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

《2014/2月》

2/7晚上19:46分坐上了汉口—扬州的硬座,真他妈再也不想做硬座了,人太多空气特别差,不透气!厕所脏,以后一定提前买票买卧铺!祈祷12306可以更给力点,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硬卧代硬座,所以我幸运的躺了一夜,虽然没铺盖,但是总比坐一夜强!谢谢老天

2/8之前还在担心这趟火车5点就到扬州到底是等车还是打的呢天没亮,结果老天有给了我一个惊喜,列车晚点1小时,所以6点才到扬州,刚好天亮,顺利与车友拼的回公司。

刚进厂里大门正在得意洋洋想着自己如何顺利的来到扬州时突然摔了一跤,哇塞,当时真的动都动不了,还好慢慢爬起来了,也赶上了当天上班。

2/9下午加班半天,看见同事们特别亲切,这是让我感到意外的。感觉上班住在厂里真好,家里厕所也不是全自动的,家里也不整洁,不怎么干净,热水器也是个坏的,在家洗了两次澡,每次洗到一半,就变冷水,冻死我了,而且洗碗也是冷水,就没有24小时的热水,家里也没有暖气,没空调,冬天屋里冷冷的,所以在家的时候反而特别想厂里宿舍,宿舍多好啊,免费的24小时暖气,24小时热水想什么时候洗碗都可以,还都不用担心洗到一半变凉,而且寝室特别干净,给我感觉很舒服,虽然偶尔比较累,不过每天下班后回到暖暖的宿舍,洗着热水澡,再泡热水脚,然后就觉得很幸福!很温暖,反而不留恋家里了……

2/10一来厂里,就收到了同事,室友给的好吃的,德芙,kissis.费列罗巧克力,核桃,台湾马玉山黑芝麻糊,还有室友带的卤蛋和鸡爪,家里做的馍馍。真好吃,谢谢可爱的同事们!

2/11又一次被完美感动了,每次最无助最心累最心酸的时候,完美都会给我无限惊喜和能量!谢谢完美!

2/12有一件开心的事,阅览室从年前每晚开放2小时变成了3小时!真好!

2/13,看来晚上饿的时候吃点核桃,挺好的,解饿又不会长胖!下次休息出去多了买点储存。

2/14本来打算今天请假去看场电影的,但是请假名额已满,没关系,改天补回来。春春,节日快乐!

今天有件开心的事,雯雯找我周末帮她加班,O(∩_∩)O~~,有加班费了。

2/15今天打箱子真是累的快虚脱了,还好4点时候一个同事提前下班了,我去换她线俭,才得以休息下,天啦,太感谢上苍了。晚上下班后我7点半就躺下了,累啊!阿门!

2/16幸福就是下雨天不用一大早起床去挤公交上班,每天上班只用走1分钟就到真的很好!节约很多时间!

2/17要表扬下自己,昨天周末加班后回到宿舍,还学习了1.5小时,《8点到10点40》看了两篇词汇课文,不错,自制力在逐渐加强!继续努力!

2/18第一次看到扬州的雪景,真美!

今天也要表扬下自己,虽然又被迫听到一些不爱听的言语,不过现在心态很平和了,不再像以前听到类似话语时候那么激动,确实,嘴巴长在别人身上,人家有表达的权利,但是我可以听,而不计较,不那么在乎某个人的某句话是我可以做到的,不管怎么说,心情好不好是自己的,也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不开心的事不用去在乎,一笑而过就好了!阿门!

2/20过了年,车间有9个同事离职,加上几个孕妇回家生孩子,车间只有30来个人了。以前1000ml装箱,三天才会轮到装一次,现在每天都要装1.5小时,而且因为只剩下3个男生,现在牙膏线所有岗位都是女生,每个女生每天要称重1h,装箱1h,拉货1h,同事们都说很累,我也感觉是虽然工资涨了,可是更累了,赚钱不容易!真的!

不过再苦再累,我也会坚持下来,直到我考过考试,每天这么累也是时刻提醒我落后就要下苦力!没有一技之长永远只能下苦力!所以刻苦奋斗吧!春春!

