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讲一个小仙女的故事



01

很久以前,有个长的不算丑也不算特别好看的仙女,她是玉皇大帝的第八个女儿,也是最小的仙女,所以大家都叫她小仙女。

还很年轻的时候,她就想,我这一生只需要一次真正的爱情就够了。

但是她怎么能知道遇上的人是不是真心爱她呢?于是她就把自己的心分成了两半,她想,如果第一次错了,我还有另一次付出真心的机会。

于是她就偷偷跑去凡间寻找她的真爱。

02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第一次,她来到了战火纷飞的南宋末年,到处都是一片荒芜,尸横遍野,她恐怕自己没找到真爱,连性命都丢了。

在一个叫做风陵渡的地方,她看到一个客栈,牌匾上写着“安渡老店”这几个大字,她便进去想喝口茶水再继续前进。

正好这时,有一个身穿布衣的男子进来了,她仔细打量眼前这个戴着面具的男人,心想这么丑陋的男人一定不会是自己的真爱。

可是当他把面具卸下来的时候,小仙女再细看他一眼。却见那男子一双眸子精光四射,英气逼人,小仙女心口一阵发热,不由自主的晕生双颊,只看这一眼,她便心如烟花灿烂,想必这一定是她的真命天子吧。

后来她便央求那男子,能不能随行于他,她无家可去。

那男子看她一双眼珠黑如点漆,甚是娇美,语言清脆,一入耳中,说不出的舒服好听,而且看她一人孤苦无依,便心生怜惜,带她一同去黑沼抓九尾灵狐。

小仙女跟着他,一番奇遇自不必说,连偷偷看他一眼都觉的甚是欢喜,而此时,小仙女对他已是芳心可可。

所以小仙女拿出她一半的心,放在那男子的手心里,可是那男子却说他不能接受她的芳心,他要去一个叫做古墓的地方找他的姑姑,他的姑姑跟小仙女的名字很像,叫小龙女。

那一刻小仙女才明白眼前的这个男子就是潇洒倜傥,令无数女子倾慕的杨过大侠,她知道他最终是属于他姑姑的。

她想可能真正爱上了一个人,只要他能够得到幸福,也便别无它求了罢。

于是她决定离开,临别前跟杨过说:小女子不才,不知公子早已心有所属别家女子,此经一别自是不必再相见了。

杨过回答到,小生愚钝,误惹姑娘青睐,乃吾过也。姑娘他日觅得良人,定要胜汝之情意,切莫再空付这似水流年。

02  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第二次,小仙女带着第一次未俞的伤来到了清朝康熙皇帝执政的年代,她选择了远离帝都的拉萨城区,想要寻得一位不染风尘的男子。

她成为了拉萨旧城区里一家玛吉阿米酒馆里的琼结姑娘,她有着甜美的笑容,曼妙的歌喉,是整个酒馆里最美丽的姑娘。

有一天有一个男子踏入酒馆,也许他是来寻一杯酒喝,也许是注定来和小仙女邂逅的,他有着俊秀的面容,似秋波的眼眸,以及出类拔萃的的气度,令酒馆里的所有姑娘都怦然心动,小仙女更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于是在小酒馆女店主殷勤的撮合下,小仙女终于有了和那位男子相会的机会。后来他们便夜夜相会在一起,缠绵缱绻,难舍难分。

有一天小仙女拿出她剩下的那半心,想给那位男子,跟他说,这是我最后的一半心了。

他捧着她的心,仔细看,然后说,我会好好保护你,以后,我就是你的另一半。

小仙女信了。

可是她发现那位男子特别奇怪,他总是夜幕降临的时候来酒馆找她,然后天还没亮的时候又会离开,他也不告诉她,他是谁,他来自哪里。

他只说他是一个浪子,一个落入尘埃,服食烟火的浪子。小仙女惊慌了,浪子是到处漂泊的,怎么可能会成为她的另一半呢?

果然,那天清晨的雄鸡刚刚啼叫时,那位男子离开了就再也没有回来了,她站在酒馆的门口等呀等,等来的却是原来那位男子是布达拉宫的活佛仓央嘉措,从她第一次见他,她就知道他非同寻人。

小仙女也明白活佛是不可以有情的,有情就是死罪一条,她担心的不是她已经没有心去爱别人了,她担心的是他会不会遭受严厉的惩罚,她多想去布达拉宫见见她的情郎呀,可是她什么都做不了。

她只能每日依旧痴痴地将他等待,她坚信,她的情郎会回来,会带她携手戏红尘。

可是呀,这世上就是有太多的刽子手,就那样残忍地举起刀,斩断本该美好的情缘。

布达拉宫派人去命令她必须离开这个酒馆,离开拉萨,不然她的存在会影响到仓央嘉措。

小仙女知道他曾经说要带她携手戏红尘的诺言没有办法实现了,她在心里跟自己说,就当作是人生中的一场意外吧,意外地相爱,意外地别离。

即使她疼痛难忍,她也无从怪罪,只叹缘薄。


03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

第三次,小仙女知道自己没有已经心了,她该去哪里寻找她的真爱呢。

她想起在天庭时,月老跟她说过,现代人谈恋爱都是不走心的,所以她决定去21世纪碰碰运气,也许她可以找到一个不要她的心的真爱。

她化身为一个从国外回来的女摄影师,有一次她去超市买东西时,她不小心将超市购物架上的东西撞到了,她看到一男一女从她面前经过的时候,那个男的用不一样的眼神看着她。

他的眼神里,有款款的深情,有难以言说的惊喜,也有淡淡的幽怨,小仙女觉得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见过。

可是他只是看了看她,便带着那个女生走了。

看着他们两个从她身边经过,她明明已经没有心了,可是为什么还是会有想哭的冲动呢?

后来小仙女陪她的同事去一个咖啡店相亲,正好又碰到了那个男生,他误以为是小仙女要相亲,便二话不说,把她给拽离了咖啡店,直到门口,小仙女才挣脱开他的手,说:你弄疼我了!

那个男生不顾她的控诉,把她一步步紧逼到墙角处,用极尽深情的眼神看着她,说,赵默笙,我已经等了你七年了,七年前你一声不坑地离开了我,为了等你,我拒绝了所有人的暧昧,从现在开始,就算我们一辈子相互折磨,我都不会放过你了。

小仙女被他这一番话给吓到了,恍然大悟,原来眼前的这个男子就是那个等了赵默笙七年的何以琛,而自己就是赵默笙,她明白何以琛会是自己最后的良人。

可是她猛然想起自己已经没有心了,她一把推开何以琛,抱着自己的头低声啜泣说,对不起,我已经没有心了,我不可以再爱你了,我的心已经被别人伤透了,我再也没有办法爱上任何人了。

她觉得胸前很痛,好像要炸开。她把手放在胸口上,惊讶地发现,她的心完好如初,正在用力跳动。

原来遇见了那个对的人,心是会重新长出来的,她开心地拥抱了何以琛,说,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已然情深,何惧缘浅。

05

人的一生会遇见三个人:

第一个懵懂,也许只是你一人的独角戏,消散于时光但温暖了岁月。

第二个刻骨,也许会有伤害与被伤害,离开是因为不合时宜,却教会了你如何去爱。

第三个才是永恒,是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遇见的最为合适的那个人,他会和你手牵手走在暖黄的路灯下一起回家,也会常常唠叨着柴米油盐酱醋茶。

所以,那个对的人还没有出现之前,永远不要说自己再也不能爱上别人了。

付出真心没有错,被伤害也未尝不可,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

所以,在遇到对的人之前,还是要相信爱情。不然,就遇不到对的人了。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3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