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子图鉴:你的20岁该如何挥霍?

20岁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年纪,对于女孩来说,尤为宝贵。

在如此美好的年纪里,你会如何安置宝贵的时光呢?

01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

现今有一个特别流行的词叫做:“舒适区。”

而逃离舒适区的最好方法,就是给自己定下一个长久的大目标。

注意了!画个重点,是“长久的大目标。”

这个目标不是你要攒几个月的工资去买一个最新款的大牌包包,

不是你一年之内要有2次旅行,

也不是在年底之前要看多少本书,看多少部电影。

这个目标的完成时限至少需要十年,它可以是:

十年之后,你会成为作家,画家,成为一名当红的歌手,演员。

归根结底,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些所谓的追求和抱负,早在你20岁时就已经显现。

这个长远的大目标,会在失意时给予你希望,痛苦时给予你勇敢,在无数个眼泪往肚子里流的日日夜夜,在无数个寒冬将至的时刻,帮你熬过黑夜,等到黎明。

02

遇到对的人,马上去追

20岁遇到的人,30岁时就可能遇不到了。

20岁遇到的感情是纯粹的,他接近你,是真的喜欢你,而你愿意靠近,也是真的喜欢他。

你也许会因为他给你买了一杯几块钱的奶茶狂喜不已。

你也许会因为他的一句问候激动的彻夜难眠。

但是到了30岁,类似于这样纯粹的感情就非常罕见了。

大多数30岁恋爱的人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除了考察两个人的感情之外,家境,收入,年龄,存款,这些附加条件也一并考虑在内。

20岁的时候遇到了喜欢的人,那种奋不顾身,身心投入地去爱一个人的疯狂,搁置到30岁,那种热泪盈眶的幸福感会渐渐冷淡成白开水。

所以趁着年轻,遇到对的人,马上去追,勇敢去爱。

03

拒绝一切无用的社交

那种无用且无聊的社交真的非常浪费时间。

偶尔看到餐厅里,商场里,旅游区。三五成群的漂亮女孩集合在一起,总是会投去羡慕的目光。

等到自己和其他几个小伙伴混在一起,忽然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尤其和与自己的三观完全不符的人聊天,好像无意间死了几亿个脑细胞。

你说有个地方风景很好,我们下次一起去玩吧,她说哎呀,那个地方阳光特别强烈,上次去都把皮肤晒伤了。

你说晚上没事去图书馆看看书,她说,都是一帮俗人,还装什么文艺青年。

你说……

反正不管你说什么,她都会找好角度跟你杠上。

生活是自己的,别把自己大好青春年华浪费在杠精,戏精,海草精身上。

04

尽量不要熬夜

熬夜的危害大家都清楚吧。

熬夜会打乱人体生物钟,伤害视力,脑力,注意力,心脏,肝脏,肾脏等等。

20岁的你明知道熬夜有害健康,为什么还继续熬呢?

不要对我说,你是因为加班,努力,为了梦想。

我想大多数人是因为影视剧太好看,美女主播太吸引人,抖音小哥哥长得太帅,才不忍心睡的吧。

有些女孩在凌晨发九宫格,

“哇,外面的夜景好美啊,我到凌晨两点才睡。”

真是感动的痛哭流涕啊,你这么拼,不要求你的老板给你涨工资么?

少自我感动,想熬夜的时候,麻烦你先看看自己的黑眼圈和暗沉发黄的皮肤。

05

学会欣赏别人很重要

不懂欣赏别人,就一定是在嫉妒别人。

看到别人长得比你漂亮,就说她们都是整容。

看到别人比你有钱,就觉得她们都是富二代。

看到有人比你能力强,就说她还不是运气好?

你这么酸,你爸妈知道么?

任何人身上都有优点和缺点,你要做的,就是屏蔽别人的缺点,学习别人的优点。

酸的太久,只会暴露无知和愚蠢。

看别人什么都不顺眼,是因为你根本不想承认别人比你强,这样就可以永远待在小圈子里自娱自乐了。

这样就没有必要拼命地努力改造自己了,几年之后,这样的想法会让你从一个嫉妒心强的人,变成一个嫉妒心更强的人。

06

远离爱抱怨的人

遇见爱抱怨,负能量爆棚的人,要像远离瘟疫一样远离他。

这种负能量是会传染的,她会在你耳边不停地对你说:“那么努力干嘛,女孩子以后还不是要嫁人?”

看那么多书,也当不了大作家,有那个时间不如去逛街。

凭什么他们家拆两户房子就有几百万的拆迁款,我几十年也赚不到那么多。

听多了,你可能会烦,也有可能就信了。

她们心里的阴影面积估计比她们家房子的面积都大,她们想把阳光里的你吸到阴影里,你千万不要上当。

07

做“酷”的事情

什么叫酷的事情?喝酒,蹦迪,纹身,酷吗?

做到这些很容易,随便放浪一下,人人都可以做到。

我认为的酷,应该是把自己曾对别人吹过的牛x,夸下的海口,一个一个,一步一步,都变成了现实。

越是别人认为你做不到的事情,越要敢于去尝试,最后做成了,让那些曾经轻视你的人无地自容,才是真的酷。

20岁的年纪,就是应该做自己,坚持做“酷”的事情,打破常规。

在所有人都以为你不行的时候,告诉他们你可以。

08

知道自己是谁比知道别人是谁更重要

让我们来研究一个哲学问题:“你是谁,你从哪来,要到哪里去?”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你的目标,野心,欲望,正视它们,它们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好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研究别人xx样,对自己有xx影响。

可我们又不是别人,怎么回钻到别人的心里去看看真相呢?

不如有时间多研究研究一下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比知道别人是什么样更重要。

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要走独一无二的路,别人的路让他们自己分析,用不着你操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想到这个名字,可以作为咖啡馆、书吧等的名称
    阿狗哥汪汪阅读 481评论 0 0
  • 都说早上的时光是很珍贵的, 挣扎2天失败之后,终于在第三天达成了6点起床的目标; 目标:8点半出门,9点20到公司...
    小Dew阅读 126评论 0 0
  • 用颤抖的手 从面颊轻轻抚摸 那清癯的脸堂 忧伤的表情 一双大眼 明亮清澈 风采照人的肖像 将几十年的苦乐 向岁月无...
    坦人阅读 252评论 0 4
  • 三月参加了“高礼思享会”的读书活动,推荐的第一本书就是《乔布斯传》。“高礼读书”的安排还是挺合理的,一天就四五章的...
    介介阅读 283评论 0 0
  • 手 每每见到婴儿幼嫩的小手,都会为时间的力量所震撼。曾经,我也曾鼓着这样小的手向天空挥舞,伸展之间五指下,肉窝窝弯...
    鲸鱼说想吃肉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