姨母,你来了?那沉香和小玉是不是也来了?”正被喜婆按在梳妆镜前的丁香,听到珍珠帘的响动,一回头就看到了跟在侍女身后的三圣母,连忙拽起裙摆就跑了过去。

徒留身后一片的侍女、喜婆惊呼

“八太子妃,你小心脚下”

“八太子妃,妆还没有完成呢。”

“八太子妃,吉时快到了”

……

遇到熟人的丁香,欢快的向杨婵跑去,直接把身后那群人丢在脑后。然而乐极生悲总是正确的,这边,脚下不知踩到哪里掉下的珍珠,整个人瞬间身形不稳。悲哀的闭上眼睛,不忍看自己摔倒的样子。

显然丁香已经忘记了现在自己是神仙了。

等了半天还没有等到落地痛感的丁香,缓缓的睁开了双眼,只见自己的身体依然是一副前扑的样子,一道淡青色的灵力却缠在四周,缓解了她下扑的趋势。

而此时的杨婵早已走到丁香面前,扶起了还愣在那里的人。

“你呀,都马上要成家的人了,还如此毛躁。”  

“这不看到姨母你来,太激动了嘛。”听着杨婵的指责,回想到刚刚自己的急躁,丁香不由得羞红了脸。

原本打算再说点什么的杨婵,听着门外传来的交谈声,便不在说话。

“四公主还是去看看弟媳吧,我一人去寻龙后即可。”

“好吧,那我先去看看丁香,你可不要先走了。”

“不会,今日带阿望回来,一来是参加小八的婚礼,二来也是让他多陪陪龙母。”

不一会儿,就看到四公主敖寸心掀开帘子进来了。

“四姐。”

“四公主。”

听心没料到房间除了丁香之外还有其她人,导致看到杨婵的时候微微一愣。不过作为执掌东海水军的她瞬间就恢复了正常。

“原本还怕丁香一个人在这里不习惯,谁想还是婵儿贴心,知道姐姐忙,这么早就过来了。”

“听心姐姐,你又打趣我了。”听着听心的话,杨婵脸上浮现一片粉色。

“你呀,都是当婆婆的人了,还这么害羞。”看着娇羞不已的杨婵,听心的眼中闪过一丝羡慕,整个东海,就只有她还是一个人,不知道她能不能找到这样的爱情呢?

“四姐,刚刚和你说话的那人,是帮我避免出丑的人吗?”

“是的。”

“听心姐姐,那是四海哪家的公主吗?”

“不是,只是我们四海的故人罢了。”原本展开的笑颜,在听到杨婵的问题后,缓缓收起。是啊,只是故人,再也不是四海龙族中人了。

“是吗,那四姐你要介绍给我认识啊,四海除了你和敖春,我都没认识的人呢。”

“这个啊,可不是我能做主的。来吧,我看看今天的新娘子多美。”好笑的点了一下丁香的头,听心岔开了话题。

再说此时前厅,原本热闹的场景,在杨戬步入之后有片刻的停顿,不过在看到某神只是找了位置坐下并没有其他事情之后,就恢复了之前的气氛。

这群没事的神仙不由得就开始聊起了最近的新鲜事。

比如七公主选择放弃仙骨陪董永轮回转世

比如天庭某仙娥向托塔天王示爱,被回家的三太子看到,然后李府开启一场大战

再比如地府的判官看上了一个游魂女妖什么的

“你们这啊,都不算劲爆。老道来给你说个劲爆的吧”

“快说快说。”

“偷偷告诉你哦,太上老君在兜率宫设了两个赌盘。”

“老君那家伙居然开赌盘?”

“想不到老君那不问三界事的人,居然还开赌盘”

“想不到他竟然是这样的老君。”

“难道只有我一个想知道老君开的是什么赌盘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悟空传 番外一 杨戬传 作者:今何在 目录:今何在>悟空传>番外 不知道神仙为什么这么喜欢用山压人,杨戬想。 那么...
    苗公子_子晗阅读 3,711评论 1 3
  •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每一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 烟柳的三月 脚踩着青云 好像每个地方我都能去 去看满树的樱花 去看满树的...
    云川幽谷阅读 190评论 0 0
  • 同事有个是90后的小鲜肉,帅气阳光认真负责,有点韩国欧巴的赶脚,这在俺们公司算是个司草,追求者自然趋之如骛,我们...
    紫微星秦皇岛阅读 178评论 0 0
  • 老师评语:虽然和我的颜色不一样但是不要紧。第一:阴天的效果有,天亮底暗;第二:天偏蓝灰色,地面偏紫颜色,绿颜色,地...
    独尊孤鹰阅读 141评论 0 0
  • 姓,生姓,源于母系,表示血缘关系。屈原与楚同姓,芈 氏,封姓,源于父系,表示社会地位,多与封地有关。屈原的祖先被封...
    特斯拉云阅读 6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