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遇见最让你崩溃的一件事是什么?

前些天回答了一个问题:“火车上遇见最让你崩溃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把这个让我好几年没敢单独坐火车的经历写出来,给独行的小伙伴一点提醒:火车上要有足够的防范意识,注意安全。


大学的时候都是坐火车回家,24个小时的火车硬座,一个人来回。寒暑假这种客流旺季,火车过道一定挤得像早高峰的地铁车厢,不幸买到站票的人只能哪里有空位哪里坐一会儿,等持票人上车再把位子让给人家。以上是背景。

大三那年暑假,我买了一个靠窗的硬座独自返校。我在火车上很少吃东西喝水,为了节省体力也很少说话,别人应该很容易看出来我是一个人。

火车中午发车,到了半夜十一二点的时候,过道空了很多,大家都陆续睡着,车厢里也安静了下来。

我保持坐姿睡不着觉,所以一直倚着靠背闭目养神。然后就隐约听到周围有手机拍照的声音。那时很多智能机拍照不能消音,一拍照就会有明显的“咔嚓”声,我还想估计是谁在恶搞拍人家睡觉。

后来那个“咔嚓”声越来越频,我有点好奇,就睁开眼看了一下,然后立马又把眼睛闭上了:对面那个高高的、壮壮的、左青龙右白虎大纹身、剃个大光头的男人不就是在拍我么?!

我吓得不轻,但想他是偷拍,被发现了就不会再拍了,于是又睁开了眼。诶?那个大汉不见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我放心地趴在了小桌子上,没过多久,那个咔嚓声又出现了!我一抬头,刚才那个大汉在我对面座位的另一面坐下了,拿着手机从两个座椅间的空隙对着我一个劲儿咔嚓。发现我看他后,他直勾勾的跟我对视,然后嘴角慢慢地上翘......

当时的位置是酱婶儿的

我瞬间出了一身冷汗,头皮发麻,心跳加速,但看着周围都熟睡的人,又觉得他不会做出过分的举动,就假装淡定的扫视了周围一圈,慢悠悠地继续趴在桌子上,心惊胆战地听着那刺耳定的咔嚓声,盼望着赶紧天亮。拍照声不知响了多久,后半夜三点多再抬头时看到那人在车厢尽头的空位上睡着了。

快天亮的时候,我对面的两个人下车了,过道的人刚要坐过来,那个大汉不知从哪里跑了出来,一屁股挤在了我的正对面,跟我对视的瞬间又嘴角上翘,眼神又直又愣,我头皮又一麻。

我继续假装没注意到他,趴在桌子上,没多久他的手就放在我的耳边,并不断地用手指叩着桌面。我没敢立马抬头,在他叩了好久之后才慢慢坐直,发现在桌子上我的眼镜旁边有一个方便面里面的小卡片,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XXX(名字),187xxxxxx(电话),交个朋友。”

我戴上了眼镜,没碰那张卡片,一直看着窗外。结果他的脚就过来了。先是放在我的脚边,抵着我的脚尖,然后踩在我的脚背上,随着我的脚一直往座位底下收,他的脚开始伸直并勾着我到脚踝的裙子......

恰好这时列车报站,我想也没想,站起来跟旁边的阿姨说我要下车,就起身准备拿包,想直接跑到餐车找乘务员。然后,这个大汉低沉又焦急地问道:“你要下车?”见我没回答,他猛地起身,抓住我旁边阿姨的手腕问:“她刚说她要下车?!” 阿姨被问蒙了,回答说好像是听姑娘这么说的,然后那人就立马离开座位,一边跟我说“我也要下车”一边跑向了车厢尾部去拿行李......

我吓得两腿发软,甚至脑补出我刚到过道就被他拖拽下车的画面,直接瘫坐在座位上,语无伦次、哆哆嗦嗦地跟坐在我边上的一对叔叔阿姨求救,跟他们讲这个人偷拍了我一晚上刚才又用脚骚扰我。

那个叔叔说我这个年轻小姑娘电视电影看多了,就愿意瞎想,火车上这么多人谁能打别人的坏心思。然后让我不要怕,不要去过道,也不用去餐车,就在里面坐着。周围的人听我说完也让我放心,说这么多人看着呢,我很安全。

就这样我瑟瑟发抖地坐在窗边,过了会儿那个大汉扛了两个大麻袋的行李,走到我那边站定,大声地说:“走啊!下车啊!” 我把头转到一边没有理会,火车进站,后面排队下车的人越来越多,大汉不得已拿着行李走向了车厢尽头......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下车了还是换了个车厢继续盯着我,窝在座位里一直不敢动。

徐州是个大站,火车要停将近20分钟,马上发车的时候大汉冲了进来,跑到我的座位边,看着只有一个空托盘的桌子大声说他车票落在这儿了,一只手大幅度地拿开托盘,另一只手把之前放在我眼镜旁边的小卡片甩给了我,然后急忙地冲下了火车......

回来后我连续做了好几天噩梦,没过多久女大学生返校时莫名失踪、以夫妻吵架为理由明目张胆抢人的新闻陆续爆出来,一直到现在依旧有这种可怕的事情发生。

其实即使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只能说不得已一个人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吃任何人给的任何食物,留意身边的人的举动,觉得有危险立马找乘务员求助。当然,最好是结伴出行。

在此也给广大男同学提个醒,旅途中一旦遇到了心动的妹子,你可以友好地,大大方方地去搭个讪,千万别偷偷摸摸,吓到人家。

如果你长得帅,当我没说。


更多关于旅行的文章:

如何做好旅行计划?

旅行之外的东北老家二三事

国内有哪些冷门但有特色的旅游地点?

我会一直更新我的故事。如果你喜欢,就给我点个赞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亲爱的易效能的亲人们早上好。我是来自中山的徐成凤。非常开心很跟大家分享我参加易效能4.0这20天的感受...
    SandyXu阅读 189评论 2 7
  • 潮汕地区位于粤东沿海、广东与福建交界处,北回归线与中国海岸线交汇处,与台湾对望,是指广东省东部潮汕文化影响的人文地...
    Rachel一Joan阅读 2,723评论 7 2
  • 穿过 语言的距离 夜空坚硬的眼睛 我看见 你棉质的目光和那颗 纯净的心 影子依旧姗姗来迟 星座用深沉掩盖叹息 消失...
    安安Ann阅读 297评论 2 1
  • 今天看书,提到要刻意练习结构化思维,所以我决定用这种方式来分析电影《万箭穿心》的三个主要角色,看看问题到底是怎么发...
    一念心光阅读 681评论 0 2