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家子

我有一个全世界最好的爸爸,小时候买一块钱的烟都要挨我妈妈一顿骂,妈妈打我他也只能默默看着,但是我每次因为在这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为了一碗不平等的份量的面条哭闹的时候他都会一口一口喂我吃;我要求跳皮筋的年纪他会默默给我用绑摩托的橡胶带给我搭(说实话,这怎么跳啊,他并不知道,其实只是为了不让我因为这个挨我妈一顿打)。那个时候赚不到钱,早出晚归收入微薄,为了不让我哭悄悄给我塞五毛钱的零花钱让我自己买东西吃(即使被妈妈知道了依然是吵一架),其实听起来我爸是不是特怂?特没话语权,讲真,就算是那个时候的我也不会觉得我爸没用,这么没话语权之类的,因为那个时候在我们家媳妇还是比较能当得了家的,他少说一句也许是出于对妈妈的爱护或者是为了家庭的和睦。。。。

          但是,后来,妈妈离开了这个家的时候,他常常一个人出去跑摩托到深夜才回家。再大的雨夜,他也会哄了我再悄悄从后门溜掉去挣钱,我那个时候太小,只知道爸爸走了哭个没完,在门口蹲到深夜也不顾暴雨天,第二天发烧烧到不省人事,重庆那个年代山区的人口稀疏和信息落后也不是现在的我能想到的,所以,我最后是被“发现”的。。。。他骑着摩托翻了几座山路去看医生,那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的大病。。。。再后来,我们就来到了湖北,白天,他去当苦力,在码头帮人卸货装货,晚上他也来承担家务。就这样十多年过去了,他把做饭这种技能在这些日子里磨了个十成十,把家里打扫干净的程度连女人都叹为观止,他把自己练得一接到电话就可以随时出门去劳作。岁月把他磨得沧桑又令我心疼………

            他作为爸爸,我是女儿,对于哥哥他可能糙养,对我,常常让我惊讶又感动。作为女孩,成长着,我的身体都发生着一些我都不知道怎么解释的变化,我问不了爸爸,我也觉得不好意思跟他开口。比如胸部开始发育,我该怎么说。。。。。可是我的爸爸很细心,他给我买睡衣,给我买内衣内裤(我都可以想象到他买的时候的尴尬),给我买睡衣,还悄悄告诉我一些关于女孩子的事(我都挺不好意思听),这是他向卸货的同行打听来的。每到一段时间,他就会给我买不同尺寸的内衣,会跟我叮嘱很多那个年龄段我遇到的问题和我该注意的;他会很笨拙的帮我梳头(虽然扎得真的不怎么样)我还是会对他笑笑说真好看;他会带我去逛街买衣服(我从来不要求,因为知道他难),可是即使不是那么宽裕他也会故作轻松帮我买一条裙子给我;他会帮我做喜欢吃的土豆;每次做错题他会佯装生气笑着揪我耳朵说:你再错我就把你眼睛给揪下来~;他会补衣服!以前买不了新衣服又必须要穿,他就给我补;他从来不看别人打牌,他宁愿把那个钱拿来给我买三块钱的冰激凌(当时觉得好贵,也觉得和爸爸出来是最开心的)。他活成了最有妈妈感的爸爸,两头兼顾的他很累,但是我也在他的教育下学会了爸爸的勇敢和坚韧。我写过一篇文章叫《有一种伟大叫爸爸​》,拿了奖,那是我最想给他看的一张奖状。奶奶提议给我再找一个妈妈,他问我,我说不同意,然后,他就单着了很多年,那个时候我或许不想有人代替我妈妈的位置,却因为不懂事剥夺了爸爸这么多年幸福的权利,他为了我一个男人撑着这个六口之家十几年,我应该算很自私吧。。。。。后来长大了,谁都无所谓,只要让我爸爸幸福,就算她是个伪装者我也认了,让她和我爸爸幸福就行。所幸,我的新妈妈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她终于迈过风霜和我爸爸走到了一起,真的,他们是我眼中坎坷又彼此最适合的人,他们是半路夫妻,却好像上辈子已经相遇,他们有着最好的不言而喻……我的爸爸啊,你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伟大,只要有你在,我也许可以一辈子都不用长大,为了你我也会变得坚强勇敢……

            余生还长,我陪你走

            时光时光,再慢点吧

        下辈子,我们还当父女好不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