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思念

01      

    小院儿里的蔷薇花又开了,粉红色的,宛如一个娇羞的少女,半开半掩,甚是好看。小表妹有些摇摇晃晃的在小院儿里玩,一只蝴蝶从她身旁擦过,顺势落在那朵最上方的蔷薇花上。只有书桌搬高的小表妹踮起脚想抓蝴蝶,却怎么也够不着。四年了,蔷薇花都长高了,可她,为什么还没回来呢?

我在想你

02

       她叫凌薇,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还记得初识的那一天,我独自在小区里寻找我弄丢的钥匙。因为这不是我第一次丢钥匙了,母亲很生气,说今天没找到钥匙就别回来了。我在母亲愤怒的目光中溜出了家门,虽然不抱有任何希望,但也只能低着头在小区里到处寻找。走着走着,也没看路,突然撞到一个瘦瘦的女孩儿。她梳着麻花辫,时隔太久虽不记得穿着,但我依稀记得她的语调。她红着脸有些害羞:“”你……你在干嘛呢?要帮忙吗?”就这样,她加入了我找钥匙的行列,虽然最后还是没找着,但我们却因此熟络了起来。那一年,她七岁,我五岁。夕阳照在我们身上,拉出两条长长的影子。

       从此我们每天都约在某个地方见面,或是大树下,或是车库边,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从来都不无聊,从来都不显得漫长。她只比我大两岁,却比我成熟得多,也时时像母亲一样保护我。记得那个温暖的午后,我和凌薇一起在公园踢皮球。一不小心球飞了出去,我小鸟般欢快地去捡球。突然,不知从哪窜出一只野狗,它像是刚睡醒,眼皮耷拉着,似乎十分不满意我打扰它的美梦。它嚣张地向我走来,一步一步。

恐惧,吞噬着我的心灵

   时间仿佛停止了转动,我就像被钉在了原地,我的额头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舌头也打了结。终于,它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停下,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似乎并不打算放过我。我咽了咽口水,极端的恐惧让我的声带只能勉强吐出几个音节,我并不知道我的双腿已开始颤抖,我只是站着,一步也不敢动。“嘿你多大年龄了?捡个球都这么慢……”熟悉的声音由远处传来,一阵紧凑的脚步声将凌薇的身影送到我的面前。她看见我,亦瞥见了那只野狗。她没有丝毫犹豫朝我冲来,拽起我的手,将我护在身后,对野狗大吼:“不准过来!”我藏在了她身后,看着她比我高大不了多少的背影,竟是那么心安。她的手握住我的手,温暖如春风,抚慰了我在恐惧中支离破碎的心,而那此刻保护着我的温暖的手,也因害怕正微微颤抖着。她紧了紧衣服,抬着头勇敢地迎上那狗的目光。狗似乎被她吓着了,收起了龇牙咧嘴的样子,用警惕的双眸看着她,步子慢慢远离我们。她做出要拿石子丢狗的样子,狗便朝着远处跑去。

       午后的阳光里,和煦的微风吹起她鬓边的碎发,如掉落在人间的天使,美得动人心魄。她回头看我,为我拭去眼泪,我才发现我已泪流满面。她抱住我,一反平时的直率,轻轻地哄着我。她的怀抱那么暖,就这样一辈子吧,我想。那天,我们靠着对方,看着天边血色的残阳,直到我破涕为笑她才拍拍身上的尘土,牵着我往家的方向走去。她摸着我的头邪邪地笑:“电视里救人一命可是要以身相许的,看在这位小妞年龄尚小就不强求了,小妞乖,给姐笑一个就好。”我用依旧含泪的眸子浑她一眼:“一边去!”

