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 晨读

1.看过《乔布斯传》,乔布斯在的时候,其实他成就了很多人,但是也有一批人与他政见不合而离职的。乔布斯的主意并不是所有的都是在当时最正确的,而且怎么可能会有一个人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的了?世无完人。如果按照现在生活中的定义,乔布斯绝对算是一个“暴君”形式的人,因为他有一个观点:“”如果你对你自己提出来的观点,都不能据理力争,那么你怎么能够让对方相信你的观点是正确的?”我想,如果你提出的这个观点,你要是真的觉得对,你肯定会坚持的;如果你提出了一个好的观点,但是你没有站出来维护自己的观点,甚至在不久之后证明了你的观点是正确的,我想你的心中应该风起云涌了。可是,这何尝不是自己可以着手的地方了?到底是自己性格里面有不擅长这一部分的因素,还是自己屈服了当时的“主流”?这让我想起了欧美的一场艳照门,其中有一个明显是《饥饿游戏》里面的大表姐,在她的艳照门照片被黑客侵入自己手机里,亲密私照被曝光,群众要求她道歉,她拒绝了。她说了,她不想道歉,而且也不应该她来道歉,她当时跟她的男朋友相隔两地,私下发一些亲密的照片并没有任何过错。她要求严惩当时的那个黑客,那几天有几个明星都遇到这种事情,而唯独只有她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2.希望可以在群里遇见乐于分享自己做了多年的事情,而今已经截然不同的状态的故事。  哈哈,希望有对比,有图片,有统计表或者是对比表,时间、精力花在哪里,记录看的到。   看过那么多大道理,发表过那么多豪言壮语,可是永远不比一张跟踪记录表来的直接有力!

3.上周末,我在家里简单的谢了一下自己的时间记录。发现,我一天就是满打满算,能够用于10个小时花在自己的学习技能和通过考试中。而我除开会天崩地裂的活动,一般争取每天都会去运动一下,还有一部分用于自己生活的时间,这是不可避免的。你做饭,洗衣服等等。这是周末的时间,相对而言会比较自由一点;上班则是每天晚上9-11点一定会在学习,7-8.30一定是在看考试的视频。我是一个情绪波动很容易起伏的人,而且内心也很敏感,很频繁的会感到状态不够稳定。去年,自己也是学习专业技能、花费时间考试,但是两者效果都很不好,基本就是很单一的生活节奏,没有交际,也没有带有“压力”的运动(只是坚持每天快走5公里),心里想法很多,考前觉得压力很大,经常性的进行自己我怀疑,自我否定,每一天都会觉得很糟糕,觉得自己对于这个社会没有一点价值。今年就改变了方案,没有人可以拯救我,只有自己可以拯救自己。开始跑步,从开始的2-3公里变成稳定的5公里,以及开始尝试10公里(不定时、不定状态),依旧每天做着考试的复习的准备和工作技能的提升。大多数的负面情绪,我都会在跑步的一个小时里面开展,大大方方的让我的各种情绪涌现,让它来,不阻挡;后来我发现了,其实放在很多地方,胡思乱想也可以称作为“头脑风暴”,哈哈。当自己工作上有些挺不住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你至少还有5公里,怕什么;你又不是一无所有,至少你还有5公里不是么?    而学习专业考试中,去年是很僵硬的背诵知识点,对于很多知识点掌握的不够灵活,心态上也很僵硬,觉得自己是要做了就好了,结果出来的成绩很糟糕,内心觉得跟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之后对自己的挫败感非常强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很差劲(习惯性的自我否定,自己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这种情况在什么时候尤为强烈了,就是当你知道一些人轻松的过了的时候,你会开始各种怀疑自己是不是学习方法有问题,这里那里都有问题,你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看到的都是自己的不足。(哈哈,这里又开始在一轮的自我否定中了,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可是路还是要走,即使这次失败了,并不意味着这条路就不适合自己不是么?所以,我又开始了一遍同样的征途,带着脱离的视角,时不时的观察自己的状态和进程,同时,已经不再天天嚷着要别人的好的学习方法,一味的觉得别人能够成功,人家的方法就一定比自己好,自己也能够适应他的办法。只是参考他们的方法,然后思考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自己的学习过程是怎么安排的,其中大概在哪里出现了什么问题,是心态有问题还是时间安排不够合理还是自己没有集中力量攻克关键考点?   你说,就这么一条小道,都有这么多问题,更何况另外一些耗费时间长,需要你倾注的心血更多的“道路”呢?      从来没有一种学习方法是适合所有人的万能方法;也从来不存在一个一直全力以赴的打法”,要记住,你是人,你不是机器。  四季有时,万物生长,该休眠的休眠,该全力吸取能量的全力以赴,该稳定状态的稳定状态;多看看自己的在哪一个阶段,找到自己这个阶段的方法,多参考其他的答案。     (感觉一堆废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乔布斯:观点鲜明但不固执己见 (1)观点鲜明 乔布斯自传中,找到3段与研究有关的乔布斯引言: 1.1982年,...
    冰青玉杰阅读 315评论 0 5
  • 你已是一无所有,没理由不追随内心 001、对于文章中的内容有几点触动我,关于乔布斯暴君的形象一说,我觉得要抱着怀疑...
    _荷包鼓鼓_阅读 135评论 0 2
  • 1. 坚持己见和固执己见 乔布斯的故事让我联想到前几天的一个概念——大脑舒适区,说人们往往更愿意接受自己喜欢的,更...
    如驿阅读 180评论 0 0
  • 故事1 乔布斯表面给人独断专行的印象,仿佛是个暴君,事实上,他有很强的个人观点,但毫不固执。 苹果一个前员工,任中...
    一米的树洞阅读 129评论 0 0
  • 文/影子 总是听说,女孩子要富养,这样才能经得住各种诱惑,工作以后,有了自己独立的收入,如何养自己,有人觉得全凭工...
    我是马依云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