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BM里的老师,离2017年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昨晚刚刚结束了BM高效能人士自我管理训练营,到现在还久久不能平静,就像是内心被掀起了千层浪,搅得内心激荡无比。

先看一下这七天学的课程内容是什么?

其实遇见这个课程不是偶然,我记得有句话说,当你准备好的时候,资源就会来到你的身边,是的,确实是这样的,因为我最近日思夜想的就是这些课题,目标管理、精力管理、人脉管理、理财管理都是我的课题。

虽然我关注这些话题,但是我一直也没遇见合适的老师,说到这儿的时候,我觉得不是没遇见,而是真的没准备好,就像是永澄老师说的,只是一般想要而已,所以当你一般想要的时候,你其实不会去特别关注的。

打造观颐平台的这2年,我和洪岩老师踏踏实实打好了地基,我们把课程打磨得很专业、很深入,我们也用心服务好每一个学员,现在这个地基很牢很稳固,但我们也面临了很大的挑战,那就是面太窄,我们在宣传推广上做得很不够,虽然课程很好,可是有很少的父母知道我们。

所以2017年伊始,我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可是尽管是定下了目标,我其实还是不知道怎么实现它的,带着这样的目标,我开始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资源。

于是这个时候遇到了这个课程,在这之前的DISC厦门一日商学院已经见过了秋叶大叔,感受到了秋叶大叔的幽默及影响力,我想这样优秀的人值得听听她的课,然后赛美老师的理财管理,这个课题我也是非常的小白,所以没有太多犹豫就报名了。

BM宝宝妹:专业、贴心的服务

报了名之后,首先是被BM宝宝妹的服务给“吓”到了,给每个学员单独发私信通知,发倒计时海报、每日一问海报、晚安海报,这七天里,共计14次单独私信,500人*14次,要点击6000次呀,而且有问必答,重点是非常有温度,让你感觉非常的温暖,不管是海报还是写的话都非常有温度,我真是被惊到了,原来所谓的专业是这样的,所谓的走心是这样的,再回看自己以前所做的,真的是有非常多的提升空间,原来一个专业的社群运营者的态度是这样的。

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接下来学习一下社群运营,BM宝宝妹推荐网易云课堂的《跟小贤学运营》,我已经定了这个课,准备去学看看。


永澄老师:你定的目标是你特别想要的吗?

当永澄老师问你有没有制定过一个特别想达的目标最后没达的,为什么呢?

我就想起了去年我制定了学英语去美国和6点钟早起,最后根本没实现,为什么呢?因为这个目标我只是一般想要的,我还没做好准备去实现,只是制定了目标,根本没有去做。

所以永澄老师说:当你制定目标时问问自己这是不是你特别想要的?还是只是一般想要的?还是什么都想要?还是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我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就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永澄老师再让回忆有没有制定了一个目标最后实现了,为什么呢?

我想到了去年的观颐年会,最后非常成功,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特别想做的,是我拼尽全力也要把它做好的,所以我会在一段时间内非常集中精力的思考、实践、反复修正,最后效果就非常好了。 

我以前认为做了年度计划、周计划、每日三件事就是目标管理,以为把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就是目标管理,可是列是列了,等执行的时候就已经严重变样了,要么离目标越来越远,要么就是把目标丢到十万八千里了。

所以下一次,当你有一个目标出来后,在开始执行之前,必须要向自己询问这四个问题:

我做A的目的是什么?

我做A要达到什么目标?

我做A要出什么成果呢?

我做A都需要做哪些任务呢?

比如,我最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是通过寻找合作机会促进课程的报名率,那我就问自己:

我的目的:让更多的人知道观颐,知道正面管教

我的目标:寻找可合作的客户合办讲座,每月一场

我的成果:成功举办讲座,让更多的人加微信做进一步的了解

我的任务:每周至少拜访三个客户、填写人脉管理图

当我清楚自己的目标后,我就会有内在的行动力,那么行动起来就会清晰得多。

除了这个外,我打算重新梳理自己2017年的年目标、月目标、周目标,使用永澄老师发的计划模版来跟进执行,问问自己哪些才是当前重要的目标,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标,不要为做而做。

秋水老师:找到你的动力源,从此不再依赖闹钟,因为唤醒你的,会是梦想。

这2年特别的自律,做事情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安排,但问题来了,我经常把自己安排得满满的,到晚上回家的时候我就感觉非常的累,很想睡觉,有时候会连续好几个小时坐在电脑前处理工作,连吃饭都被我无限拖延。

我感觉我是在工作上特别用力的人,要么就工作到累得很,要么就玩到累得很,并不能很好的平衡,精力经常会被我消耗得光光的。

当我听到秋水老师说的:一天、一周、一月、一年、一生,在不同的时间阶段,会有不同的精力表现时,我真的是没有特别去这样管理过。

大部分人,在一天之内,早晨起床后精力最好,到下午三点钟左右,陷入精力低潮,这样的时候,可以喝点咖啡、吃点点心,让自己振奋起来。

大部分人,在一周中间,通常是周二、周三和周四精力最好,因为周一刚刚上班,还有点不适应,到了周五,心就散了。

就月周期来说,对于女性来说,来大姨妈的时候,通常心理和生理都进入低潮期。据说男性虽然不来大姨夫,但是每个月也有类似的低潮期。

就年周期来说,通常春夏秋的效率要高过冬天。

就一生来说,更加明显,大部分人的黄金时段就是几十年而已,所以有些人退休以后,虽然雄心还在,但是不能坐着轮椅环游世界啊,所以只能后悔当初没能早些践行——其实一年腾出点时间去一个国家,几十年下来也就可以环游世界了。


所以我打算重新规划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充分利用精力表现来安排工作与生活,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再用一下永澄老师的计划表格来跟进,我想这会让我自己更加的轻松。

记得2016年年初,我经常5:30起床,然后在群里答疑,再后来,我们5点起床,一起参加鼓励小组线上课,可是再后来,就没有后来,我就一直没早起过,我想了一下,为什么呢?