2/22今天晚上加班时候牙膏线上有个实习生在顺牙膏的时候不小心右手被流水线

掐住了,当时听到一阵大概十几秒的惨叫,跑过去一看才发现人群中蹲在地上一边哭一边用左手抬着右手的芳芳,当时看到她的右手靠近拇指下面血肉模糊,真是心里好难过。十指连心,可以想象她有多疼,晚上下班后去她宿舍看到她包满纱布的手,看到她不停的哭泣,真是难过,她人很好,徐州人,来扬州只是实习,因为是外地。爸妈也不在身边,她说她没告诉家里,因为不想让妈妈担心她,也不想请假回徐州,说怕妈妈看到她的手难过,真是善良的孩子,一个人承受身体疼痛。

回到宿舍我也久久无法平静,我为车间的安全培训工作不到位而生气,为她的不幸而难过,为她的疼痛而不值,我在想如果今天卡住手指的是我该怎么办呢?每隔一天去拆纱布,换药,右手不能动,每天一个手洗脸,刷牙,一个手穿衣服洗衣服,洗碗。还不能上班。她还好,宿舍有2个都是她同学,我在这里连个同学都没有,玩的好的几个同事要么不住宿,要么是其他宿舍的,谁照顾我???想到这里,我更加觉得今后不论是工作,还是过马路,都要时刻小心。因为如果病了或者出事了,身边一个人都没有,那就真的可怜了,我想起上次手指也是被拉住,还好只是破了一点皮,挤歪了一点肉,万幸!

阿门!世事无常!祝福芳芳早点痊愈!

2/23今天早上小丁给我带的鸡蛋饼,太幸福了,有外面的早餐吃,因为厂里周末没早饭,而我平时和厂里同事不怎么沟通,没几个可以麻烦的朋友,所以平时都是煮粥之类,今天吃外面的早饭,开心哦!

晚上感谢文迪帮我又买了鸡蛋饼,还有橙子,还有唇膏,真好,还是朋友好,不会觉得欠人情之类的。谢谢文迪童鞋!

今天有件事很好玩,小时候的玩伴今年五一结婚,今天突然打电话我说想给我介绍对象,让我一时间又感动,又搞笑,今年怎么啦?这次是第三个人帮我关心处对象的问题了,嘿嘿,难道是26岁了,他们也开始替我着急了??哈哈,可是爸妈从来没有着急过,还好我爸妈不催我,他们和我想法一致,事业第一位!这一点我和爸妈还是蛮有默契的。谢谢姑妈,谢谢向妈,谢谢婷婷,谢谢所有关心我个人问题的朋友们!

.2/24今天要表扬下自己,我发现自己还是挺勤快的,会自觉主动做事,而且对工作也很认真负责,每次我线俭的时候都会很仔细,绝不漏过一瓶,而且只要贴歪的丑的我都重新返工,虽然是小事。我觉得应该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追求完美,严格要求!而且今年不像去年不成熟,看到别人贴的慢了就说,贴歪了也说,现在一律不说别人,不管别人做的好,不好,快或慢我都没资格指责,指正别人,他们贴慢了,我就累一点,多贴几个,他们贴歪了我也就辛苦点,多返工几次,一切少说话为准则,与其拿时刻去说别人,别人不一定会还,还不如自己多做点事!有进步!而且今天做半成品的时候,贴标的人稍微打扫了下卫生就去标签室玩儿了,我留下来把几个封箱机清理了下,然后把下一锅的DW准备工作都做完了,觉得还蛮有成就感的!在车间就是要少说话,多做事,一定要记得:吃亏是福!不要斤斤计较!

第二件事是生活就像电视剧,有人欢笑有人哭,今天看到顾小姐在茶水间哭,后来才听同事说是和领班吵架了,受了委屈,一气之下写了离职报告,哎,他都是来了4年的老员工了,发生这事,我心里还是蛮难过的,每个人都不容易,谁都可能受委屈,伤心的时候!阿门!

2/25感觉有件事挺麻烦的,问东问西的,浪费我时间,嗯,现在要集中精力看书!不能有一丝分心!

2/26今天打箱子,好像没有前几次那么累了,难道是身体已经有了抗疲劳免疫力?晚上许久不见的同事看到我,说我最近憔悴了好多,黑眼圈好浓,我苦笑说。是啊最近真的好忙碌!工作!加班!复习!阿门!

今天我终于攒齐了16个小时的换休,4月份回学校考试不用请事假了!以后的加班都可以算 加班费了,噢耶!一个月搞定!

