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如何把生活过得有质感?――女生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为“有质感”?指讲究品质,情调,力求精美!不马虎,不会胡乱凑合凑合,尽力让生活充满细节质感,而不是粗糙不堪的模样!

而我这里讲的是一些偏生活上的讲究,不是富贵人家的奢华之风,也不是处女座的强迫症那样!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讲究,也主要针对大多数学生,而富二代的生活自然不在我的讨论之中!

一、生活篇

1.护肤

学生不一定追求大牌,但一定要有一套适合的护肤品,早一点学会保养,基本的水乳即可,但也不要过度护肤,毕竟年轻肌底不差,再者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购买,不要跟风,不要攀比。

爱长痘的人在洗脸奶里加点盐,放水里也行。皮肤暗黄粗糙的人定期去角质,用白糖也可以去角质,轻微按摩就行,而白糖给嘴唇去角质后,再涂上蜂蜜或厚厚的润唇膏,,封一层保鲜膜15分钟,之后涂上润唇膏睡觉,第二天嘴唇嫩嫩的!!想美白的还可在洗脸水里滴两滴白醋!温水最佳,这个我以前长期使用的方法,对皮肤美白很有用!都需要的可以盐,白醋同时放水中,有盐味就行,比例为水:醋:盐6:3:1,另外白醋可以当护发素使用,可用洗发水洗净再用白醋,再用点点洗发水洗一遍。如果怕麻烦也可以先用白醋,再用洗发水,这样不会有味道!直接抹头发上,没有头皮屑问题只抹头发上即可!如果喜欢养生和健身的姑娘可参考我前面的文章家庭健身女生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养生

学生谁说不可以养生?

买个小低功率电饭锅,带蒸笼的最佳,平时周末煲汤:玉米排骨汤,猪蹄花生汤,黑米粥,蒸南瓜,蒸蛋羹,蒸紫薯,银耳雪梨汤都可以!

像排骨,猪蹄先用开水浸过两遍,再用盐或酱油稍微腌一下,猪蹄有毛用眉夹夹掉吧!超方便!玉米可剥成粒,但最好是新鲜玉米,花生嘛红皮为最好!配料都是蒜和生姜便可!熬制三个小时足以,冬天喝真的暖和又补!至于紫薯建议做成紫薯麦片,好吃,没什么脂肪,很适合减肥瘦身的人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自制酸奶!酸奶不会上火,又美味,低糖!买个酸奶机带分杯,买包酸奶发酵剂,一定要买纯牛奶!浓的会更好!睡之前兑好搅匀,放入酸奶机,第二天早上便可吃上美味的酸奶,喜欢糖的可加蜂蜜,不喜欢太甜的可少加几颗黑加仑葡萄干!

有情调的女生可以偶尔买瓶红酒,普通的日常餐饮酒100到200即可,再买个一般的高脚杯,睡前喝点,对身体也挺好!我在大学时很喜欢一个人高兴时独饮一杯入梦!

3.穿衣

学生没太多资金,可以选择买一些小众品牌衣服(echo比较中性化的衣服,T恤价格100下,外套200-300,牛仔裤200-300,ACTREE稍稍贵一点我一般在她们家买外套外套(呢子大衣400左右,春秋外套300左右质量还行买一定让店员剪线头),伊佐拉价格稍微低一点,如第一价格不贵,质量一般),zara,HM属于快消品,好看但是小贵,质量我就呵呵了,可以反季买一些打折的外套!一年宁可少买也不要买太多廉价衣服,洗两次就像地摊货,我大学时候就喜欢买衣服,很多衣服买了都不穿!外套建议挂起来,没地方挂的折叠好,有太阳一定拿出去晒晒!

背的包我喜欢HOWRU,一般的包150以下,质量挺不错,款式也不土,钱包他们家质量不好不要买。鞋子我买的是卓诗尼,达芙妮,很多难看的,会挑的话还是有很多好看的鞋子,不贵,经检验质量不错,感觉卓诗尼的鞋子更好看,质量更甚一筹,买鞋子可以买其他的不要有大logo在外,衣服同样!

还有重要一点,衣服不一定穿很贵,颜色不要太艳丽,很容易穿出廉价的感觉,没有质感,买回来一定要自己把线头剪的干干净净,当季穿的衣服挂起来,不要折叠,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凉起来,千万不要皱巴巴穿着出门,洗干净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整理收纳

我以前认为自己是个天性懒惰之人,可当我一个人生活以后,我开始注重生活的细节,会铺床,整理衣柜,衣服分类放,如相同颜色衬衫,外套,T恤分类,裤子按颜色由深入浅折叠,袜子放在纸盒也可卷起来放,内衣专门袋子收纳,打底类吊带,裤袜之类单独收放!学生宿舍一般人多可集体购买鞋架放于宿舍外,因为鞋子放在脚底下实在不好,放外面让宿舍空气好些,整洁,宽敞点!