因为无论是群里答疑还是鼓励小组线上课,那都是我的梦想,我不需要用力,我就起得来,可是再后来,我就找不到我的梦想呢,那多少个闹钟也叫醒不了我呀。

所以我不再执着于要早起,而是先想清楚我为什么要早起?早起做什么?

就像今天6点醒来,我马上就起来了,因为我一直很想把这篇文章写出来。

财富管理,并不是咱们眼中看到的金钱而已,它是由软实力和硬实力构成。


其实看到赛美老师这个课,我真的是很期待,因为我这个理财小白终于开始顿悟了,以前我虽然一直说爱钱,可是我却羞于谈钱,并且我也只知道让钱存在银行里,根本没有流动性,关于金钱我有很多限制性信念,但我却从不曾用行动来改善它,而是一直守着那份恐惧,把恐惧当作理由,当作借口,一直没有太多的变化。

听完赛美老师关于财富管理的范畴,预算、规划、旅行、学习、亲密关系、婚姻、法律、理财产品、风险、朋友、目标、责任、习惯、传承、家规等这些都属于财富管理范畴,过去我一直紧紧的盯着现金,我以为只有拥有了足够多的现金才能理财,这真是刷新了我的认知。

老师问我们有没有做过年度预算,有没有记帐,了解一下自己的开支情况,我发现我其实一直是有记帐的,但是我不敢回看,也不敢总结,因为看到那一堆堆的数据我会有点恐慌,我会想我又花了这么多。可是赛美老师说要勇于面对开支,于是我开始动手整理自己的收支情况,才大概了解了自己一年要花多少钱,然后通过需要的支出来反推我需要赚多少钱,给自己定了一个年度收入的目标。

有了年度目标,就可以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然后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可以做些什么,这样我在生活中做的事就非常有指导性,也不会像以前那么麻木了。

人脉管理:凡是能在当时帮助你解决麻烦问题的人,都是人脉。


最后一天的人脉管理,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被感动了,我一直只愿意找同频道之人交流互动,总觉得所谓的人脉是指这个朋友要有钱、资源丰富、能力很强,我以为这才做人脉,一想到这个,我就会特别有压力,我就不敢攀他们,总觉得自己还不是那个层次的人,怎么可能勾搭到这个层次的人呢。

秋叶老师说:凡是能在当时帮助你解决麻烦问题的人,都是人脉。

这才是人脉管理的真相,去寻找能帮你解决问题的资源,只不过这次的资源是人。人脉管理说白了,就是你能动用的资源管理的一个维度。

另外我们强调要解决的是麻烦问题,需要别人为之付出比较大的劳动或者心思,这才算是人脉,否则你仅仅是在马路问个路,也把路人称为人脉,这显然是荒唐。

所以我把人脉理解为能帮我解决麻烦问题的人,把人脉管理理解为积累能帮我解决麻烦问题的人的资源,这就是人脉管理。

当我知道了这一点后,我就发现处处都可以发展人脉,只是看有心没心而已了。

所以我马上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先梳理一下现有人脉的情况,然后再根据需要补充或断舍离。

秋叶老师说,人脉分成以下6种,看到这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可以把精力放在哪一部分上,不同层次的人脉所花的时间和精力、方法也都不一样。


真的好感恩遇到这堂课,因为我从不曾想我也可以拥有人脉。

这4堂课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正是我目前所需要的,以上分享的点只是我在第一篇听完以后感触最深的点,事实上,一堂课里老师说的都是精华,我一直没办法把这个写出来,是因为我一直很想把他们完整呈现出来,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其实我只需要分享我最有感触的那一点就好,下一次再复习的时候也许会有新的收获出来,到时候我再写新的一篇就可以了。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没有输出就不是真正的收获,所以我今天一天,除了把这些写下来,我还约了我的伙伴,我的闺蜜,我的朋友,和他们分享我的收获,随着我一次次的在说的过程中梳理,我真的越来越清晰我的目标、方向。

在今天之前我感觉脑袋很混乱,也有很多的焦虑,因为我发现了别人那么优秀还那么努力,还有他们输出文章的速度那么快又写得那么好,而我却好像有很多东西没办法表达出来,我也说不清楚我混乱的是什么。

而今天我却借由写的过程,分享的过程,渐渐的明白了。

这种感觉真好,有一种破茧成蝶、破土而出、水落石出的感觉,感觉整个人都明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拿着刀,紧紧跟随着一双清香的腿,想扑上去,把刀子插入她的动脉……” 这是一个精神病劫匪,一篇神经衰弱的文字,如...
    啸如阅读 367评论 0 0
  • 打南边来了个喇嘛,手里提拉着五斤鳎(tǎ) 目。打北边来了个哑巴,腰里别着个喇叭。 南边提拉着鳎目的喇嘛要拿鳎...
    娅婷阅读 5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