2/27今天我落空了,意味着今天可以休息一整照样拿钱,好像上帝一直对我比较幸运,比如1让我昨天顶倩倩打箱,所以今天我轮空了可以休息下。而所有人都要忙2/这个月牙膏计划很忙,男生又走了2个,所以很多女生都被安排去打半成品,那是很累的活儿,但每次都刚好没我,3/牙膏线现在都要女生装箱称重,很多女同事连着好几天都在牙膏线,但是这个月我就好像只一天加班在牙膏线,还有一个双休日加班,其他时间都在轻松的岗位,所以我觉得老天总是对我很照顾,也许是巧合吧,但是我觉得既然我那么幸运,每次都是别人在做重活,替我做了,所以我才得以轻松些,今天我不用做事,但还是尽量去帮忙,让操作工和领班得以轻松点,也让他们每次离岗时不用有压力,可以多休息会儿,所以上午我从9点顶同事上厕所顶到11/30,下午1/40又顶到3/45。好不容易顶完了,终于可以休息下,可是顾小姐请假了,所以我又去顶她的岗位,这样还好牙膏打箱,然后5/30下班了,今天过得真快,虽然轮空,但基本上在牙膏线呆了一整天,不过却很开心,自己没有被分配岗位,是多余的,就应该作为替补,换同事去喝水,有能力帮到同事们也是一种价值,被需要的感觉也很幸福,大家也会对我心存感激,这样也跟同事有了很多的沟通,挺好的,所以今天还是蛮开心的,表扬下自己:做事勤快!助人为乐!心存怜悯!善良的春春!

2/28二月最后一天,也很开心,因为今天在牙膏线不是1小时一换岗,而是一板一换,工作轻松多了,中午就把成品做完了,下午我们开始打半成品,以前都是男生做的事,现在全部由女生做了,还好今天也是一人装一板,因为要一下子装3排24支牙膏在盒子里,前面所有同事装半成品的时候都状况百出,弄得牙膏摆的乱七八糟,虽然今天有很多人一起在,所以有人帮忙收拾,不过我很开心因为我今天装了一板,没有撒一下,一切很顺利,因为心里想着一定要细心认真,以不给他人制造麻烦为美德!所以今天还蛮有成就感的!装完了之后大家都去玩儿了,我就去换岗了,然后帮大师拿FVR的瓶子,一下时间就过去了,今天上班很认真,值得表扬!

今天还有件开心的事,以前岗位分配按照工号轮,也就是老员工都在一起,新员工在一起,今天抽签了,我终于不用和某人。某某人一起干活了,哈哈,心里太开心了,感谢上帝,而且我很幸运,竟然抽的序号是1,哈哈,他们都开玩笑说我以后就是老大了,呵呵,附近的是倩女,清清,李静。不错,挺好的,我喜欢。

二月底就过完了,初九上班到月底,连续20天只休息过半天,还是请假有事,怎一个忙字了的?不过也挺好的,时间过得很快,该做的还是做了,虽然上班,书也看了,还是满开心的每天,过了年,同事们好像更加友好了,我也感觉大家对我越来越好了,而且总是感觉上帝对我特别照顾,为此我深感感激。

今天看了下话费,发现我还有100多兆流量没用完,还有200多分钟话费没用,可见我真的很忙,哈哈,最近我还抽空听了几首新歌,曾经说,再也不听情歌了,不过爱音乐的细胞还是控制不了,魏晨的《热血》邓紫棋的《爱你》《泡沫》还有好妹妹乐队的《冬》,《你说今晚月光好美,我说是的》张宇《趁早》林宥嘉《残酷月光》《转身之后》都还蛮不错的,感谢那些从事音乐行业的人,让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

3月会更加忙碌,因为厂里生产任务增加,我的复习计划也要增加,没关系我有健康的身体,足以迎接任何挑战!Fight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7晚上19:46分坐上了汉口—扬州的硬座,真他妈再也不想做硬座了,人太多空气特别差,不透气!厕所脏,以后一定提...
    Spring柴柴阅读 119评论 0 0
  • 《2014/3月》 3/1号,今天上帝又眷顾了我,本来通知我和另外4个女生周六加班2小时,做完最后一锅DW下班,但...
    Spring柴柴阅读 153评论 0 0
  • part1-自我介绍 职场上,当多了赵钱孙李氏的面试官;听多了赵钱孙李氏的自我介绍 职场下,今天,我的CP- Um...
    Corner哥阅读 147评论 0 0
  • 十三岁的那年初秋,天气是风吹在身上能感觉到丝丝凉意渗入体内的天气。我撑着伞走过那条小巷,前去我好友的家中,准备与...
    囚茗阅读 482评论 1 0
  • “玩”是一个神奇的文字:与“电脑”、“手机”等名词相连,就只是娱乐自己而已;而连接“音乐”、“文字”等名词,似乎高...
    不愁的大头阅读 5,299评论 2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