以前有个同学的室友,我一见她精致的妆容,口红颜色非常漂亮,衣服也穿的漂漂亮亮,结果我去到同学的宿舍,这位姑娘的窝不像窝,乱的不像话,脏的没道理,我在想这样的女生是如何把自己收拾的像模像样的却没法打理下自己天天生活的小窝!你连自己的小窝都收拾不好,以后如何让男人放心把家交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人际交往

室友关系了,前几天有位大一的妹妹在微博上说道刚入学,不适应,与宿舍关系不是特别好!我因为从初中便开始住校,换过无数个室友,而这么多年下来,你会发现你的好朋友,好闺密,死党都是这一堆曾经的室友!

如何相处呢?首先大家来自不同地区,家庭背景,性格各异!首先面对陌生的室友你一定有礼貌,保持微笑,尽量主动说话,问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也行!尝试多与他她们交流,了解她们,而不是通过外在的东西去评价这人好不好,我想不想理!

如果出现矛盾怎么办?太正常了!可以小吵小闹,你闹脾气但绝对不能骂人,更不能人生攻击!如果是你的错请反省,该道歉道歉,当面,发信息也罢!然后请室友喝东西,吃饭!便可解决!如果是对方的错,你也不能做道德警察,直接判刑,你也可主动修复关系,关心示好,时机到了再给对方分析问题!

其实所有的问题,都要你先主动去让步,看似是妥协,而其实是你占据了主动权,同时你会潜在表达自己的立场,并了解对方的为人!所以不要放不下面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气质篇

1.看书

专业书肯定要看,课外书也要看,言情类小说可以看但不要入戏太深!哲学类培养你的价值观和调整心态,文学类培养才情,让你说话有内涵,思想类洗礼心灵,升华思维的高度,让你能在众人中有自己独特的思考,人文社科类了解这个社会的动向态与发展!

专业书看是帮你拿奖学金,和为未来找工作铺路,以及解决学习难题,课外类是解决你生活及情感难题!让你更客观去看世界和人类,看书真的是最能培养一个人气质的,少吃零食多买点书看看,少去疯玩,书能给你的是细微的成长进步,零食能给你的只是肥肉!

2.练书法

字如其人,这话是有道理的,笔随心动!不要以为信息化时代就不需要书法了,错了,越是发达,越需要这种艺术的东西,不要出去工作签个名字还像小学生一样!人丑要练字,人长得好看更要练字,练习书法让人沉下心来去感受每次笔尖划动纸张的声音,嗅扑鼻而来的墨香!

如何练?

先从楷体一定楷体,再行书,草书!

楷体让你弄清笔画顺序,字间距,行间距的排版!先临摹,再自由模仿,一个字不断写写到你已完全形成惯性为止!练到一定水平了再换行书,同样先临摹,再自由练习,最好用钢笔,在白纸上练习,保证字不会往上爬!

自由练习时一定仔细观察别人的笔峰,出笔顺序,如何横勾竖撇一气呵成的!

3.形体

坐姿,和走路不要含胸驼背,有驼背的晚上睡觉不要枕枕头,从初中开始我就不再用枕头!走路慢一点,抬头挺胸,不要像上战场一样,除非很赶,更不要肩膀左右摇摆,那样真的很男人!吃完饭不要立即坐下,可走走,但不要过快!还有就是瘦身,气质永远和身材脱不了关系,再多的自信,和气场恐怕也无法为一个胖子撑起气质!


这所有的东西都非常细小,而讲究的生活是可以这样过的,并非没钱,没房我就让日子随意点,粗糙点!我们学生的生活不能只有学习,不能只有恋爱,也不能只有挣钱!

学生生活不是苦逼的只有考试,生活还有质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项目办理手续预算表 项目实施的5个阶段: 1.第一阶段,建设前期工作阶段。 策划决策阶段,主要包括编报项目建议书和...
    甲坤阅读 715评论 2 3
  • 凉雨欺梅傲, 寒霜已附枝。 香炉齐酹酒, 意恐艳阳迟。 (平水韵)
    刘汉皇阅读 458评论 0 1
  • 不是走过的地方都留下思念,太多的城市在匆忙中擦肩,也许是随风逝缘,或许是情深缘浅,但一方水土在尘封的往事中总在不经...
    欠扁不欠费阅读 7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