      林间小道上,爱的味道在空中弥漫,她不是我,却像世界上另一个我。

你不是我,却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03

       她的生日在十月五日,每年她过生日我都会想尽脑汁的为她送礼物,看她惊喜却又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我比什么都高兴。她很傲娇,也很狂。她喜欢我叫她姐。我说你不就比我大两岁吗,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两岁也是大呀,等我18岁成年了,你不还是个小屁孩儿。”虽然好像也不无道理,但我从不屈服,与她争辩到底,只可惜从未赢过。

       她离开的那一年秋天,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她的生日。那天下着雨,我正在家为她准备生日礼物。今年的礼物是幸运星,我亲手叠,只因为听说收到1000颗幸运星的人会永远幸运。我希望她能永远幸运。

原来 你是我 最想留住的幸运

       那天下着雨,仿佛是天娃娃丢失了最爱的玩具,撒泼闹脾气。她像往常一样敲开我的门,只不过是红着眼眶。她告诉我,她在过完生日后就要去外地了。她装得平静,大概是怕我难过。我如遭雷击,愣在原地。她假装轻松地拍拍我的肩:“没事儿,我会回来看你的,我才舍不得把你丢在这呢。”我鼻子一酸,扑进她怀里。她靠在我的肩头,回抱住我。我感受到我的肩头逐渐变得湿热。

       那以后,她便不再来找我。为了让我不要想她,一向如此聪明的她竟才采取如此办法。我去她家找她,她不开门。我便哭,哭到最后累得趴在她家门口睡着。醒时已在家里的床上了。母亲说,是她把我抱回来的。

       我以为她再也不会理我。


      一周后,竟收到了她的生日请贴。那个生日 我意外的没跟她斗嘴,气氛很压抑。那时的她即将步入高中,为了让她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她的父母决定让她去外地更好的学校上学。她强忍着悲伤,勉强得笑,向她的父母敬酒,向我的父母敬酒,最后到我。她看着我,依旧是那个语调:“小妞,再叫声姐呗?”她还是那个她。但不同的是,这次我很乖。我像她一直希望的那样,说:“薇薇姐。”她竟愣了,有些不习惯似的红了脸,笑容从脸上荡漾开来,欣喜的表情下却是无法掩饰的,离别的失落。晚饭后,我把礼物交给她,我说:“你是我的幸运星,一定要永远幸运下去啊!”,不料,她也从口袋掏出一粒小小的种子,说:“这是蔷薇花的种子,我叫凌薇,看到它你就会想到我了,好好养呀,花开过后我就回来了。”我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她时她的自我介绍。她站在夕阳下,微亮的光线照在她的身上、脸上,头发也仿佛被染上了淡淡的金黄色,仿佛不食人间烟火。她笑眯眯地看着我,她说:“我叫凌薇,你呢?”我再也忍不住,扑进了她的怀里。那一年,我刚上初中,而她正在走向成熟,也正与我渐行渐远。

   第二天一早,她就走了,而我并不知道。分别在我们心中一直都那么遥远。母亲说,她怕我会哭,就没让我送她。是啊,我们都不喜欢离别的场面,没有人会喜欢。从不养花的我,把她送给我的种子种在新买来的花盆里,每天盼着种子发芽、开花。杜牧的《留赠》中那句“不用镜前空有泪,蔷薇花谢即归来”应该就是她要告诉我的吧?

不用镜前空有泪,蔷薇花谢即归来

04

       时光荏苒,我也长大了。蔷薇花开花败好几轮,只是凌薇还没回来。但她说过,花开过后她就会回来看我,我愿意等。可等到这次花开过后,她真的会回来吗?

     “姐姐,这花真好看呐,可以送我一朵吗?”小表妹摇摇我的手臂,扑闪着她的大眼睛向我撒娇,亦如当年我和凌薇。我有一瞬恍然。我伸手摘下那最艳的一朵递给身边这位可爱的女孩,像凌薇摸我的头那样,揉了揉她的脑袋,轻声呢喃:“乖。”

       蔷薇依旧是那蔷薇,只是人不会再一样了。我又摘下一朵,将花瓣撒向空中。粉色的花瓣在混合着阳光味道的风中打旋,又缓缓飘落。希望蔷薇花瓣能带走我的思念,告诉凌薇,我,很想她。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后记

时光如歌 岁月若水


如果你愿意靠近这样的我,我愿在这冷漠的世界守护你。                          ——这里苏屿陌,只求在简书完成笔尖的绽放。感谢阅读,您的点赞与支持   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